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最后一名点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为最后一名点灯

2016-09-14 作者:孙道荣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她像冠军举起金杯一样,双手高高地举起马灯。

为最后一名点灯

  当她站在雪橇后,缓缓驶进终点站时,静候了几天的观众们,爆发了最持久、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被誉为“地球上最后的伟大比赛”的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自1973年以来,已举办了39届。在阿拉斯加漫长而寒冷的冬季里,这项赛事将所有人的热情点燃。

  从起点阿拉斯加南部的安克雷奇镇,到终点白令海西岸的诺姆小镇,全程近两千公里,历时十到十五天。寒冷、孤独艰辛、恶劣的气候,将伴随着每一位参赛队员,以及他们十六条极其忠诚而耐跑的狗。一路上,连绵起伏的山脉、冰冻如石的河流、茂密曲折的森林、荒芜坚硬的苔原、狂风肆虐的海岸、零度以下的低温、强大不定的飓风,都是对选手的极大考验。

  这项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百名选手和他们的狗队参赛。 这是一场异常艰难、残酷的比赛。只要选手不主动退出比赛,那么,不管你在茫茫雪地上跑了多少天,比赛就会继续进行,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服务站,都会24小时为你提供服务。而热情的观众们,会耐心地等候在终点站诺姆小镇,像欢迎冠军一样,迎接最后一位完成比赛的选手和他的狗队。

  这项比赛,只有冠军可以获得6.9万美金,和一辆皮卡车,其他名次,都没有任何奖励。然而,最后一名完成比赛的选手,却能获得一项特殊的礼遇——亲口吹灭悬挂在终点站的马灯,并拥有它。

  在诺姆小镇的圣约瑟夫大教堂旁,就是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的终点。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象征着狗拉雪橇比赛的马灯,就被点亮。选手们驾驭着狗队进入诺姆小镇的街道后,远远就能看见闪着微光的马灯,那里就是胜利的终点。(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2008年的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癌症患者兰斯·麦基,第二次获得了冠军,这一次,他耗时九天。紧随其后,狗拉雪橇队一个接一个,进入了终点站。第10天,第11天,仍然有零星的狗队,驶进终点站。到了第12天,几乎所有坚持完成比赛的狗拉雪橇队,都进站了。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的时候,从几百公里外的服务站传来消息说,还有一支狗拉雪橇队,在艰难而执着地奔向终点。

  每天,观众们仍然围在圣约瑟夫大教堂,等待着最后一支队伍。悬挂在终点站的马灯,一直亮着。

  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

  直到第15天,茫茫雪地上,终于出现了一团黑影,黑影慢慢驶近,那是最后一支疲惫的狗拉雪橇队,顽强地向终点站靠近。驾驭这支狗队的,是来自美国南部的61岁老妇。她是第一次参加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她筹备了几年。

  当她站在雪橇后,缓缓驶进终点站时,静候了几天的观众们,爆发了最持久、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她的亲人以及早就完成了比赛的队员们,也纷纷给予她温暖的拥抱。

  组织者将她引到马灯前。她静静地注视着马灯微弱而温暖的火苗,眼含热泪,轻轻地说,“我终于完成比赛了,感谢上帝。”然后,在众人的瞩目中,将马灯吹灭。组织者按照惯例,将这盏马灯赠送给了她。她像冠军举起金杯一样,双手高高地举起马灯。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最后一名点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