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穿越种田之贫家女》小说书摘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新的《穿越种田之贫家女》小说书摘大全

2019-03-12 22:03:01 作者:杀猪刀的温柔 来源:穿越种田之贫家女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穿越种田之贫家女》小说书摘大全

  1、“娘,娘,我回来了!饭可做好了?”
“做好了,就等你回来了。
“你在家可有给我做衫?”
“有。”
“娘,你可是最喜欢你的小老虎了?”
“嗯,可不是,最喜欢。”
“娘,娘!你可是想我得紧?”
“可不是,想你得紧。” ----杀猪刀温柔

  2、人都如此,暂时的抱团会让他们内心多得些安稳适应环境也会较快些。 ----杀猪刀的温柔

  3、“我娘赤着足,半夜在冷水的田里插秧时你在哪儿?”
“你知不知晓,她哭时,都只能背着人哭,我也是,我们都只能哭给自己看,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到如今了,她却还是……” ----杀猪刀的温柔

  4、“父亲大人,待来日我与您要是不拖不欠,您要是不喜我娘了,便让我接了她去我那处罢?” ----杀猪刀的温柔

  5、她生的孩子里,有一个是不那么辛苦,是有些福气的,这就便好了。
他说话如此的娇声娇气,尚有心力怜悯其他人,如若不是父母双全,身边之人皆疼爱他,他又如何得来这天真无邪又至纯至善的性子
不像他的亲生哥哥,两岁多的时候,已经每天都在担心村子里哪个不长眼的会在田间揪掉他们家的禾苗,谁会上山来偷他们家的菜。
他替她计较着这些他们生存的东西,他担扰她的愁苦心疼着她的辛劳,哪还有什么余力无忧无虑天真无邪。
张小碗这些年间有时太累了,累得都不想活下去了,但一想及这个由她的意愿带来世间的孩子,她只得咬咬牙,再重新活过来。
她怎么舍得她的小老虎没得多少欢乐,便要一个人在这世间踽踽独行。 ----杀猪刀的温柔

  6、“夫君,我也苦,我心里头也苦,您那般对待过我的孩子,我要如何才敢生得了第二个,我怎么敢啊?”
“不会,不会了,你给我生,生个跟你一模一样的,我定会好好护在心手,再也不会对他坏了,他要什么我都给他什么。”
“你莫要骗我。”
“怎会?你别怕,你吃的那药只是凉,大夫说还没伤着着身体,调养得两月即好,到时你就可以有我们的孩子了。我定会对他好的,你且看着。”
张小碗闭着眼睛点了点头,把头埋了他的胸前,听得他那激动心跳声,她缓缓地止住了泪,心中无非无喜。
事到如今,他还在要胁着她要杀了她相依为命的孩子,这让她如何不心冷?
哭过了,她还是得接着战斗。 ----杀猪刀的温柔

  7、那些伤害,随着岁月的过去长在了他们的年龄里,长进了他们的骨髓血液里,但凡是人,谁真能忘得却伤痛
平时不去触碰它,就已经是竭尽全力遗忘,去忍耐了。 ----杀猪刀的温柔

  8、日子不就是如此,只要活着,就会有好时光。 ----杀猪刀的温柔

  9、他比他以前以为的还舍不得她,舍不得她给他的家。 ----杀猪刀的温柔

  10、人世间的人莫过于都是这样,谁都为七情六欲所苦,这人世历程,但凡是人,怕是谁都是在熬着过。 ----杀猪刀的温柔

  11、“你爹是汪家的长孙,据说是极有本事的人,我以前瞧过他几眼,看着也算是有本事的人。”
“极有本事又怎样?可极得上我有本事?我现在就是个小当家了,长大后,娘要什么我就能给你买什么,只有我这样的人,才极配得上你。”
“你可是以后要跟我过日子的人,可别说配不配得上别人了。”
“你可是不认你爹了?”
“认什么认,从没见过的人,还说你的不是,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杀猪刀的温柔

