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佳句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佳句摘抄大全

2019-04-30 22:39:01 作者:轻歌漫 来源: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阅读:载入中…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佳句摘抄大全

  1、她孤独缓慢前行着,有人撑着精致油纸伞,面对面而来,她停下脚步,望着越来越近的人,眼底透出一抹希冀的光!

近了,渐渐近了。

她没有躲开,那人也没有躲开,就那样轻而易举的穿透她的身体继续向前行进。

她身体一抖,雨滴也穿透她的身体,仿佛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的落在地上,将地面砸出一个深深的凹痕。

她眸中的光芒顷刻间黯了下去,整个人仿佛雕像一般静静的伫立在雨中,任凭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然后她缓缓的笑了,笑声只有她自己听得见。

“哈哈哈……这便是对我的诅咒么……苍天啊,我只想再见他一面……就算如此卑微念想你也不肯成全我吗?!” ----轻歌漫

  2、长卿走了。

带着他对红妆爱情,舍了千音的友情

留下千音望着他孤单背景怔怔出神,不知不觉间,曾经小伙伴,都长大了。

不知是她变了,还是大家都变了。

东方说:“人活着,哪能处处完美。这辈子顾着心里念着的人已是倾尽所有,哪有余地容纳他人?我也是无事可做才去寻你,与往日历一样,谈不上颠簸流离。象你天南师兄,一门心思只顾着图册里的九天玄女,其它一切都是浮云。”天南怒目而视,他笑笑:“最主要是活得开心自在!” ----轻歌漫

  3、他施了法术,将自己的声音远远传开:“太阿的弟子们,流瑾在时,尚有勇气举全仙门上下之力与五大仙门为敌!今日的你们,在风清扬的手底下被人逼迫至此却只想苟且偷生不知反抗!昨日之恨犹未雪,今日之仇你等视而不见,若堂堂太阿已沦落至此,那么毁掉又何妨?!看看你们一个个胆小如鼠的模样。本座为你们感到可耻!为整个太阿感到可悲!”

他来到千音身旁,指着她,面向结界外众人:“这个人,本座保下了!今日你们若敢踏平太阿,不日本座便投奔魔族,倒戈相向!在此地的人,一个也不会放过!”

遇上一个不将旁人生死放在眼里的人,这个人还是一个令人惊惧的强大上仙,没有人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

他的声音不大,比他平时语气更柔更轻,但却有一股令人 ----轻歌漫

  4、墨子袖缓缓闭上眼,心中没有仇敌逝去的喜悦,看着千音麻木神情,他突然开始羡慕重华。

他突然希望自己从未被复活过……

若他未曾复活,至少在她心里,他尚有一席之地

而如今,他活着。

重华却死了。

活着的千音,也不过是一个躯壳罢了。

一个连躯壳都不会属于他的千音。

阳光洒在这片焦黑大地时刻,墨子袖怔怔的望着那光芒穿透千音的身体,落在她身后焦黄的草地上。

就像,她只是一片虚无的幻象。 ----轻歌漫

  5、她好整以暇的答:“我也不是。”见他脸色仍是古怪,她淡淡道:“小时候掌门师伯告诉我,师父仙界守护者,他最在乎的是六界苍生。而我的梦想,便是站在师父身后保护他和他要保护的东西。”

“待我长大了一些,看着师父整日在九重殿闭关修炼生活过得连普通人也不如,曾一度为他感到委屈。我曾问过师父有没有朋友,他没有回答我。我知道,他的一生,除了使命,其它什么也没有。”

两人并肩走出九重殿,踏上云层,迎着微风,伯矣静静地听着,千音淡淡的诉说着。

“师父曾说,不论我闯多大祸犯多大错,即便有一天连他也无能为力时候,他依然会站在我面前,为我守住最后的天空。我处处被仙界之人追杀的时候,他未曾替我报仇,却可以用性命来护 ----轻歌漫

  6、冥王走前,深深地望了眼重华,少年的脸上似笑非笑:“重华,六千年前你欺骗了她,如今负了她,将来你可别后悔才好。” ----轻歌漫

  7、她转的累了,窝在重华身边,微微喘息着。

流光天际飞来,见此情此景,不由惊怒交加:“重华!你当真无情至此吗?!”

重华不语,蓝悦等人遂上前将流光围住。一时间,惟见刀光剑影风云变色

千音回头瞧了眼流光,见一群人打的不亦乐乎,她问道:“师父,他们在做什么?”

“为师也不知。”

“哦。”

重华指着脚下彩虹清冽的声音变得温如暖风:“这彩虹为师想要一个,千音替我拾一个上来可好?”

“好呀好呀!”

