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最标准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标准的答案

2016-06-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标准的答案

  最标准的答案

  文/赵元波

  1998年10月,香港廉政公署执行处面向本处所有工作人员公开选拔一名首席调查主任。经过一番严格的资格审查和民主推荐,最后有40多人进入了笔试环节。

  笔试的内容大多都是有关专业方面的知识,拉不开档次。其中的一道20分的题难住做了所有参加考试的人,题目问的是的:唐太宗李世民为了保护环境采取了哪些措施,并详细论述其合理性。

  大家洋洋洒洒,各显身手,列出了李世民的多项环保举措,并用了数百字去论述其科学性与合理性。有个叫蔡双雄的人,算是读书比较多的人了,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李世民为了保护环境采取了哪些措施,无奈之下,只好老老实实地在试卷上写了这么几个字:对不起,这道题我实在是做不出来。在蔡双雄看来,这道20分的题,自己肯定是0分无疑了。(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考试成绩公布出来了,出乎蔡双雄意料的是,他没有作答,反而得了满分。对此,选拔委员会是这样解释的:唐太宗时,还没有环境保护这种说法,综观李世民一生,他也没有为了保护环境采取过任何措施,这道题根本就没有答案,或者说,最标准的答案就是“不知道”。那些高谈阔论,下笔千言的人写的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自然只能得0分。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知道还假装知道,欺骗的是别人,暴露的是自己的不诚实。“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这才是做人应有的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最标准的答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