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怨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怨我

2018-05-03 21:39:4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节,他们班的同学搞了一场聚会地点定在市郊的一个度假村,考虑到其中好多同学久年未见,为了更好畅聊,他们在度假村为每个同学安排住宿,聚会的时间也由晚餐延伸到整个晚上。

  当他提出要去参与时,她的脸阴了下来,冷冷地敲击他:“是要去见初恋情人吧?”

都怨我

  “你说什么呢?我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那些都是青涩年纪的陈年老事了。全班五十位同学都去了,我没去不好。”他努力向她做着解释。因为他在高中阶段曾经跟一个女同学恋爱,后来因为异地家长反对等各种原因分手了。

  她沉吟着,最后跟他提出一个要求:“去可以,但晚上必须回家。”

  他想了一下,说:“市郊是不远,但聚会难免喝酒,酒后就不能驾车。”

  “你不能不喝酒?你不会找代驾呀?别找借口了,几杯酒下肚,又面对初恋情人,谁知会发生什么事!”

  “好好好,我找代驾。”面对着满脸不高兴的她,他只能答应下来。

  晚餐的时候,他尽量不喝酒,但终于还是抵不过同学的热情,喝了一点点。晚餐还没有结束,她的电话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打来。他知道,不回去是不行的。

  但老天似乎有意跟他们做对,当他们吃完晚餐,他找不到代驾了,毕竟已经接近晚上九点,又是在郊区。于是,他只能跟她说:“确实找不到代驾。”

  她不信,她感觉他是为了留下来编了谎话。她跟他闹,并下了通牒:“如果今晚不回去,干脆分了算了。”

  他知道,若不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初恋情人,她不会这样,但现在她说啥也不相信没有代驾,留下来对她可能是一个抹不去的阴影

  想到自己只是喝了一点酒,驾车没有问题,只要不碰到查酒驾就行。一种侥幸心理让他发动了汽车

  刚刚进入市区,他就被拦下了,也被拘留了,因为按照市里关于酒驾的规定,酒驾要被拘留十五天。

  当她接到消息,她蒙了,一边哭一边捶打着自己:“都怨我,都怨我……”但一切都太晚了,世上没有后悔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怨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