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空

2017-01-04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星空

  我喜欢音乐,却不会欣赏乐曲,有的曲听人家说好听,便也跟着听,可听着听着,脑子就开了小差,不知想什么了。但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星空》,我却总能听的有始有终。因为,每次听,她总能把我带到梦幻般的意境中。

  曲子的一开始,‘嗖——’的一声,一棵流星划过夜空,短暂却迅捷,这流星象一棵东风二号,瞬间把我从地球推到浩瀚,遥远而又深邃的的苍穹。这灿烂的星空,也把我带到了纯真的童年浪漫年轻岁月中。

  记得小时候,夏天的一个夜晚,一个老爷爷,后来才知是我老师爸爸,他把我们招呼到一起,给我们讲了一个神奇的故事,牛郎织女。这故事一下子打开了我们的“天眼”,才知道,这司空见惯的天空,还有这么迷人的传奇故事,王母娘娘的手竟然怎么有魔力,第一次知道,披上牛皮人还能飞。从那以后,每到晚上,我们总爱望着天空,寻找牛郎织女,为了离天近一点,有时竟爬到树上,在那望啊望的。天上的星星好多啊,密密麻麻,就在我们的头顶,我们数啊数,总也数不完,望啊望,总也望不到边,星星象萤火虫在那闪啊闪,还调皮地眨下眼。神秘的浩瀚的星空,让我们遐思无限,浮想联翩……

  星空伴着我,渐渐长大了。才知道,世上除了亲情,还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叫爱情。爱情常常伴着思念,思念总是青睐夜晚。夜朦胧,望星空,我在寻找那颗星,它是那么灿烂 ,它是那么晶莹,那是不是你的眼睛?我望见了你啊,你可望见了我?你是否看到,星空下的这双眼,脉脉含情,泪水盈盈?没有你在身旁,如水的月光,更会令人忧伤,好羡慕那月光,可以洒到你的身上,好嫉妒那明星,可以望到你的家乡。莫说天上有银河,人间银河何其多。月儿为何不怜我,相思时刻圆什么?星空若是一张琴,可否弹奏出我的心音?星空若有他心通,可否知道,为何总在这样的时刻,思念把我抱的这样紧?星空默默无言,也许,她还不懂得人间的情感。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年夏天,在广场乘凉,和小时候一样,铺一块凉席,双手枕在头下,睁大双眼,捕捉那灿烂的星光,可是,任凭我怎么望,天上的星星,这一棵,那一棵,零落稀少,似乎已寥寥无几了,我有些怀疑,是天空变了模样,还是我的眼睛不够明亮?问问旁边的小孩子,她也没数出几棵,他说:“好象都藏在云朵里了”。“噢,是这样啊,是这样吗”?我自言自语,若有所思。

  星星是天上的眼睛。星星躲藏起来了,说明,天眼也不明亮了,大概天也老了,不会是和人一样,得了白内障吧,“天若有情天亦老”,看来,天是有感情了,那么,它是喜乐了还是哀怒了?我想,天应该是悲伤了,恼怒了吧,也难怪,如今,天空已不是昨日的天空,湛蓝澄澈,云彩也不是昨日的云彩,飘逸可爱,不知从哪跳出来一个叫霾的怪物,几乎天天到大地来作怪,把太阳遮的都不能发光,天空早已成了一张灰色的网,星星还敢出来?

  理查德克莱德曼,若是看到这样的天空,恐怕也没有了演奏的激情。唉,何时会回到从前,看到那星罗棋布的天空,何时这雾霾被清除的干干净净?到那时,再听一听这朴实、流畅、优雅、华美的《星空》,把自己抛在这如梦的天籁中,饱饮它的喜忧,煽动天使的羽翼,在空中漫游,进入自己装扮的梦境,让悠扬的旋律,唤起生活的诗情,让心灵在诗意的世界漫步,让人们在静谧优美的乐声中,安然入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