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长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爱情长跑

2016-05-07 作者:影子 来源:影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长跑

  作者:spearmint

  一份可以厮守到老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呢?是轰轰烈烈,还是细水长流。有人认为,青春中的爱情就应该有疼痛,才不枉来这个世上走一遭;有人则又觉得,能与相爱的人携手天涯便足矣,--平平淡淡才是真。每个人的阅历,性格等不同,爱情观也就不同,正所谓: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不管是怎样的爱情都有它存在的方式,我们都不便对此评头论足。但是,无论是怎样的爱情都是有保质期的,恋爱中两个人的关系,就像夏天你买回家的蔬菜,你如果把它捂得太热,过不了多久它们的新鲜感就全无,如果你把它们放入冷冻室太久,它们也就会失去原来的质感。

  朋友A是一个很靓丽的妹子,不拘泥,有个性。这么多年来谈过的男朋友可以组成一个足球队还带替补的,想想她男朋友的数量,再数数自己的,顿时都觉得惭愧。终于,在高三那年她决定不再扩充她的球队,那年她与比我们大一届的一男生疯狂的谈着恋爱,每天早晚必打电话,每天桌上必有早餐,真的就是天热了送冰淇淋,天凉了送衣服,朋友生理期到了还带买那个。当时我们觉得这样的男生可是打着灯笼也难找,也让我们好生的羡慕了一番。年轻的我们都以为这段感情可以走到最后,可是到了下学年,他们也就不欢而散了。分手的原因,用朋友后面自己的话说就是,其实这段情早已走了风,变了质,只是当时他们谁也没有主动伸手去把瓶盖拧紧。其实恋爱就像瓶子里的水,碰撞、融合,太满则会溢,太少又掀不起什么波澜,瓶盖拧得太紧会变形,太松会漏风。朋友的这段恋情告诉我们,你以为能够永远的爱情,其实不然,可能下一个转角就会把它弄丢。因为每一次盛大都是低迷的铺垫,每一次低迷就是分手的前言。所以,爱得不能太满,要刚刚好,这样才能长时间保鲜。

  朋友B长得清丽脱俗,面容姣好,追她的男生不在少数,最后她选择的是一个追了她很久、正直、老实的一男生。我当时的评价就是,这男生怎么看都不会劈腿,痴心绝对,不属于梦幻类型,但绝对适合过日子(显然现在的年龄谈过日子都尚且太早)。他们的关系绝对配得上相敬如宾这一词,不会高调秀恩爱,却也会经常牵手旅行。她们的恋情不像朋友A那么吸人眼球,倒也过得安稳,舒服。他们当时可是打败了无数浪漫情侣,获得了“模仿夫妻”这一称号。他们的恋情不算太长,却给人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去年,他们双双进入大学,朋友B留在了重庆,他男朋友却远赴上海,但在旁人眼里,异地貌似并不影响两人的感情。朋友B过生日,她男朋友会今天飞过来给她庆祝几小时,明一大早又飞回去上课,为的就是给她一个surprise。他们不会每天打电话,但经常一打也就至少几小时。他们的相处平静如水,没有争吵,没有分分合合。就在大家都对他们信心满满的时候,他们的关系也走到了尽头。前不久朋友B给我打电话说,他们俩分手了,我也没有多大惊奇,我知道提出分手的一定是朋友B,果然也如此。用朋友B的话来说就是,和他相处很踏实,却不会有心动。也就是说,他俩的恋爱模式是跳过了热恋阶段直接进入了由爱情转化为亲情的阶段,只是没能进化成功,最后爱情与亲情都没有结果。朋友B的恋情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新鲜感而言,他们把恋爱当过日子来谈,提早进入角色,也就缩短了恋爱周期。显然,一份能走到最后的恋情是需要不断磨合的,从一开始就没了棱角,也就失去了探险的精神。契合度越高,也就越容易产生腻感。(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我不能说朋友A和朋友B的恋爱模式怎样怎样,因为你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之中的酸甜苦辣,我也不能评判那段感情他们谁对谁错。因为一段没能够走到最后的感情不代表他们没有真正爱过只能说那时他们爱得并不一定足够好。有的操之过急,有的处之泰然,但无论怎样,至少曾经爱过,就算没有等到开花结果,也嗅到了旅途的芬芳。因为爱情本来就好似马拉松长跑,分为慢跑,匀速和冲刺阶段,不管是在哪个阶段没有掌握好节奏,你们的距离都可能会拉开,能陪你跑到最后的人,不一定是最初陪你跑的人,但是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有人陪伴你,你注定不会孤老。所以,就像桃子姐说的一样:一段能牵手到最后的爱情,要么是步调一致,要么是跑得快的愿意停下来等一等跑得慢的人。所以,如果到最后他不愿意等你一程,不必惊慌,那就去寻找与你步调一致的人前行。也不必责备,要相信起初他一定是因为爱你才选择和你一起奔跑,奈何,爱情这一条跑道太漫长,让你们都错乱了步伐,无法跟紧对方的脚步。爱情的开始和结束中间也许就只隔了0。1米,有谁能说得准呢?我们能做的便是开始了便用心去爱,结束了便放手去追,爱了便不怠慢,了了亦不再停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长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