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一个对手,让我战胜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给我一个对手,让我战胜自己

2016-10-2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我一个对手,让我战胜自己

  给我一个对手,让我战胜自己

  2006年初,在广东当保安的王洪祥,在宿舍里观看了一期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的节目。那是一期“武林风”的年终总决赛,当他看到当年的年终总冠军获得了一辆轿车时,激动不已,当即决定参加该栏目组组织的“海选”。因为在他看来,那位获胜的年终总冠军并不比他强多少。

  在经历了一些波折后,经过海选,王洪祥终于如愿站在了“武林风”的擂台上。2006年9月2日,王洪祥顺利地从初赛一路过关斩将,攻到了上期擂主昌志旺面前。站在他面前的对手十分强大,以太极推手见长,又身兼摔跤、散打等多项技艺。那场擂主之争,打得异常惨烈,双方各两次倒地,最后王洪祥以右手中指骨折为代价险胜。

  荣胜之后,电视台曾征询过他的意见,是回去治疗,还是带伤作战。他看了看接下去的对手名单,果断地选择带伤打下去。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这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过了一把“杨过隐”,放弃了使用右拳,以自己的两条腿和一条左臂出击,轻松赢得了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一路战下去,短短几个月,他赢得了“7连胜”。 2007年2月10日晚,是《武林风》年终总决赛,获胜者不仅可以获得“《武林风》中华民间英雄”的荣誉称号,还能带走本届比赛最重的15万元现金大奖。那场比赛,他志在必得,最终轻松击败劲敌金宏雨,成为百姓擂台年终总冠军。一夜之间,这个曾经默默无闻的保安,名扬天下。

  2007年,成为“中华民间英雄”的王洪祥,开始接受新的更大的挑战——专业搏击对抗赛,而且对手都是外国的顶尖高手。

  一路比赛下来,他几乎是顺风顺水,势如破竹。每一次连胜,虽然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强者,总是以勇者的姿态迎接挑战,不断去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2007年8月25日,在“中日七对七亲善赛”上,他战胜了日本选手春日俊彰;2007年9月22日,第三届“中越对抗赛”,他战胜越南选手阮明智;2007年11月17日,在第二届“中泰对抗赛”,他战胜泰国选手圣瓦勒克﹒西拉苯……2009年9月5日,在“走进拉斯维加斯”的比赛中,他又轻松击败世界自由搏击总会美国排名第一的乔希里,蜚声海内外。这次比赛,他又赢得了美国民众与媒体授予他的一个新的光荣称谓——“China 王”。

  至此,王洪祥在拳台上保持了29场连胜的超人战绩,在11场对外比赛中,他以全胜的姿态出现,并多次KO对手,成为一颗最耀眼的武术明星。

  看王洪祥的比赛,是一种享受,他那猛虎下山般的王氏打法征服了每一位喜爱他的观众。虽然,每次在他的开场赛上,主持人都会向大家做一次“心理疏导”——任何一个强者,都有失败的那一天,或许失败的那一天就是今晚……但大家还是对他充满信任期待。(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2009年10月10日,从美国大胜归来的王洪祥,还没有尽享成功喜悦,又接受了新的挑战。首届中墨对抗赛战幕拉开,他应战墨西哥选手莱斯特。那是一场令人揪心的比赛,第一局还处于优势的他,第二局因为一时疏忽大意,被对手飞起的一腿击中头部,轰然倒下。“太意外了,王洪祥被对手KO了……”当主持人激昂的话语在赛场上空回荡时,所有人都惊呆了。眼睁睁看着心目中的王者被人搀扶着走下擂台时,许多他的忠实“拳迷”,都落下了失落泪水。王洪祥首次败北弗朗基﹒莱斯特之后,受到了全国各地武术爱好者的关注,有人惋惜也有人非议,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比赛过后,面对媒体,王洪祥很坦然,用略带调侃的口吻说,许多人都说我不够完美——因为我没有失败过,现在,我终于完美了。

  这次失败,让王洪祥遭受重创,被ko后,因为鼻骨和腿骨骨折,他在医院待了一段时间,又回家静养了。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病愈之后,谁也没有想到,他很快又回到擂台上,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新的征战,迎战世界散打的最强者——伊朗散打世界冠军侯赛因﹒奥贾吉 。

  王洪祥的选择令许多人不解,因为大凡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即便是拳王泰森,从监狱出来后,第一场比赛,教练组在给其选择对手的时候也是先找个软柿子捏一下,以便让他建立信心找找比赛的感觉,而他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没找软柿子捏,反找了个更加强悍的世界级高手对阵。

  对于这场比赛,许多人并不看好他,都以为他疯了,自寻死路。

  2010年1月31日,第四届环球球王争霸赛如期而至。那是一场艰辛的比赛,面对世界散打冠军侯赛因,王洪祥和他斗智斗勇,打得小心谨慎又积极主动,中途险些因为受伤放弃比赛,但令人吃惊的是,最终他还是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China 王,以更加强大的姿态,站在了世人面前,并再一次完成了完美的蜕变。

  从民间功夫高手,到世界搏击赛场的强者,短短几年,王洪祥完成自己人生的完美转身。对于他的成功,许多人都认为是一个神话。

  思考和探究王洪祥的成功之道,我们不难看出:与强者对阵,才能成为强者。挑战强者,才能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王洪祥靠什么成功?除了天分和努力,还在于他那颗挑战强者的心。正如他在节目中一直所说的那样——给我一个对手,让我战胜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