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准衡量自己的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找准衡量自己的尺子

2016-06-23 作者:杨雁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识别人很容易,认识自己其实很难。

找准衡量自己的尺子

  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时,公司里有一个应届毕业的小姑娘,负责行政工作。小姑娘长得乖巧懂事,工作尽职尽责,应变和学习能力都很强。所以当公司要成立一个新的研发部门,需要市场推广人员的时候,领导想到了她。作为当时公司的HR,我向她转达了领导的授意,并表示薪酬比之前提高30%,还有额外的项目奖金。小姑娘听完后很平静,表示考虑一下,第二天再给我答复。

  第二天一上班,小姑娘找到我,拒绝了这次提拔。我很诧异,询问她原因,她说:“如果现在答应这份新工作,只能说是受到了加薪的诱惑,其实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去驾驭,因为目前的能力还不够。所以,请给我多一点的时间,我会在以后的时间慢慢学习,积累更多的经验,等我有足够能力时,会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我没想到,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女孩,对生活见解境界如此之高,不禁有点惭愧,想起曾经有段日子自己几乎成了工作狂,天天加班,不放过任何一个增加收入的机会,最后的结果却是身体提出抗议。直到躺在医务室输液的时候,才名正言顺给了自己一个休息的理由。(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之后的日子,小姑娘还是像以前一样,始终面带微笑,做着之前的工作。不同的是,她开始关注相关产品动态和市场政策,会向销售人员请教一些专业问题;再后来,她开始主动要求参加客户会谈,会谈结束后都会出具一份详细的会议纪要。半年之后,她递上了自己的竞聘报告,其中一句是:我已经做好准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子,用来衡量世间万物,尺度标准不尽相同。当物质成为衡量幸福的标准,欲望便会一发不可收拾地迸发。对于来自未来的诱惑,我们通常会忘记,现有的状态下自己是否真的有把握采摘到这些诱人的果子。学会淡定和心安,才能在面临诱惑时干脆利落地舍弃,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迎接更好的未来。这,就是我从那位小姑娘身上学到的理性和知足

  (王文华摘自《此生,明白要趁早》中国华侨出版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