千音纵身跃下诛神台,留给重华的,是一抹衣发掠过鼻间的神花香气。

流光怔住,被浮云一剑 ----轻歌漫

  8、他甚至看都未看众人一眼,淡漠开口道:“我重华一生,最后悔的事情,不是没有在她成魔之前杀死她,而是在她成神之前逼她成魔。我亏欠她已太多,如今她归来,即便负了天下又如何?” ----轻歌漫

  9、当仙界被毁的只剩下太阿仙山时,所有人方醒悟:

她是魔,一个疯狂复仇的上古魔!

一个将浮云轻轻就捏死的魔!

试问当今天地间,谁人可挡?!

不论仙凡妖魔,任何生灵在面对死亡的威胁都会由衷的生出救世主情结。他们在苦难渴望拯救,渴望有一个能够横扫天地的救世主的出现

在这样的渴望下,众人想到了九重殿里那个据说已经疯了的重华仙尊!

天空,是血一般的红色

曾经美丽的仙界,如今已不复昨日光景,处处流血摽撸哀鸿遍野!惟有太阿仙山,一层护山结界将空气里腥红的血气挡在外面,任外界血水如洒,太阿仙山却仍是仙气缭绕鹤鸣阵阵。

这已是仙界最后的净土! ----轻歌漫

  10、总有些人,一个简单安慰,一次无意的相救,让人铭记一生。

而此刻,望着流光带着邪笑的容颜,千音将这张脸,深深的记在了心底

毕竟,还是有人会对自己好。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嫌弃自己。 ----轻歌漫

  11、重华!

这一袭雪影,是她穷极一生都在追求的人。是她千年之劫,更是心上一道无法愈合的痛。

此时此地,再见他,她想,许是痛极,便连全身都麻木了。

她虽眼望重华,话却是对玄齐说:“玄齐哥哥,你若是肯归顺我魔族解散太阿,我便饶过太阿所有弟子性命。反之,一个不留!”

风起,如刀!

所有人不禁足底生凉,千音的‘一个不留’,有其余五大仙山前车之覆,这四个字,再不是空泛的狂言! ----轻歌漫

  12、东方遂沉默。良久,道:“师父回太阿的那日起,便已经死了。心既死,又何言其它。” ----轻歌漫

  13、似是得了鼓励,她果真起身,站在诛神台上旋转。

没有华丽舞步,更不见长袖翩翩。她只是一味的旋转,旋转……

这一幕,深深落入重华心里,十年,百年……很久很久,久到他的生命尽头,忘却了所有,却还深深地记得此时,记得她被霞光映的绯红的天真容颜…… ----轻歌漫

  14、“与你有关。”冥王换了个姿势目光熠熠:“千音,在告诉你墨子袖的事情之前,我想问你,若叫你放弃重华,你愿意吗?”

千音没有迟疑:“不愿意。”

“即便有一个人为你不顾自己性命?”

“师父也为我不顾自己性命。”千音的笑让冥王想到了人界著名的变脸戏法,你总以为看到了她真实面貌,一转头,她却又变了另一副面容。脸太多,心太深,一笑一悲,都无法断定哪个才是真实的她。

“有人为我不顾自身性命,我可以以命相还,却不能用我对师父的感情来还。恩情与爱情,我向来分得清。”她起身,语气坚决:“你会带我去魔界,对吗?”

冥王没有立刻动身,慢吞吞的吩咐人撤去 ----轻歌漫

  15、他的袖角就垂在她眼前,她想伸手去抓,被他侧身躲开。

“既已离去,又何必回来?”

轻轻一声叹在头顶响起,千音攥紧拳头低声应道:“徒儿从未勾结魔族,不求所有人理解,只求师父相信。徒儿自知救走墨子袖罪大恶极,惟一死可平众怒。此番回来,只想见师父最后一面。”

千音着眼将他望着,那眷恋的目光,从未停息。

在所有的讨伐声中,重华道:“杀你,是为了将来六界安危。与墨子袖无关。”

千音不解,伏原到了他身后,叹息了声,将魔神石占卜的未来之像说与千音听,相当于间接的告诉了她重华之所以杀她的原因

千音听了,觉着极其荒谬同时,心如死 ----轻歌漫

  16、她不明白,为何重华与她擦身而过的瞬间,他的眼神怎会那样陌生,就像…

他从未认识过一般。

她的心,很痛。 ----轻歌漫

  17、“师父……”视线泪水遮掩,她强睁着眼执着笤帚扫了扫,口中突然感到腥甜。几滴红梅般的血落在雪里,刺目的红。

她抹了抹嘴,又笑了笑:“师父,我好冷,冷的都流血了……”

她缓缓伸出手,朦胧的视线里,似有一个人轻轻握着那手放在怀里,柔声说道:“这样就不冷了吧?”

