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房子总是昨天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房子总是昨天便宜

2017-02-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房子总是昨天便宜

  房子总是昨天便宜

  房子是房子,人是人,千万不能混为一谈! 每天默念几句,房子会有的,面包会有的,日子就好过多了。理想这东西,还是得有,万一实现了呢!

  1

  2005年,我津津有味地在《竞报》跑房产。经常发些“京城一日五盘同开”的新闻头条。每次签版时,直管经济的副总编辑经常瞟一眼标题,然后扔在一边。

  “重起!”我一听,赶紧心慌意乱的拿着版样跑出去找经济部老大,“完了,又被打回来了!”

  “什么情况?”老大一看,紧张的和我一起想标题。

  “最后一关真难!”有时候,我会一连被打出来三四次,一脸无辜的来回乱窜。

  “标题不差啊,怎么总是把你的版打回来?”有次,老大一边冥思苦想,一边奇怪的说。

  “看我不顺眼?”我也是一头雾水。

  再后来,每次给他送版样之前,我都会在脑子里备好三个标题,一听不行,当场就换,这才避免了进进出出。后来,他被调去了W报,我们这些人被折磨习惯了,反而很是不舍。走的时候,他把我叫到办公室,丢下了一句话,“小赵,你文笔不错,记得每年写几篇好文章出来!”

  明白这话的时候,已是十年后,自己已经像温水里的青蛙一样被煮了。还好没被煮熟呢。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纵身一跃,跳出那个火坑,就地拾起了一片生锈的新闻理想。

  2

  昨天,活动回来就开始写文章,一看时间已到十二点,赶紧署上标题《他们没我做得大》。想了想,又觉得该写《房子永远是昨天便宜》,换完以后,感觉文不对题,又把标题加在文章内文里,发送!

  “题好文一半。”很快,老沈同学就留言了。

  “啥意思?”我赶紧向这个做过报社总编的开发商请教。

  “标题好。”他缓缓点拨了一句。

  “意识到了,标题是硬加的。一看就是做过总编的人。”我小心的恭维了一句,心想后台军团真是强大,又是校对又是总编辑。

  说实话,换成以前报社的总编辑,我都不敢追问的。幸好老沈同学已经从报社总编位置上下来了,又是开发商,说话不至于那么有距离。巧的是,就在前天,我也加了那位副总编辑的微信,一句“唉,还在”,开启了几句关于新闻现实和理想的聊天。言语之间,还是那样的距离。记得当年,他买房子,我帮他找的开发商打折。而那个帮他打折的人,就在小外工作室的群里。世界不大,兜兜转转,很多人都还呆在原地。

  3

  看,又扯远了!说到房价总是昨天的便宜,就从这个房子说起吧。那个项目叫金都杭城,位于百子湾,开盘6000起。当时的总经理是杭州人,很会处理媒体关系,我说的很会是很真诚、坦率,从来都是正面解决问题。或许正因为此,十年以后还能保持联系。那个房子后来我也买了,一万三买的。我把四千多买的后现代城卖了,买了两套房,一套金都,一套又一城。买房是会传染的,我刚订完金都小计就跟着买了一套。买完不到几个月,金都就涨到两万多。当时,我一看房价,有点儿坐不住了,就想把它卖掉,现金为王。消息发出不到一天,一对来自哈尔滨的夫妻就闻风赶来,当场签了合同。签约时,这个房子还没收房。一年以后收房过户时,房子已经三万多。一年差了100多万!我对着那个男主人郁闷的说,你再给我五万,不然我不平衡!他当场就掏出了五万元钱,给你!给完钱以后,怕我不舒服,又专门请我们吃了个饭。

  “来哈尔滨玩儿啊,我爱人做饭特别好吃。”男主人性格很好,在银行上班,说这房子是给女儿上学预备的。 www.WenZhangBa.com

  “包儿不错,挺贵的吧。”温柔漂亮的女主人看着我的Prada,轻柔的和我套着近乎。

  如果房子不卖,可以买一百多个Prada,一百多个啊!我一边吃饭,一边默默的想。

  4

  那个房子是我买过的最好的房子,从户型到面积,还有品质,都无可挑剔。美中不足的是,体量不大。我喜欢大社区,社群关系更容易建立。这一点,在又一城深有体会。这个房子是7000多买的,现在50000。可惜我在2013年卖了,好像是30000多卖的。用链家小蔡的话来说,“那一年,整个小区卖的最贵的一个房子。”直到我2015年回国,这个记录才被打破。2015年初,我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四处看房,想来想去,觉得还是看好通州趋势,于是又选了华业。果然,一年之间,通州成了涨价急先锋,某盘一夜之间涨了一万。

  有房不买过期作废,许多真实的案例就在身边。“有个北京的朋友,当年拆迁了90万,想着价格虚高,先吃点利息。结果到现在都还租房过日子。”说到底,我身边很多人里,真正有头脑的是那对哈尔滨的夫妻,特别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始终印象深刻。还有我那嫁入豪门的同学,早早就买了紫玉山庄。对了,还有一个很会赚钱的粉丝,是个律师,从喜欢我的文章到喜欢跟着买房,后现代城、金都,很多项目都跟买。几年下来,他手里攒了十来套房。有时候我想,他有那么多房,身价上亿了,虽说没感觉是不是可以试着谈谈?这样说不定可以少奋斗几年。结果一约吃饭就恨不得吵起来。最后一次吃饭,谈到体制和教育,实在听不下去,拿起包就走了,“你一个人吃吧!”

  房子是房子,人是人,千万不能混为一谈!

  5

  很多人问,十几年来,你好歹算一个受益者,眼前最要紧的,是带着大家一起保卫资产、顺便升值,才是硬道理。说到预测,我虽然不懂,却一直在思考。去年一年,孙宏斌,王石,潘石屹,都陆续出来发表过楼市感言。听谁的?孙宏斌的发言有些道理,但他一边买买买一边还说什么小而美变成小而没就让人不爱听。许多人正走在小而美的通道里,这不是砸场子吗?任何一个大而全的公司不得是一个个小而美组成啊!你买公司总不会盯着小而没去买吧。潘石屹找到了信仰,云游西方的路上难免有些清高,难免流露出悲观过度的论调。一年以来,王石绝地大反转,能否笑到最后,只能拭目以待。

  再说起房子总是昨天的便宜,此话不假。身边有钱人多了,还是不要去横向比较,受不了那刺激。去年在楼市走了一遭,很多房子让我叹为观止,真是贵有贵的道理,不能单纯停留在房价表面。今年我会重点解析几个经典楼盘,告诉你他们贵在哪里。你问买不起房的90后怎么办?历史总在重演,你们又在同一个起点,怕什么。每天默念几句,房子会有的,面包会有的,日子就好过多了。理想这东西,还是得有,万一实现了呢!再说宏观经济,郁亮的乐观就很有道理,你想找个姑娘结婚,那些离婚率和男女比例等宏观指数和你是否能找到老婆有一毛钱关系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房子总是昨天便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