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到还有那么多钱赚不到,就着急的睡不着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想到还有那么多钱赚不到,就着急的睡不着觉

2017-02-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想到还有那么多钱赚不到,就着急的睡不着觉

  想到还有那么多钱赚不到,就着急的睡不着觉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每次发了关于赚钱的文章,很多人问:“我也想下班后赚钱,我也知道钱有多重要,问题是怎么赚钱呢?”

  每个人都想赚钱,但你有能让你赚钱的本领么?如果没有的话,有自己去学习么?俗话说,知识就是金钱,知识都没有,那钱也赚不来。想到那么多钱赚不到,你能睡着觉吗?

  01 想到还有那么多东西没学,着急的根本睡不着

  昨天半夜读了古典老师《超级个体》中的一篇文章,其中提到如何利用“斜杠”技能赚钱。文中写到:

  “如果是想把斜杠作为一项自我投资来对抗未来的不确定性,那么就应该选择那些有投资价值的技能来进行学习,即使你此时对它还没有任何兴趣。”

  这条我特别有感触,大半夜的给我读醒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刚辞职的时候活得很封闭,在家待着写写文章看看书。市面上有什么流行趋势也基本不怎么看,觉得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挺好的,安全稳定与世无争。

  去年年底网络课程开始流行的时候,在公号上给大家介绍的同时也开始自己买自己学。没有大块的时间,就用零碎的时间学。现在半夜起来喂奶也能学半节课到一节课。通过这些课程和网络专栏等等,即使自己在家,视野也打开了特别多,脑子被刷新了好几轮,每天都有学了新东西的成就感。

  这些新东西每时每刻都能运用到我的新工作当中,即使没有立刻赚到钱,但把知识化为内在储备的感觉非常好。

  看看手机里那么多课程还没上,还有那么多东西不知道,就着急的根本睡不着。每次看都大咖们的言论刷新自己的世界观,看到讲课的老师带给自己的新观点,就感到大脑的巨轮在不停的向前翻滚,根本停不下来。

  这种感觉棒极了。

  02 走出门,与人见面,聊点有用的

  昨天晚上我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消息,希望今年能每周至少与2-3个人见面聊天,争取一年能见到100个人。

  为什么有这样一个计划呢?因为我不爱说话,不喜欢跟人见面。一般人约我500次都约不出去,超过三个人的聚会我绝对不去

  我一直觉得这是一种自我保护,并且觉得性格如此,不必改正。直到我辞职后发现,我离外面的世界越来越远了。

  有时候很羡慕别人能够谈天说地的,自己怕麻烦不想见面。其实最好的交流方式还是面对面,不仅能聊的更加痛快,而且总能激发新的灵感和想法。(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去年参加了秋叶大叔的IP训练营,虽然因为生孩子一直参与不多,也几乎不讲话,但一直观察大家。在这个群里,每个人都有自己在现实世界里的一个身份和所长。大家在群里通过各种活动相互认识和熟悉,并且建立线下的联系,用对方的所长来丰富自己,从而达到只是变现的目的。

  我们大部分人总喜欢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让别人进来,也不出去看看别人,以为这样就能固守城池。如今人们都喜欢讲分享,但分享之后是借力。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学会,因此,邀请他人一起合作,才能更好的把自己的潜能激发与变现。

  03 跨界,才有可能发现从没见过的自己

  我做了八年营销,最喜欢的是跨界合作。

  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不同品牌,因为两个品牌老大的执拗非要凑在一起,表面看起来毫无瓜葛,但一碰撞总会有新的火花。比如科技可以融入餐饮业,为餐厅带来更快捷智能的服务;美食可以融入科技,给科技带来来自味蕾的色彩和召唤。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对于人,也一样。人们总是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思考,自己究竟喜欢什么,一般十年也思考不出来。不如放手去试试,做做自己从没有做过的事情,穿穿完全不是自己风格衣服。有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一面,也能摆这样的Pose,也能做出这样的感觉。自己居然不知道耶。

  人只要有在不断尝试中才能发现新的自己,以及新的人生机遇。当一个人身上拥有更多不同元素的时候,比拥有单一的竞争力更加吸引人。

  人越长大活得就越来越封闭,因为一直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肯离开,也不敢离开。一个人蹲在自己的小角落里不跟任何人认识和交流,长时间认识的就是那么一伙人。总说看不到新事物,过着一眼看到退休的生活。想要逃开,却总也无处可逃。我们都觉得世界那么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想要在未知的旅途中看到新世界。可哪有什么未知的世界,只要你自己一厘米都没动,全世界对你都陌生。

  生活本来就是一沉不变的,重要的是自己求变,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每个人都想要知识变现,但前提是你有知识。

  打开自己,放开思路,伸出手握住别人的手,你才能看到广阔的天地。

  今天一个朋友说,自从上了各种课程,比如我推荐过的付费课程和得到专栏,发现了天外有天,自己以前活得太狭隘了,自己的高下差距立现。以前成天逼逼歪歪的矫情,现在都想扇自己为何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

  遇到看看外面世界的机会,

  有的人认为:这跟我没关系,怎么老跟我说,讨厌死了!

  有的人认为:这个我不懂,我为什么不试试看?

  不需要太久,差距就产生了,

  再过三年,人生的距离就这样离开了。

  态度决定结果,格局决定人生。

  就是这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