她说,不冷了。

师父,我想你了。

千音很想你。

很想很想……

笤帚从她手里滑落,她突然整个人澎地一声倒入雪里,惊起雪花如浪。

“师父……”她呢喃着,望着夜空里飞扬的落雪,只觉这雪,真美。

美到让人沉沦不醒。 ----轻歌漫

  18、即便如今已不是当年的青涩少年,深入骨子里的敬畏令玄齐面对重华,仍是不敢逾越半分。他上前行了一礼,许久才道:“尊上,恕弟子斗胆一问。千音于你而言,究竟是徒是妻?”

是徒是妻?

重华想,应是徒弟吧!

这样想着,心尖微微刺疼。

他将这一丝莫名痛楚归咎于这些年对亲手诛杀千音的愧歉之心作崇,便忽略掉这突如其来复杂情绪,道:“本尊要重新将她收做弟子,你意下如何?”

“尊上既已有所决定……”

重华将他话截断,只道:“本尊只想知道,你是何想法?”

春夜里,风微凉

齐心身颤粟,声音也不复平稳:“千音说,她要杀很多很多人,才能找 ----轻歌漫

  19、血光漫天时,许多人瞧见重华一动不动的修长身形,那冰晶般的容颜,徒然惊忆起,这人,是屹立仙界几千年至尊

可他们方才做了什么?

他们竟合起来围住太阿,逼迫他!

想当年大裨山脉一战,没有人不心惊胆寒!

或许是他们太过高估仙界在他心里的地位,太过自以为是的认为他不会背弃仙界,太过理所当然的将他当成了仙界随叫随到的免费打手。

却忘了,这个素以冷情著称的男子,从来不是一个任人揉捏的软柿子

蓝悦心知重华不会出手,流光嘴角的那抹讥笑便也知晓,他更不会出手。 ----轻歌漫

  20、她一咬牙,抱着他绝尘而去

重华怔在半空,身后是依然伫立的巨石,四周万物皆陨。他银色衣袍被狂风拉扯,他不在乎。

他的眼里,只有万千繁华里,那一袭仓皇奔逃的雪色俏影。

“千音。”他仿若自言自语般唤了声,静默了片刻,他徒然喝道:“千音,你若离去,你我师徒缘份尽于今日!”

遥远的那抹身影在空中踉跄了下,静止了。

不论身后赶来的众人如何的谩骂指责,重华希望她回头。

即便身败名裂,他仍会保她无恙。

只要她回头!

千音转过身,隔着百里之距层层云雾,遥望着崩塌的太阿之巅,遥望着烟尘弥漫中自己的师父,那一袭孤影,比任何刀剑都尖锐,刺地她心口一阵阵 ----轻歌漫

  21、整个九重殿外,仅能谈得上衣着光鲜的,恐怕也只有结界里的东方与天南二人,还有一直置身事外的伯矣。

流光长长吐了口浊气,静待着重华出现。

他相信,重华才是对千音真正的打击

他多想冲上去,扇她几个耳刮子,让她清楚的看看,她这些年来的坚持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

重华是重华,不会为了一个千音,抛却他的信念

可他知道,千音对重华的偏执,早已深入灵魂

朝阳如一颗熟透的橘子,斜挂东方。那恹恹无力的光芒照不透云层化不开浓雾,远处的山林依然只是一片黑影

千音的身体仿佛浮着一层淡淡的光,雪色衣衫 ----轻歌漫

  22、千音哦了声,道:“其实我一直爱着墨哥哥,不过是当初年少,错将师父当成了天,将迷恋当成爱恋。如今回想起来,当真是一场笑话。”

“笑话……”重华咀嚼着这两个字,眸光一分分沉寂下去,却突然露出释然的笑,目光侧来,如同知晓千音此时便站在他对面一般,他的目光里满是欣慰,却又似乎包含着其它太多的东西。

“你能醒悟,是好事。为师为你感到高兴。那么,为师便走了。”

“日后,与那墨子袖好好过。”

“千音,此生再见无期,你要保重。”

重华转身离去时,千音只觉得空荡荡的胸腔里钝刀慢磨一般的痛,想哭,眼睛干涩的很。

“师父且请放心,墨哥哥一定待我比你好我会努 ----轻歌漫

  23、“那就将千音打落诛神台。”一直未作声的重华,在此时突兀的开口,语气淡淡神情冷肃。令在场包括千音在内的所有人,惊呆当场!

无思的笑容自眼尾处开始漫延,千音隐忍的泪终于开始染湿睫毛……

重华又道:“待本尊想起过往之后。”

千音瞬间仿佛虚脱了般,小心翼翼的喘息着,揩去不小心掉落的泪水。

她可以死的奋不顾身,可以被任何人杀死,她可以面对所有人的冷漠无动于衷,却怕被他亲口,亲手送向死亡。

风清扬一掌拍碎扶手,含怒道:“尊上!你怎能如此护她?!”

