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暖内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暖内衣

2016-12-10 作者:向往森林 来源:向往森林原创 阅读:载入中…

保暖内衣

   我有一套湛蓝色的保暖内衣,跟随自己快十年了,穿在身上依旧十分的贴心。

  当初买下这套廉价内衣纯属偶然,也是我和忘年交吴老师共同的意外收获。那年我们一起在省城参加培训,闲暇时赶去城中央的万达购物中心溜达。记的当时走进商场的优惠商品区,我们同时看中了一堆带塑料包装袋的保暖内衣,清一色的浪莎品牌,每套仅售99元。我俩会心一笑,各自带回了一套。

  每次翻出这身内衣,我都不由的想起和吴老师曾经共处的那些岁月。和他相识,缘于自己刚分到单位见习时写下的一篇短文《学徒的日子》。当时他恰好负责单位宣传工作,平时非常关注新职员的来信来稿。我初来乍到,带着一份新鲜和热忱努力工作,虚心向学,很用心的度过了一段学徒时光。得知单位办有职工文学刊物,我把感触深刻的学徒经历写成文字,尝试投了稿。没想到,吴老师竟然极耐心的看完了这篇文字,并热情邀请我参加了单位当年举办的通讯员学习班,渐渐地我便与性格温和的吴老师有了往来。

  吴老师比我年长二十有余,文学素养极好。他在单位主抓宣传那些年,不仅工作干得漂亮,而且在个人爱好上收获颇丰。我曾拜读过他出版的文集,从古诗词、散文随笔,到杂文小说、电影剧本,都有脍炙人口的作品。多年后,我有幸接过他的班,干上了单位的宣传工作,却感觉白天黑夜忙个不停,根本无暇顾及业余的爱好。有次我专程请教吴老师,您当初干工作有三头六臂吗?那些暖心的作品是如何创作的?他微笑着说,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因为自己喜欢,办法肯定有。谈起创作,他总是兴致高昂,激情满怀。“雀跃起三更”是他切深的体验,写作灵感稍纵即逝,有时半夜也会一跃而起,执笔写下心中的顿悟

  读吴老师的文章一种享受,字字如玑、句句暖心,总能给人带来信心和力量。生活中同样如此,和他相处时我感觉除了亲切还是亲切。他为人正直、善解人意,平日从未与人发生过争吵。我与吴老师相识以来,很少听他提起过自己的家事。看着他的作品和现实生活,似乎不曾有过伤痛和凄楚。他的豁达、开朗和乐观,一直深深影响着我。只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听老辈的同事提起吴老师曾经的坎坷经历。他下过乡、当过兵,转业后参加工作,先后干过火车司机、扳道工人和机关干部。年轻时爱好文学,与爱妻新婚不久,迎来了美丽的小公主,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尚未开始,厄运却随之而来。吴老师当年正在单位开火车,爱妻习惯在他下班后赶去单位相会,这也是小俩口相恋以来的美好约定。谁知在一个细雨霏霏的黄昏,爱妻举着伞赶去单位的路上,穿过一处铁路岔口被呼啸而来的火车撞上,吴老师那年还不到三十岁。悲天跄地之后,他选择了坚强生活,独自担起了抚养爱女的重任。为了让女儿不受后妈的礼遇,他至今未再婚娶。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的记忆中,吴老师从未在人前提及这些往事,包括朝夕相处的同事好友。或许是曾经的苦难给了他痛彻心扉的磨练,相比如今的好日子,他早已举重若轻、心胸无比宽广。自从知晓吴老师的不堪后,我比任何时候更加珍惜与他的相处,更加用心领悟他对自己的悉心照料和关心鼓励。参加工作之后,我时常怀着一颗谦卑的心,这对同事间往来倒不是坏事,但对工作中的大胆向前却有所干扰。在迈步往前的职场打拼中,吴老师的关切和声声细语给自己带来了无穷力量。每每遇上工作中的难题或重任在肩之时,吴老师总会朝我微微一笑,你肯定行!我相信你的能力

  后来,我和吴老师因工作上的变动,先后离开了原单位所在地,彼此间联系也少了许多。每当我穿上这身浪莎牌保暖内衣,心里总会莫名涌起一股暖流,吴老师那慈祥的声音就在耳畔响起。(文/向往森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暖内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