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域风情,在上海玩遍全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异域风情,在上海玩遍全世界

2016-12-08 作者:魔都你好 来源:感谢魔都你好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界那么大,你想去哪里看看?有钱没时间,有空却没钱,什么时候才能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不担心,在上海,你就能玩遍全世界。

  陆家嘴VS华尔街

异域风情,在上海玩遍全世界

  (陆家嘴)

  (华尔街)

  陆家嘴是上海金融中心,高楼组成了“摩天揽胜”的特色美景。前有东方明珠屹立江边,后有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陆续拔地而起。这里代表着上海的高度,与华尔街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南浦大桥VS金门大桥

  (南浦大桥)

  (金门大桥)

  南浦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双塔双索面、迭合梁斜拉桥。犹如“卧龙”一样盘旋跨越浦江两岸。巨大“H”型正好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略有相似。

  武康路VS巴黎街头

  (武康路)

  (巴黎街头)

  千米长的武康路,一路法国梧桐,一墙骄阳挥洒。沿街有优秀历史建筑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散发着欧洲般的浪漫风情。这里最有代表性的武康大楼,采用骑楼设计、三角形古典山花窗楣等,都有着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烙印。漫步在这里,就好像身处巴黎街头。

  “大悦城”VS“高雄之眼”

  (大悦城摩天轮)

  (“高雄之眼”)

  大悦城二期楼上,全国首个屋顶悬臂式摩天轮让人惊艳。这一摩天轮离地面100米,直径50米,被称之为“Sky Ring”。而位于建在台湾第二大城市的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高雄之眼”摩天轮也是一样的闪亮浪漫。

  天马山斜塔VS比萨斜塔

  (天马山斜塔)

  (比萨斜塔)

  上海的天马山,有一座斜塔,甚至比全球著名的比萨斜塔还要斜1°多,是世界第一斜塔。天马山斜塔共七级八面,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南宋绍兴年间,宋高宗赐五色佛舍利藏于此塔内。后来,古塔历经火灾和掏砖盗宝,塔梯、腰檐、平座都被毁坏,仅剩砖砌塔身。

  朱家角VS威尼斯

  (朱家角)

  (威尼斯)(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意大利有“水城”威尼斯,上海也有自己的水城,摇橹穿梭。今天的朱家角有着浓浓的文艺范儿,不仅有引人瞩目的艺术演出和展览,还能在街头巷尾那一家家装饰得极富创意的小咖啡馆、酒吧以及民宿,也是海派洋气了不少。

  泰晤士小镇VS伦敦

  (泰晤小镇)

  (伦敦)

  泰晤士小镇将一个英伦小镇整体移至现实中。人们仿佛迂回在中世纪的街巷,狭窄曲折的台阶、石板路、街头的雕塑、叠彩的墙面、维多利亚式的露台、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你会看到有不少人在这里拍照拗造型,或者只是简单的坐在咖啡厅发呆,还可以去“最美书店”静心看书。就幻想自己正在伦敦街头享受生活吧。

  华东政法大学VS剑桥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剑桥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的前身是上海圣约翰大学。松江校区在设计上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芳草地,红砖墙,让人联想到了英国的剑桥大学。

  鲁迅公园VS上野公园

  (鲁迅公园)

  (上野公园)

  每年一到春天樱花季,鲁迅公园游人如织。鲁迅公园内有15个品种,600余株的樱花。其中大部分是日本友人、留日同学会等捐赠。每年一到花期就美翻了,堪比日本上野公园。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周浦花海VS郁金香花海

  (周浦花海)

  (荷兰郁金香花海)

  周浦花海一年四季鲜花不断,会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而开出不同的花。园方对每年每季的花卉品种和色块不断调整,并采用大条型、大色块实现视觉冲击力。同时,利用周边自然河道、水生植物和农田林网“造景”,形成浦东特有的田间美景。那么多色彩,那么整齐的造型,有种荷兰郁金香花海的即视感!

  虹泉路VS明洞

  (虹泉路)

  (明洞)

  置身虹泉路,让你仿佛身处韩国一样。各种韩流明星的海报、韩星开的餐厅、韩国料理、韩国人超市,都能在这里找到。大大小小的韩文招牌,你以为你是在明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