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莲花处处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莲花处处开

2017-05-23 作者:一念放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月,是一朵莲,她睡在绿叶中,你瞧,她从梦中笑醒了。原来,我对着一朵莲花叫您时,满池的莲花都微笑了……

  轻掂脚尖,移步莲池。那又是谁,酣梦微醒中清香“呓语”:轻点,再轻点,不要惊了我的情,搅了我的梦。

莲花处处开

  荷塘,我只见花开,不见你来……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径孤引绿,双影共分红。”美人笑隔盈盈水,风轻轻,鸟鸣呤,柔嫩的喜悦,在浅夏的风中恣意生长喃喃不休。傍晚,撑一竿青色,踏一叶扁舟,穿越千年,涉水而来。风吹彼岸垂杨柳,鱼儿莲间游,幽幽荷香,潺潺涟漪,清风弄影,欲语还休,脉脉温情,款款留芳。一抹诗意,半指柔情,不负光阴,不负卿,叶叶心心舒卷处,未成曲调先有情。

  花淡淡,水悠悠,叶田田。那又是谁斑驳了这绝世的花颜,携一帘幽梦,盈一袖轻云,掬一滴清泉,揽一缕清风,娴静优雅,柔情缱绻,尾随而来?莲花初开,微风徐来,沁心的荷香,诗意了岁月,徜徉了人间,嗅着这若有若无的淡淡荷花香,一股通灵的感觉如游丝般慢慢的浸了心扉,躁动的心儿也仿佛跟着悄然安静了下来。

  “陌上欣欣青绿邈,岁岁年年,轮转无终了。”那又是谁蹙一弯峨眉,流转于潋滟碧波;嬉一袭水袖,惊鸿在风尘阙歌?逸动的涟漪,惑起的水滴,风动荷香,花开莲池。那又是谁羞答答的捧起那一宛粉,一宛白,以珠水空灵的韵味勾勒出那娓娓垂涎流香?风过,心头一抹芬芳,指尖一缕余香。是莲花开了吗?是莲花她处处开了吗?那我为何只见花开,不见你来?

  少时,小雨随风而至。倾时,云水之巅,清风细雨,烟雾迷弥,翠玉轻翻,红粉留痕,氤氲的莲池瞬时漾起一行行醉人的音符。“蕊中千滴泪,心里万条丝。”滴滴细雨,悠悠情思,那淡淡风痕处,款款崖暖时,你可晓莲花她已处处开?氤氲烟雨中,毓秀淡雅刻,那你又可懂迷离了谁的清波凝眸?馨香的花瓣,百年的凝望,千年的等待,“荷花频频,杨柳依依”,“三生两会,两世相逢”。既然,山和水可以彼此相忘,星和月可以流光相皎。风华只是一指流沙,苍老只是一段年华。那么,心儿在您的世界,您的天空可真的有我?

  “人从桥上过,桥流水不流。”那谁又一世相逢,真正的呵护过这莲的心事?……有时,真的好想,化身为那一朵浮萍或一尾鱼儿,朝作暮息,逍遥自在,荷塘中观花开赏花落,月下听荷,不求一年四季与你相伴,但求花开最美的季节,始终陪在你身旁。然,韶华易逝,物是人非,人心有真假,感情有冷暖,那又有谁真正的怜惜过这抹红粉香尘?几瓣尘缘搁浅,小桥流水中,谁才是她的知音,谁又真正的懂得这莲心苦?

  荷塘,我只见花开,不见你来……

  “人来间花影,衣渡得荷香。”微风细雨,轻盈袅娜,眠云卧波,怡静莲花摇曳生香。淡淡的香味,绿绿的凉意,花的芬芳,叶的清新,无不让身心顿觉一片澄澈通透,恍若那天上的白云漂游在透明的时空里,恬淡的荷香中,一颗纯净雅致的心灵驰骋在寂静的旷野之中,惬意舒心,寥廓旷达。清新的花香,雅洁的空气,自由自在的呼吸,真是香清益远,沁人心脾,让人魂不守舍,神往不已。也许,心儿就在此时片刻间有了归宿,灵魂深处轻柔间有了饱满。“水不洗水,尘不染尘。”你给生活意境,生活就能给你情调。那么,何不让这六月的馨馨花瓣淡淡风痕处,心似莲花开,莲花处处开呢?(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爱,无处不在;情,不增不减。恍惚中,生活的主题仿佛只是追逐,可是我们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散步了?也许,就像台湾知名画家,诗人与作家蒋勋在《路上书》所言:山河平静辽阔,无一贪嗔痴爱,而我们匆匆忙忙,都还在路上。而佛又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而注定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那么何不让我们笑对人生,逍遥于人生,让人生犹如那瓣瓣莲花,瓣瓣莲花处处开呢?

  冲动来自激情,平静来自静修。既然生命只有一次,美丽也只有一次,那么我们不能简简单单的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同样,也不要让外界浮躁了自己,奴役了自己的心灵。因为信心不是自信的去等待,而是主动的走出去。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取决于途中的持之坚持

  “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看着这满池的荷花,怀想着一份不曾走远的美丽,走在风景里,用心慢敲细打着世界。也许,站在人群中,我们毫不起眼,但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却依然始终是我们独一无二的自己。那么,既然人生旅途中,处处皆是美丽的风景,而我们每个人心中,也曾都种有一朵莲花。那,人的一生,也可以说成是花的一生,一瓣纯净,一瓣优雅。

  杨绛先生曾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觉,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淡定从容。”那么既然这样,那不妨,给心灵一米阳光,还心情一个微笑乐观一点,糊涂一些,想不开,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因为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美美心情;我们不能选择容颜,但可以露露笑容。终究,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又何必自己为难自己呢?

  也许,人生更多的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而是那回眸一笑的豁达洒脱,回眸一笑间的莲花处处开。但,无论你的生活如何卑微,也请你都应该勇敢的面对。因为,若心儿是苦的,人生便如苦海无边;心儿是甜的,人生处处皆是曼妙风景。那倒不如,让自己推开心灵的窗儿,好好去爱,好好去生活,时时刻刻把最美的微笑最美的风景留给自己,遗香于别人。然后,用自己最美的心情,安然的过自己最想要的最滋润的小日子。最后,只留一瓣纯净,一瓣优雅。心似莲花开,莲花处处开。

  六月,是一朵莲,她睡在绿叶中,你瞧,她从梦中笑醒了。原来,我对着一朵莲花叫您时,满池的莲花都微笑了……

  嘘!原来,莲花她早已开,可为何不见你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莲花处处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