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催我结了婚为什么现在才说背了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催我结了婚为什么现在才说背了债

2016-04-18 作者:盛蔚 来源: 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他们家既然没钱,干吗催着我们结婚、生孩子,然后让我过这种欠债紧巴巴的日子?

催我结了婚为什么现在才说背了债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刘俊艳 女 27岁 暂无业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6年3月16日

  刘俊艳还有两三周就要做妈妈了,几天前,婆婆和她一番闲聊,顿时打破了她即将迎接新生命喜悦。“不知道算不算说漏了嘴,婆婆说家里欠了15万的外债。我一听,脑子里就像炸了雷,亏我还一直沉浸在对生活美好规划中呢。”刘俊艳气得几天都没睡好,“他们家既然没钱,干吗催着我们结婚、生孩子,然后让我过这种欠债紧巴巴的日子?”

  催我们结婚

  我和老公江恒是去年4月结的婚。当初的介绍人对我们的情况都很了解,江恒是做销售的,我在私立幼儿园做老师

  我和江恒见了几次面就把关系定下了。虽然我们谈不上有多么爱,但都感觉对方是适合过日子的人。不过我没打算很快结婚,毕竟我还没有作好走进婚姻思想准备。但是江恒的父母一直催我们赶快结,说趁他们现在年纪还不大,能工作挣钱,也能帮我们带孩子,减轻负担。

  在他们的催促下,我只好同意。结婚的事很快就谈定了,公婆不是那么爱计较的人,我爸妈也好说话,彩礼什么的只是象征性地收下,然后又还给了我们。房子是江恒在认识我之前就贷款买的,所以房产证上只有江恒的名字,这个我也无所谓。婚前房贷一直是公婆在还,他们承诺,婚后依旧由他们还,因此我也没有要求房产证上加我的名字。人总得讲点良心嘛,自己没出钱,何必要争那个名分呢。不过公婆说,以后等我生了孩子,就把户主改成孩子,算是让我吃颗定心丸。

  结婚一个多月我就怀孕了。婆婆知道后非常高兴,她说他们不是老思想,不会重男轻女,“只要孩子健康就行,男孩女孩都一样”。婆婆的话,让孕期反应很大的我得到了一丝安慰。

  公婆还不错

  说实话,公婆为人都还不错,婆婆和我的关系也很融洽。我有什么话都不会瞒着婆婆,心情不好了她会安慰我,我有什么为难的,她就算帮不上什么,也会替我着急。怀孕期间,我对饮食特别挑剔,有时候婆婆费劲做了一桌菜,我吃几口就皱着眉头不吃了,她也不生气,还问我想吃什么,她再去做。对于这样的婆婆,我没什么好抱怨的。

  我这人从小体质较弱,长得瘦,怀孕后因为反应大,吃不香睡不好,不仅没长胖,反而还瘦了。但我的工作是幼教,每天都要和小孩子打交道,抱他们哄他们也是常有的事。有一次,两个男孩打架,我在拉开他们的过程中不慎被其中一个孩子撞倒,当天晚上就出现流产先兆。江恒和公婆都吓坏了,尽管医生说只需要在家卧床休息即可,他们还是让我住院观察。(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出了那件事后,婆婆就找我谈话,说以我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性质,难免不再出现这样的危险,所以她建议我干脆辞职在家休养,等孩子出生了,想工作再去工作。

  我和江恒合计了一下,当时我们俩手头还有结婚时收的礼金和彩礼钱,加起来有3万多,公婆帮我们出了房贷,一年还剩有大几万,江恒虽然月薪不高,只有4000多,但他们一起养我和孩子,问题应该不大。哦,忘记交代了,江恒曾经模糊地提过一次,说为了我们结婚,他爸妈找别人借了些钱。具体数字是多少,他没说,我也没问,我以为顶多也就两三万,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非常生气

  自从婆婆说了真实的欠债数额后,我的心情就变得特别烦躁。我现在没有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江恒的销售业绩就一直停滞不前,这也不能怪他,如今整个经济形势就是这样。公公那边的收入也不太乐观,据他说,可能收入会比上一年少很多。

  我的孩子再过两周就要出生了,那都是要花钱的。我们大人可以省,但是住院手术费、孩子的吃穿用,哪一样是可以省的?就我们自己手上那点钱,不知道能撑多久。

  我忍不住向婆婆吐槽,她安慰我,说今年上半年先争取还5万,下半年再想想办法,总能克服困难的。我的天,本来今年收入就整体下滑,还要还5万出去,这不是雪上加霜吗?

  婆婆又说,他们家亲戚,儿子结婚欠了20多万的债,房贷是儿子自己还,媳妇生了孩子以后就工作了,每个月还要给公婆生活费,“他们这样都还过得去,我们也能过得去的”。这话我就有点不爱听了,人可都是往高处走的,怎么能和差的比呢?

  江恒也劝我,说公公为了多挣些钱,又捡起电工手艺,接一些建筑公司的零散活儿,“虽然不多,但慢慢积累起来,总还是有希望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们一家子这么乐观,我却觉得生气,明明没有钱,干吗催着我们结婚生孩子,等两年不行吗?凭什么让我嫁过来就背负这么沉重的心理压力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身在福中不知福

  刘俊艳吐槽时,我一直听着,没有说话,因为我实在不能认同她,甚至不理解她的愤怒从何而来。

  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她应该都算是过得比较顺的人。她有通情达理的公婆,愿意为他们承担经济压力,愿意帮他们做家务、带孩子;她应该也有个不错的丈夫,从她没有抱怨他就可以看出来。而唯一让她不满的,是婆家为了他们结婚欠了一笔数额不小的债。可是,婆家有把债务转嫁给他们吗?没有。至于隐瞒债务,在我看来也绝非恶意。

  相较于很多人而言,刘俊艳嫁到这样的人家,虽然不能享受荣华富贵,但也受到了呵护和照顾,算是命好了。她之所以这么生气,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人不能太舒服了,得给自己找点烦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