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总会带走辉煌的曾经— —采访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总会带走辉煌的曾经— —采访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2016-07-13 作者:梁君 来源:梁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总会带走辉煌的曾经

  — — 采访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时光总会带走辉煌的曾经— —采访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在7月10日起开展了关于“空巢老人”的关怀活动。12号上午,在拥军社区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们来到邹伯家,和邹伯聊了聊家常,并了解了其部分人生经历

  当我们来到邹伯的家门前——简陋、阴暗、门前道路还尚未铺平水泥的狭窄巷道,就略微感受到了独居老人的起居环境较差强人意,在这条巷道里,人气低微,似乎只有邹伯这一扇门,门前都是道路门店的后墙壁。邹伯应声来开门,手持拐杖,瘦骨嶙峋的双腿颤抖着向前走,在社区阿姨的介绍中,我们方知邹伯的双腿是因为中风导致的。看着邹伯艰难地行走,我心里五味杂陈,不仅仅是为邹伯的晚年慨叹,还有对人生的感触……(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和邹伯的交谈中,我们知悉邹伯年轻时是建筑业的老板,在那个物资尚未充裕的时代,邹伯都已拥有小车并雇佣了好几个工人,也曾去过湖北、惠州、广州等地出差,在当时算是很风光的人生了。殊不知,到晚年却只剩一副残疾的躯体伴随余生,靠着政府每月1900左右的退休金过活,交去房屋水电费以及医药费就所剩无几了,每日主食以粥、面为主,甚是凄惨。

  邹伯每每谈及过去的辉煌时,脸上总是无限春光、自豪与荣耀,大抵每个人的性情终是如此,然而,时光留住了曾经的记忆,却延续不了曾经的辉煌。虽然邹伯并未给我们传授人生的大道理,但我却从中略有体会:纵有人生大起大落,终以平常心待之,荣耀与苦难都应淡然。毕竟,时光总会带走辉煌的曾经。

  供稿/岭南师范学院 撰稿/蓝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