  12、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不会有没有原由的爱。 ----杀猪刀的温柔

  13、一到家,张小碗带着汪怀善就下了马,汪怀善一把回身就关上了大门,转过身后,他脸上的笑容没了,他大步走到此时站在院中等他一块进屋的张小碗面前,直直地在张小碗面前跪下,把头埋在了她的膝盖处。
“怎……怎地了?”张小碗猛地打了个冷颤,话都有些说不稳。
“没,没事,”汪怀善这时忙抬起头,小小年纪的人眼睛里,一片疲惫,“就是累了,娘,笑得累了,磕头也磕得累了,你抱抱我,我就好了。” ----杀猪刀的温柔

  14、母亲在寅时断的气,汪怀善怀抱着其母年老的身体,对弟弟平静地说,“我也老了。”
汪怀仁汪怀慕跪下,两老者无声流泪不止。
“便也顺我一回罢,可行?”汪怀善与他们商量道。
大哥,你背娘去,我这就跟你们来。”汪怀仁哭着道。
“你来不得,你还得过几年。”汪怀善笑着摇头。
他是早就不行了,没药撑着,他得死在母亲前面,他一生不孝,让她为他担心一生,是万万不能死在她前面的。
如今她走了,他也可以安心地走了。
“把我葬在爹娘身边罢,爹答应了我的。”汪怀善与他们道。
汪怀慕抬着茫然的脸,在大哥询问眼神里,轻轻地点了下头。 ----杀猪刀的温柔

  15、但当晚,酒醉了的汪怀善拍开了他们的门,萍婆子放得他进来后,醉醮醮的汪怀善嗅着鼻子,半闭着眼睛就走到了那内屋,依稀瞧得床上坐起的后,他猛地扑了过去,把头偎到了他怀里,大哭道,“娘,娘,我不想相信,我跟他说过,定要娶一个像娘,像他的靖风皇后那般的妻子,可他现下是干什么,他想把一个被人背后骂烂货的公主塞给我,娘,我不想相信,不愿意长大了,也不愿意相信他所说的话了,都是假的,全是假的,全变了……”
他哭得甚是伤心,但坐里侧的张小碗看得他扑到汪永昭的怀里,一口一声娘地叫着,还把眼泪鼻涕擦到了脸色僵硬的汪永昭的胸前,这时本该替儿子伤心的她,只得无奈地转过头,不忍看儿子的哭诉了。 ----杀猪刀的温柔

  16、“娘,我有没有说我很想你。”
“有的,”张小碗真是笑了,“怕是说了我也不记得了。”
“那我就当我再说了一次,你这次要记得。”汪怀善笑了。 ----杀猪刀的温柔

  17、那么多的人说他的娘,他却无能无力。
谁人都不知,比之怨恨他这个父亲,他其实更怨恨他自己。
是他无能,终究没带她离开这樊篱,反而让她越陷越深。
他用了很多年才弄明白,为了他的前程志向,她已把她彻底地陪了进,从此再也无脱身之日。
他比他的父亲大人根本没有好到哪里。
他也明明知道他的挑畔也于事无补,他也多次告诫过自己要忍,可事到临头了,才知就算忍了又忍,他还是忍不过。
不过,他确实是不再那么恨他了,就如他娘说的,世事如此,人只能往前走,不能往后退。 ----杀猪刀的温柔

  18、汪永昭低头看着她的笑脸,便合身躺了她的身边,把她的手放在了心口
不知如此,她是否能知道,他这心口都是她,他为她心疼。 ----杀猪刀的温柔

  19、“她还说摔倒了爬起来就是,吸取教训下次不犯就好,切不可因噎废食,以前我当她的话说得甚好,后来知道人不是可以想摔就摔的,有时摔倒了,命都丢了,哪还爬得起来,但现下,我却好像又懂了……”
他说到,抬起头看向汪永昭,静静地说,“她把您推到了我前面挡着,让我摔倒了,您能帮我挡挡箭,好让我有爬起来的时间。” ----杀猪刀的温柔

