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奋斗的爱情开花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起奋斗的爱情开花结果

2016-06-26 作者:林檬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都说患难之时见真情,雪儿正是在一次困难之时,感受到了阿枫的真爱,并及时把握了爱情

一起奋斗的爱情开花结果

  讲述人:雪儿(女,25岁)讲述时间:6月18日采写:记者林檬

  上个月,雪儿和阿枫领取了结婚证,并在朋友圈大秀恩爱,真是羡煞旁人。

  都说患难之时见真情,雪儿正是在一次困难之时,感受到了阿枫的真爱,并及时把握了爱情。祝福他们!

  农村妹子很上进

  如果不是大学里遇见男生丙,我可能会错过阿枫的真爱,错过这个难得的缘分

  我来自农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所以从小我就知道要努力上进,学会担当。上大学后,我一方面在校园里卖各种年卡,以此挣点零用钱减轻父母的压力;另一方面,为了让自己更加强大,不被人欺负,大二时,我还报了一个跆拳道班。就是在跆拳道班学习时,我认识了一个男生。这个男生和我是同系,但不同班。我这个人可能是因为从小缺乏安全感,所以从来不随便交朋友,和这个男生每次约着一起去上课,也是因为他是他们班的班长,这一点让我对他没有任何戒备之心。

  一次上完跆拳道课后,我们一起回学校,快到学校时,他说几个同学说好一起聚餐,就邀请我一起去。我当时心想,反正都是一个系的,而且说不定还可以向他们推销一下手里的溜冰卡,就跟着去了。也就是在那次的聚餐活动中,我认识了男生丙。

  那天,他们几个男生都喝了一点酒,晚上大家回学校后,男生丙借故要找我订一张卡,又把我叫到学校门口,竟欲对我行不轨之事!我吓坏了,幸好我学了几天的跆拳道,没

  有让他得逞。

  拒绝了他的表白

  跑回寝室后,我怕极了。想找室友说说,又怕她们声张。我害怕流言。可是,心里还是担惊受怕。实在没有可以信任的人,这时候,我拨通了阿枫的电话。

  阿枫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一直在追我,这个我知道。可是,我觉得他不配我。阿枫是那种特别讲义气的人,但是特别爱玩,而且还在外面有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我曾经说过他,让他不要和那些人交朋友,会学坏的,但是阿枫还是我行我素。而且他也知道,就算他不跟那些人在一起,我也不会跟他谈朋友的。(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是个努力上进的女孩,高中时就知道自己一定要考上大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我一直在拼命地读书。应该说,像我这样的女孩和阿枫是没有什么交集的,可是,很奇怪,从高中到大学,阿枫却是我唯一的朋友。阿枫虽然学习不好,不求上进,但是人特别好,对我也特别关心。

  高考结束后,阿枫向我表白希望我做他的女朋友。那时的阿枫,完全没有上大学的希望,家里的条件也一般,他正准备跟着一个亲戚学做小生意。这样的阿枫,我在他的身上看不到希望,所以,我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

  还好我们有着多年的同窗情,阿枫也没有过多的矫情,我们继续像往常一样做朋友,这件事就像没有发生一样。他继续关心我,我继续把他当成亲哥哥一样的人。

  一起奋斗幸福

  阿枫接到我的电话,专程从武汉赶到我的学校。听我说完情况,他恨不得马上找到男生丙,说要好好教训他一顿,当然被我及时制止了。

  阿枫还是那个阿枫,还是那个火爆脾气,可是,彼时看在我眼里,心间却生出一丝温柔情结。

  我告诉阿枫,说不定他只是一时酒后失控,再观察一段时间。没想到,阿枫那几天就真的待在学校附近,还说随时听从我的召唤。

  阿枫那次在学校旁边的旅店住了一个星期,而那一个星期,男生丙也没再出现。当然,后来我才知道,阿枫还是找到了男生丙,男生丙连连道歉说是喝多了,阿枫也借此警告他若再有这样的事情,不仅我会报告学校,而且他也不会放过他。

  一个星期后,阿枫回武汉了。从那以后,阿枫每天晚上都会给我打电话。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长达两年的电话恋情

  大四时,学校要求我们自己找单位实习一个月。我也没有好单位实习,便到了武汉,跟阿枫一起经营他的小店子。

  当时阿枫在武汉一所高校附近开零食店,我在跟他一起经营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市场其实还是很大的。再加上现在找工作也难,我也想尽快挣钱,养活自己,补贴家用。于是,当同学们奔波于各大招聘会时,我却在和阿枫一起忙碌小生意。

  后来,阿枫总说亏待我了,让我这个大学生跟他一起这么辛苦。可是,这又有什么呢?和爱的人在一起,我才是最幸福的。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