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离开你,都不会怎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谁离开你,都不会怎样

2017-01-03 作者:文桃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谁离开你,都不会怎样,除了你的爸妈。

谁离开你,都不会怎样

  那一年的大年三十,单位有紧急任务要加班。我告诉爸爸妈妈,说:“我可能得晚上12点才能回来。”谁知那天的任务特别艰巨,我们一直加班到凌晨两点。当我加完班回来时,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我开着车缓缓驶进我家小区,远远地望见有两个人在伸长了脖子张望。那正是我的父母。虽然打着伞,但他们身上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雪花!我责怪他们:“这么大的雪,怎么跑到外面来了!”爸爸说:“都怪你妈,非说你12点就能回来,要下来等你一起吃团圆饭!”妈妈说:“光说我,还不是你非要在外面等……”看着两位老人斗嘴,我的眼角突然湿了!是啊,我们总说自己在外面有很多事要忙,有很多朋友要应酬。可我们总是忘了,在家里,有两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正在牵肠挂肚地等着我们回家!

  那一年我被单位派到国外三个月,因为国际长途太贵,三个月的时间,我连电话都没给家里打一个!我回来后,马上就被朋友们拉出去聚会,一连好几天都不着家。有一天,我终于闲下来,妈妈说要给我做顿好吃的,非要让我帮她在厨房剥蒜。我心里却惦记着上网跟朋友们聊天,就说:“我爸不是在这儿吗,干吗非得让我剥蒜啊!”爸爸嘿嘿一笑,说:“你妈三个月没见你了,她是想把你留在厨房说说话!”我妈嘴上说:“我才不稀罕她呢!”但眼睛里却流露出一种期盼的神情。我突然有一种被大锤打击的感觉:我有多久没在家好好陪爸妈说说话了!我以为自己在外面有很多事要忙,我以为自己很重要。事实上谁离了我都不会怎样,除了我的爸妈。只有他们,才会把我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才是真心想跟我说说话!回家陪爸妈说说话,不仅是对爸妈的孝顺,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那一年我跟妈妈吵架,气得摔门而出。我妈也非常生气,在后面大喊道:“你有本事走了就别回来,我没你这样的女儿!”我就不回家,在外面游荡。一直到很晚,我才晃悠着回到了自家楼下。我看到家里的灯已经熄了,就蹑手蹑脚地回家。我打开客厅的灯,才发现妈妈就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我有些不忍,拿过一个毛毯给她盖上。我的动作很轻,但还是把妈妈惊醒了。她看了我一眼,没说话,直接进了厨房。过了一会儿,就端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那正是我最爱吃的东西。她叹了口气,说:“赶紧趁热吃吧,吃完好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呢!”原来,她一直都在等我回家!父母永远不会真的记恨自己的孩子,哪怕有时候他们嘴上严厉,但他们的心里永远是盼着孩子回家的!不要惹父母生气,哪怕真的发生了争吵,做子女的也要主动道歉。不要像我一样,摔门而出,只留下妈妈在家里望眼欲穿地等我回家!

  谁离开你,都不会怎样,除了你的爸妈。因为他们是全世界爱你的人!无论何时何地,请不要忘了,爸妈在等你回家!

  (薛钢摘自《演讲与口才》2016年第17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