  20、有些东西,不是人想要,人就要得起的。 ----杀猪刀的温柔

  21、只要有一日还想活着,有活着的理由,便是刀山火海也走过去就是,待走完了,回过头去看,那便是生路,这路是走过来的,实则没得什么好怕的。 ----杀猪刀的温柔

  22、“娘,你可还背得起我?”
“背不起了。”
“唉,我终究是长大了。可是觉得我可好了?”
“嗯。”
“这不算什么,等过几年,我就给你买处大宅子,还买几个丫环,你就可以享清福了。”
“嗯。”
“娘,你还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娘想想……”
“你上次也如此说道快点想啦,急得死人。”
“知晓了。“
“娘,你夜间要是喝水,在隔壁叫声我就好,我起来给你倒。”
“知晓了。” ----杀猪刀的温柔

  23、活着,大概就是这样,只能往前看,以前的事,谁都无再多的余力再顾着了。 ----杀猪刀的温柔

  24、汪永昭这次把他的心腹留给了张小碗,在走之前,在房内急步来回走了几趟的他终把袖中的短匕给了张小碗,交待她,“只要没见到小山,你就不用动此刀,待见到他了,你便带着我们的孩子来见我。”
张小碗已被他藏着残酷眉眼惊过,这时已经镇定了下来,听后便点了点头。
“你知?”汪永昭看得她直接点头,微怔了一下,便问。
“我知,我会带着他来地下见你。”张小碗朝他笑了笑。
汪永昭便松了紧拢的眉,嘴角带笑,领了他的人离了宅子。
张小碗送他到门口,待他走后,她摸了摸肚子,苦笑了起来。
带他去死?她又能哪可能做到,没瞧得她那还在打仗的孩儿一眼,她不可能去死,她也不愿意死。
他们活不下去是他们的事,她要活下去。 ----杀猪刀的温柔

  25、他们都有得两个儿子了,现下她怀里还有得一个,都三个孩子的夫妻了,也算是老夫老妻了,她不去想以前的事,他也不再深究那些细微末节,两如此处着,深夜被子掉了地上,还有个去捡起盖上,已是好事。 ----杀猪刀的温柔

  26、谁都是那般重要,但说透了,谁也不是那般重要罢?人再痛苦,也总是会好好地活下去的罢?因为待到这头的伤心过去了,人该是如何就会是如何。 ----杀猪刀的温柔

  27、人总得豁得出去,才能活得下来。 ----杀猪刀的温柔

  28、“你懂不懂,这不是你的天下,这也不是你一个人的战场。”
“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却还是得不了我要的东西,我只想好好打我的仗,想跟你好好在一起。”
他只是想跟谁都说清楚,他的娘是他在世间最好的一切,为什么就没有人懂得?他那个父亲大人,他的祖父大人,就算是跟他推心置腹的靖王,也全都不了解,他娘是多好的一个娘。他们不像他一样爱戴她,尊敬她,为她的苦所苦,为她的伤所伤。
“因为这世上,别人都跟你不一样,谁人跟谁都不一样,你爱我,你不能让别人一样跟你一般爱我啊,就好似,我愿意对你好,我不愿意对任何一个人都好一般啊…”
这世上千千万万道理,她教了这么多年,才最终只能告诉他,这是一个倍受桎梏的世间,没有什么是逃得脱这个世间的制衡。 ----杀猪刀的温柔

  29、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相应的承担什么样的压力,这世上,没有啥凭白无故的福气。 ----杀猪刀的温柔

  30、这是她现在能给小老虎的最好的,就是坚韧地站在他的面前,让他就算过得艰苦,但却不会被打败,并能在其中尽量过得很好,这是她作为一个母亲能给她的小老虎最好的东西了。 ----杀猪刀的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