重华揉了揉千音的头,转身往殿外走:“千音,走吧。”

他踏出殿门的瞬间,见她未跟上 ----轻歌漫

  24、重华心中一动,问道:“六年来你一直不肯出去,心中是不是藏着心事?若不是什么大事,便不需耿耿于怀。修仙者,在心。心明则道成,道成则仙法自成。你才修行不过六载,还在入门之境,若心不静,则道不稳。今后,又该如何走向更高之处?”

千音抿了抿唇,不答。

重华爱怜的拍拍她的肩,谆谆教诲:“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如此事事上心,心只有那么大,承载不起过多的东西。你若累心于一件事,不参透,不放下,任过往浮华尘埃蒙蔽心眼,任那些虚妄之事束缚自己。不如放弃修仙,去红尘逍遥一世。” ----轻歌漫

  25、流光突然揽过她的肩,柔声道:“有玄齐你不选,偏要喜欢自己师父,这条路,可不是好走的。千千,重华会死……你知道吗?”

寒风如刃,声声呼啸似鬼狼嚎。整个冰域都倒映着墨色苍穹,黑的无一丝杂质。

流光的声音轻柔,却比夜风更冷。

千音点头:“……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师父?”

半晌头顶没有声响,千音抬头,便见流光目光幽幽的盯着自己,突然间猜到了什么:“我可以?”

“你想多了。”流光轻笑,走向重华房间:“往日我与你师父相看两生厌,我总想见他落难,如今他真落难了,救他的,反倒是我。所以说,人心这个东西,即便是你自己,也把握不了它的变化。”他顿足侧身看她:“小千音,现如今重华已无药可救,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你就好好陪陪他吧。” ----轻歌漫

  26、流光活了几千年,还真没见过这么没心没肺的人,被人欺负了,不恼不恨,竟只想着日后厉害了,就不会被欺负。

真不知道她是单纯,还是过早的看透了这些。

的确,一个人,只有强大,才会摆脱别人的轻视,才不会处处被人欺凌。 ----轻歌漫

  27、是他!是他啊!

不知怎的,她突然很想哭。

而她也真的哭了。

哭声苍凉,闻之心酸。

殿中人莫不震惊的望着那小小身影,震惊于她哭声中那份仿佛跨越了无尽时光历经了世事沧桑的寂廖幽怨。

重华微怔,深不见底的黑眸虽然依旧冷情依旧,但多少语气变得温和了几分:“自今日起,你便是我重华的第三弟子,再无人敢将你捉去练丹,你且放心,不需害怕。”

“哇——”千音抱着千雪,喜到极致,喜到突然有些心酸,居然就在这大殿之上,百号人的视线之下,在重华面前,放声大哭起来!

“ ----轻歌漫

  28、千音手指扣上弓弦,轻轻弹了弹,将众人复杂的神色收入眼底:“往日,你们欺我辱我欲杀我,看在师父的面上,我从不曾刻意找你们麻烦。我躲着让着忍着,你们偏偏得寸进尺。如今我被逐出师门,你们皆大欢喜,以为没了师父的庇佑,我就会跪在地上求你们饶命吗?”她一笑,露出了脸上甜美的酒窝:“你们总说我是末世神,今日,我便让你们瞧瞧,真正的神!” ----轻歌漫

  29、有些人,即便不曾风光无限,身死之后,仍能史册留名。

千音其人,在仙魔两界便是如此。

一个魔界至强,一个仙界至尊,前者落得灰飞烟灭,后者背上千古骂名。

百余年间,重华仙尊与其弟子的不伦之恋,热腾腾的翻了好几个版本。仙界众仙皆知,当初太阿掌门玄齐在诛神台以掌门之令将重华逐出太阿后,仙界再也没有了重华的消息。

千夫所指万人唾骂的背后,无人记得,他曾是众仙敬仰畏惧的仙尊,更无人感念他曾为了消除六界威胁,双手两次将自己的弟子送向死亡。

悠悠众口如汹涌潮水,在一片不屑声中,浪漫的仙女儿们,却在这一段亦真亦假的师徒恋中,将他塑造成了一个贪心怕死明哲保身为了苟活于世不惜铲除爱人 ----轻歌漫

  30、在她的记忆里,重华的声音从未如此低沉过,仿佛随着心跳声,一阵阵撞在心口,令她脑晕目眩。

可当她依言闭上双眼里,赤火与陆然双双跳下诛神台的那一幕却是如闪电般划过脑海!前一刻的那些激动欣喜,这一刻,都化成了透心凉的寒气。 ----轻歌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