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9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90)

2016-01-31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90)

  (一)

  早上四点多姐姐家里就有人走动了!今天外甥新婚。

  六点半俺也爬了起来。急忙洗把脸。也来不急刷牙。因为—碗碗煮好的鸡蛋耢糟已摆满一桌.去迎亲的亲戚大都端碗喝了起来!我历来动作快.也吃了起来!

  这是当地习俗.鸡蛋耢糟、元宵耢糟为饭前的铺垫!冬季冷.喝点耢糟酒祛寒.身上热乎。

  七点多去迎亲的队伍出发了.天还黑乎乎.路上大多是上学的学生及家长。

  (二)

  新娘子家是在相邻县一个村庄。

  我脑子里还有一点印象.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村相当贫穷.老家处于盆地.东为安康地区.西南为巴蜀连绵大山.北邻秦岭.不过当地盛产水稻、小麦及各种农作物.虽然每年大多被政府强征.留下些许.但偶尔也能吃上红薯或土豆占大多半与大米的混合米饭!当时的我记忆犹新.吃腻了红薯!可是靠山区的地方就惨了.山区种不了水稻.有的连小麦也种不了.由于山地缺水!甚至红薯土豆等农作物也欠收.可是山区水果不错!诸如李子、杏子、桃子、板栗等!所以我们就用小麦和他们互换。(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三)

  明末清初大医家、一代宗师叶天士.为求医学真金踏遍神州大地各个角落!只要是有名医家.不管有多少困难.坚持克服!从十多岁起走访三十多名医大家。后来终成传世名医。

  据说叶天士寻师其间.一天路过一村庄.见围了一堆人正在争吵!上前打听才知道.原来村里有一孕妇!十月怀态期满而生产不下!以致于产妇疼痛昏迷!已经有两天两夜!生命危在旦夕!

  叶天士闻讯后!思考片刻!见村庄有大树!刚好一阵风吹拂!哗哗啦啦掉下几片树叶来!叶天士捡起几片树叶!吩咐其亲人用井水洗后!加三碗水熬成一碗水!后放温热让产妇饮下!倾刻间孕妇顺利产下一婴儿!家人大喜!村庄百姓设宴款待!叶天士婉辞!悄然离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9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