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挥动笔墨,书写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挥动笔墨,书写青春

2016-08-28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挥动笔墨,书写青春

  俗话说,字如其人,写字对人的人格形成、涵养的丰富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强调书写规范的重要性,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2016年7月16日下午4点30分在雷州白沙二中举行了以“挥动笔墨,书写青春”为主题的三笔字大赛。

  首先进行的是各班的硬笔字书法比赛,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着,各班班主任将书写用纸及书写内容下发,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而事实上学生们都迫不及待想要开始比赛。比赛一开始,各班同学们都不急不躁、专心致志地一笔一画用心书写着,班级内只听得见同学们刷刷刷的写字声。(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硬笔字组的赛事完成后,紧接着的是毛笔字组和粉笔字组的赛事,各班参赛者到达比赛场地后,活动后勤人员迅速安排下发好纸张、毛笔、粉笔,摆放好墨汁,一切准备就绪后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场地内,同学们挥毫泼墨,下笔如有神。毛笔与宣纸,粉笔与黑板激情碰撞,奏出一曲动人的青春乐章。

  这次比赛的举办,弘扬了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促进了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书写的重要性并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

  撰稿:郑乔匀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