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欠孩子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欠孩子什么

2016-02-27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欠孩子什么

  闹市区,超市口,人来人往的十字街头,时常看到这样的镜头,一个四五岁的孩子,穿着破烂的衣服,或跪或躺,他们有的身体柔弱,双眼无神,有的已然残疾,缺胳膊少腿。他们的前边放着一个盆,人们从他们面前走来走去,有的视若无睹,有的徒然叹息,有的同情怜悯,拿出一些零用钱,放到盆里,这就是各大中城市,包括我们这个小县城,天天出现的一道极不谐调的风景,看了让人心酸,让人心痛

   如果这些孩子,真的来自贫困地区,如果他们残疾,真是因为天生,或者疾病,如果他们的家长真的因为贫穷来这乞讨,那人们的心情还好受一些,可是,这些孩子,有几个不是被拐来的?他们还那么幼小,对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法看清,更没法看清这些叔叔阿姨们,看着是那么可亲,可敬,却因一块糖,一块饼干,把他们带入了深渊,领他们走上了绝境。

   我们的生活,丰衣足食,我们的社会,也算繁华了,可这繁华的背后,却有一股污浊的暗流,时时涌动,这股暗流,吞噬的,不是那有形的财富,而是孩子们一生的幸福

   如今, 孩子的安全越来越没有保障了,上学路上,几个孩子走的好好的,突然就冲出个‘疯子,无缘无故把孩子砍伤,甚至砍死;课上的好好的,不知何故,就窜进一个凶神,闯入教室乱伤无辜;上外边玩耍,青天白日的,在自家门口,竟然会丢!那些被钱熏黑了心,被钱烧红了眼的,丧尽天良的魔鬼们,把罪恶的黑手,伸和可怜的,脆弱的,没有任何抵抗力,没有任何辨别力的孩子!真是可恶至极!失子之痛,痛彻心扉,撕心裂肺,多少个家庭,因此过着地狱般的日子,多少个家长,走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情何以堪!

  面对日益猖獗的犯罪分子,人们出了很多高招,有的说得让孩子有个防范心理,不要轻信陌生人,甚至还教给他们诸多方法,让孩子怎么识别真假,怎么做才能不受骗。 为此,有记者还作了一个实验,他扮演一人贩子到幼儿园,看一孩子在边上玩耍,大人不在,就上去和孩子搭讪,说我是你妈妈爸爸朋友,他让我来接你,或者说给孩子买一些好吃的东西,玩具什么的,趁机领孩子去超市,不同的年龄,用不同的方法,试验了二十一个孩子,结果,二十个孩子都成功被骗!

  看了这,真让人震惊,让人无语, 更让人心悲凉到了极点。应该说,孩子上当是正常的,应该的,试想,如果一个只几岁的孩子,对大人的话不相信,对充满诱惑的食物不动心,对喜欢的玩具摇头不要,对陌生人的接近,在心里打上七八个问号,疑神疑鬼,那他,还是个孩子吗?这样的孩子长大了,还是正常人吗,不成精也得成神了。孩子之所以可爱,就是因为天真幼稚,不谙世事。让孩子象大人那样,多长个心眼,会分辨好坏,那不是犹如让鱼儿飞翔,让鸟儿潜水,让人挟泰山到北海,不是不为,而是不能啊。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屡屡发生的孩子丢失事件,不能怪家长没看好,更不能怪孩子没戒心,我们应该多想想,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追根求源,还是金钱惹的祸。如今,严重的拜金主义,盛行的奢靡之风,让人心浮躁,也导致社会动荡不安。孔子说,君子固穷,小人穷则斯滥矣,那些不法分子,为了钱,不择手段,毫无人性可言,哄,抢,骗,无所不用其极,良心已丧失殆尽,钱已让他们变成了披着人皮的禽兽。

   只让孩子不跟陌生人说话,心里加强防范意识,让大人看孩子紧一点,这都是可怜而无奈的方法,治标治不了本,孩子总要有自己的空间,总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不离开大人的眼珠,玩是孩子的天性,在外面玩,就会丢了?这是笑话还是神话?难道外面有妖魔鬼怪不成?何时,孩子有了这样的不安全感,让家长提心吊胆?

  安全的环境,是孩子成长最基本的条件,就象小草需要阳光,禾苗需要雨水一样。 还孩子一个和谐宽松的环境,让他们无忧无虑的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他们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幸福的,快乐童年时光,不应该让我们的小天使,小小年纪就对这个社会充满恐惧,对所有的陌生人充满敌意。我们的国家,应该大力加强法制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对可恶的人贩子,采用零容忍的态度,对伸向孩子的黑手,坚决地说不!要让我们的社会,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让我们的学校,成为孩子成长的摇篮,要让所有的孩子感到,这个世间,是多么美好,多么快乐,多么温暖,多么安全,全社会都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托举起我们的未来,祖国的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欠孩子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