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味索取 妻子把我只当赚钱机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味索取 妻子把我只当赚钱机器

2016-02-25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她眼里,我不是她的亲人,就是个赚钱机器。

一味索取 妻子把我只当赚钱机器

                                                                            出身农村,她的虚荣却让人无法忍受

                                                                               一味索取 妻子把我只当赚钱机器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江源昆 男 36岁 自营生意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因为岳母生病,江源昆被妻子逼着交住院押金,“要交10万啊,我挣的钱都给她了,她还觉得我有私房钱,想借这个机会压榨我,到底有完没完?”江源昆在电话中差点要咆哮了,“我不是出不起这个钱,我就是心理不平衡,在她眼里,我不是她的亲人,就是个赚钱机器”。

  我不想垫这个钱

  我以前很穷,曾经有半个月只吃馒头、喝白开水,但是,我没有养成抠抠馊馊的毛病,穷的时候节俭点,有钱的时候让自己过得舒服点,这就是我的态度

  我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我大专毕业后就没有再找他们要过一分钱,就算我妈心疼,大老远给我送钱过来我也是不要的,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尤其是一个男人,自立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我尝试着做过很多事情,经济状况也逐渐好转起来。我只要手上有钱,就会在周末买些东西给父母。虽然我有个弟弟,他和父母住一起,可以照顾他们,但我必须尽到我的孝心。所以独自在外闯荡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让家人为我操过心。

  说这些,我就是想说明,我是一个三观还算正常的人。

  就在上周,我岳母查出很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做手术。我放下手头的工作,陪着岳母做了一整天的检查。后来因为有急事,剩下的事由妻子林涵请假去办了。

  那天她给我打电话,说岳母必须住院做手术,“医院那边要先交10万押金,你赶紧拿钱过来”。我一听就有点生气:“为什么要垫付这么多?钱不都在你那里吗?怎么还找我要?”她说,这只是押金,不一定全部用,“而且医保还会报销一部分,到时候剩下的都还给你”。“既然是这样,你给也是一样的。”我的话刚落音,她扔过来一句“你这两天把钱准备好”,就挂了电话。

  因为爱她所以尊重她

  我和林涵结婚5年了,没有孩子,因为她想丁克。不过,想丁克是结婚后才说的。我是个喜欢小孩的人,但我也尊重她,既然她目前不想要,我也没让她为难。

  林涵是个公务员,收入不高,所以家用从来没有让她掏一分钱,全部由我承担,她自己的钱则由她支配,我连问都不会多问一句。

  结婚时,她家狮子大开口,要了20万的彩礼。林涵说,她爸妈只是心疼女儿,彩礼钱他们不会要的。然后,她家给了5万元嫁妆,连同彩礼钱一共25万,全部存到了林涵的名下。(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由于我在婚前就买了房子,婚后林涵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变着法子地在我耳边唠叨,让我在房产证上加她的名字。这个,我也办到了。在我看来,既然结了婚,就是一家人,不存在什么你的我的。可能她想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吧,她结完婚就开始考虑如果离婚该怎么办。

  我是很爱林涵的,所以一直都宠着她。新婚之夜她说要丁克,我答应了;她又说她不会做家务,让我请个保姆,我也答应了。结婚5年来,我没有吃过她做的任何饭菜,也没有见她拖过一次地、洗过一次衣服,保姆在,这些事都是保姆做;保姆不在,这些事就是我做。

  我爸妈问为什么我们不要孩子,我都帮她挡了。可她还揪住不放,说我爸妈把她当生育机器,不尊重她。为此,她这两年连年饭都不在我家吃了。而我,则必须在她家任何一个重要或不重要的活动中露脸、出钱,比如她爸妈生日,比如她表侄儿一年级期末考试拿了前十名,等等。

  她变得越来越虚荣

  以前的林涵不是这样的。我刚认识她时,觉得她是一个特别单纯又善解人意的女孩,还很有上进心。她家是农村的,很穷,她妈妈因为身体不好,只生了她这一个孩子。因为这,她们家在村里抬不起头。

  我和林涵恋爱时,她刚刚研究生毕业,然后忙着准备公务员考试。她真的很努力,几乎没有娱乐时间,整天就是看书,上网查资料。在她的努力下,她终于如愿考上公务员。拿到录取通知后,她爸妈在村里大办三天流水席,算是扬眉吐气了一回。当然,流水席的钱是我出的。

  我当时在做建材生意,借着房地产的好形式,挣了不少钱。只要林涵和她爸妈高兴,我觉得花钱是值得的。

  可是结婚后,我发现林涵变化很大,变得不再像以前那么朴实了。婚后没多久,她就提出让我给她买辆好点的车,于是我给她买了一辆宝马;她爸妈要把老房子改成小楼,从建房到装修,以及添置的家电家具,全部是我掏钱。

  可越是这样,我发现她变得越虚荣,我每月要替她还信用卡至少七八千,还经常买一些轻奢品牌的包,一买就是好几个,一次就得花一两万。我说她一个公职人员有必要用这样的包吗?她不屑地说:“我还没买LV呢,人家可都是背的LV、PRADA,我已经够节俭了。”

  这两年,房地产行业不太景气,我的生意也大不如前。放在以前收入高的时候,她这样消费我承受得起,也无所谓,可现在这种状况,她不仅不体谅,还总是想方设法从我这儿拿钱,连垫付她亲妈的住院费都找我,我的心理真的没有办法平衡了。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让她找回理性

  江源昆说,他对妻子的爱在一件件小事中被一点点磨损,“我担心有那么一天,这些爱会被损耗殆尽。我不希望有那么一天,可是只靠我单方面的努力,这一天迟早要来。”

  我想,江源昆的担忧不无道理。有人说过,婚姻的维系就像存款,为对方考虑一点,说上几句体己话,就是往婚姻的存钱罐里存钱,而任何自私、冷漠的言行都是在取钱。一味地索取,无视对方的付出,这个存钱罐被取空也就不是意外的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妻子的虚荣和膨胀与她的生活经历有关,要化解这样的心结也并非易事,与其一味纵容之后紧急刹车,不如放慢速度,让她渐渐认识到丈夫的不易,在平和的沟通中找回理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