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 记 金 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忘 记 金 牌

2016-07-26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忘 记 金 牌

  忘 记 金 牌

  文:英涛

  金牌虽然可以增加人生的重量,但却也同时成了灵魂里安于现状的绊脚石。唯有把绊脚石搬开,心灵才能成为那个永远装不满的筐,因为装不满,才会一直不停地为自己采摘,才会看到有更多新鲜的希望果实令人心动地挂在前面的枝头。

  在十几年前,你只要在天津一提起孙长亭的名字,天津人就会对你树起大拇指,跟你讲孙长亭的故事,跟你讲孙长亭身上有的一道道光环,的确,在孙长亭的身上有太多的传奇故事了。

  孙长亭16岁就成为了天津市少年足球队的左边锋,随着他在球场上纵横驰骋,他早早的就有了一种做英雄的感觉。17岁他成了南京军区部队足球队的一员,可惜一场战争却改变了他的命运,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战争让他失去了一条左腿,失去左腿之后他唯一的遗憾就是再也不能踢足球了,再也不能纵横驰骋在足球场上了,但他没有伤心,因为他的追逐运动的梦想并没有破灭,他还想在运动场上拥有像英雄一样的感觉。

  所以孙长亭复员回到天津市南开区体委之后,就又开始了他人生另一次的冲刺,当时没有一个人相信只有一条腿的孙长亭的冠军梦能够实现,因为在训练场上孙长亭连行走也困难,可就是这个行走都困难的孙长亭,却硬是在在第2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4项冠军,并打破2项世界纪录。在1988年汉城残疾人奥运会上,参加6项比赛,夺得3项冠军。1992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残疾人奥运会上,以52.26米的成绩打破残疾人男子标枪世界纪录

  一下子就拥有这么多的荣誉和金牌,孙长亭醉了。

  孙长亭开始变了,他不再是妻子眼睛里面的好丈夫父母面前的好儿子,他开始沉溺于灯红酒绿之间。那时候,大邱庄还威风八面,高档歌厅里时常为这个小村儿的驻津办事处设有专座,没人敢抢座,可孙长亭不怵。他说:“老子就要坐这儿,谁不服叫他来找我,死都死过了,还怕个球!” www.wenzhangBA.com

  出入从来都是星级饭店,一顿饭花几千从来不皱一下眉头,给洗手间侍者的小费,一次就出手几百元,以至见多识广的侍者也愕然地睁大了眼睛。到外地去玩,坐飞机必是头等舱;坐火车,一定要把软卧里的4个床位全部买下。就这样一年多的时间,孙长亭把几十万元的奖金都挥霍殆尽。

  紧接着1995年12月,孙长亭和两个朋友办起了一家假肢厂,企业的架子拉开后,孙长亭一下子从金牌得主变成了一位企业老板,他内心深处的那份得意又开始在心底膨胀,他全然没有意识到管理企业与自己夺得金牌不能等同,管理企业更需要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及管理智慧,可是就在他的工厂危机四伏的时候,他依旧是一边漫不经心地经营着假肢厂,一边备战亚特兰大残奥会。这个时候的孙长亭狂妄得自己都不认得自己了。

  1996年的残奥会孙长亭惨败而归,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孙长亭办的假肢厂里惟一的一名制作技师离他而去。技师的离去,使孙长亭的整个企业面临着瘫痪。面对如此的窘境,使刚刚经历了亚特兰大惨败的孙长亭再也承受不起了,他病倒了。躺在病床上的孙长亭不由得想起妻子尚小媛不止一次流着泪对自己说过的那句话:“人往往不是失败在失败上,而是失败在胜利上。”越想想觉得自己这一生太把荣誉和金牌放在心上了,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把金牌忘记。自己虽然是金牌得主,但实际上连做一个普通人的某些素质都不具备,

  于是孙长亭在妻子面前第一次低下自己的头认错,他向妻子表示:从现在起,我将忘掉金牌,做好普通人。为了做好普通人,管理好企业,孙长亭决定到欧洲去学习外界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先进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从欧洲回来的孙长亭开始低调做人努力工作,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孙长亭带领他的企业从低谷中走了出来,他因此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2002年元旦刚过,孙长亭开始思考自己走过的这一段长长的人生路,在思考的过程中他做出了一个令国人惊讶的决定,把他一生中至高无上的荣誉——奥运金牌拍卖掉!他要以此警醒自己把金牌忘记,他说唯有把金牌忘记,他才有可能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好,他才能够一直保持一份平常人的心态

  把金牌忘记需要一份勇气,同时也需要一份智慧,因为此时的金牌虽然可以增加人生的重量,但却也同时成了灵魂里安于现状的绊脚石。唯有把绊脚石搬开,心灵才能成为那个永远装不满的筐,因为装不满,才会一直不停地为自己采摘,才会看到有更多新鲜的希望果实令人心动地挂在前面的枝头。孙长亭终于把金牌忘记了,但历史却永远记住了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 记 金 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