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效的醉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效的醉花

2016-07-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失效的醉花

  失效的醉花

  文/赵元波

  在坦桑尼亚的坦噶尼喀山区,生长着一种野生植物,它的花色彩夺目,香气浓郁,不但博得人们喜欢,也常常引得一些野生动物驻足欣赏,有趣的是无论是动物还是人,只要一闻到它的味道,立即就会变得昏昏沉沉,如果是摘一片尝尝,用不了多久,便会晕倒在地,因此人们称这种植物为“醉花”。

  当地人为了防止一些大型动物的侵袭,就在住处附近种植了大片的醉花,大象、犀牛等动物闻了之后,果然轰然倒下,沉沉睡去,压倒大片的醉花。

  醉花被压到之后,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开的花更大更艳,再次引来大量的动物。不过,经此一压的醉花,却没有了以往的催眠效果。本来是用来防止动物侵袭的醉花,现在反而成了吸引动物大量逗留的“罪魁祸首”,与当初人们种植醉花的本意背道而驰。(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醉花失去了催眠效果呢?原来,醉花被压垮以后,身体里所有的养分和水分全都供给了花儿的快速成长,而这其间它身体内能引起催眠作用的一种酶却因成长时间短,无法长时间享受阳光,最终无法合成,结果导致了催眠作用的丧失。

  就那么一压,醉花的催眠作用就丧失了。生活中,有些人就像醉花一样,稍遇不幸就自暴自弃,萎靡不振。其实,正确对待不幸,跌倒了爬起来,照样可以迎来一个灿烂的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效的醉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