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甜蜜爱情,竟是温柔陷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的甜蜜爱情,竟是温柔陷阱

2016-07-31 作者:阿舍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想知道如何用爱换取爱,如何赤足走过茫茫深海。

我的甜蜜爱情,竟是温柔陷阱

  讲述人:以薇(女,29岁)时间:7月27日采写:记者阿舍

  杨千嬅有首歌这样唱:“我想知道如何用爱换取爱,如何赤足走过茫茫深海,超乎奇迹之外!”这也是我最想要问的问题。

  曾几何时,我以为觅得良人

  一个月之前,我正满心欢喜,享受着与家北的热恋。我以为自己这么多年的等待总算值得,终于遇到了值得托付的良人。

  我和家北相识于半年前的一个朋友聚会。那时,我眼看年龄越来越大,感情上却还是孤孤单单,正面临着家里催婚、外人戴有色眼镜看待的尴尬处境,心中不免也有些着急。

  家北算是我闺蜜一个朋友的朋友,临时参加了那天的聚会。当时正好我旁边有空位,他便挨着我坐下了。本来我对他并未多加注意,因为他实在太其貌不扬了。我虽然年纪不算很轻,但外在条件还不错,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从十几岁起身边就不乏追求者,过去的男友也一直都是帅哥那一款。而家北皮肤黝黑,个头不高,属于丢在人堆里就找不到的类型。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声音低沉,很有磁性吧。

  家北打动我是缘于他的幽默。可能是因为做文职工作的关系,家北口才很好,那一晚上有了他插科打诨,聚会的气氛一直很热闹。而且家北自带一种文化人的气质,开的玩笑一点不低俗,给人感觉很有内涵。我已经过了单纯迷恋相貌的年纪,相反更喜欢比较有思想的异性。所以当家北找我要联系方式时,我的内心期待而雀跃的。

  后来,便是恋爱的老套路了,家北与我的约会从今年的春天一直持续到夏天,我们的感情也如同天气一般,逐渐升温。

  时至今日,方知他欺瞒于我

  家北比我还大三岁,我当然也会关心他遇到我之前的情感状况。家北告诉我,他曾经迫于父母的压力,有过短暂婚姻,但后来因为性格不合而离异。

  听到这些,我心中也曾有过犹豫,如果和家北继续发展下去,将来结婚的时候,别人会说我嫁给一个“二婚”,这样的名声我觉得不太好听,父母大概也会觉得脸上无光吧。但那时,我已经陷入这段感情很深。家北的性格很好,有时我不开心甚至是蛮不讲理,他也十分小意殷勤,总能哄得我高兴。就这样,结束这段感情的念头还没开始,就被我掐灭了。

  恋爱半年左右,我觉得家北就是我将与之共度一生的人,于是有心要将家北带回家看看,他立即表现出一副紧张的样子,很担忧地说:“你这么美,你父母会不会反对我们在一起啊?”我当时好笑,安慰他不会,但他还是执意要等过一段时间再去拜会家长。他的原话是:“我现在正在竞聘我们公司内部的一个职位,等成功了再去见你父母,你也有面子一点。”男友如此为我考虑,我有什么不答应的呢?于是便不再提这件事。(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结果,还没等到家北升职的好消息,他欺瞒我的事情便败露了。与家北恋爱,我的闺蜜一直都知道,并且挺支持,还帮我重点打听了家北的为人和家境,可惜偏偏漏掉了最重要的信息。也是事有凑巧,有一天闺蜜带儿子到儿童公园划船,恰好碰到家北也带着一个小男孩在游湖。闺蜜随口问那是谁的孩子,家北支支吾吾语焉不详的态度,让闺蜜起了疑心。后来找那天参加了聚会的朋友细问,才知道原来家北早已娶妻生子。

  事已至此,他依旧百般狡辩

  原来,闺蜜帮我打听家北情况时,压根没有想过他会不是单身,因此只是重点问了他的经济情况;而被问的那位朋友也并不知道我与家北在恋爱,所以根本没有提到他的婚姻。就这样阴差阳错,事情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

  这时,我慢慢回忆我们恋爱的过程,才发现家北身上其实疑点重重。对于未来,他会给我“画饼”但却从无具体计划,比如会假设我们以后的家要装成什么风格,但却从未提过带我见他父母;会表示想要个女儿,但从未说过何时结婚……而我,傻傻地沦陷在他的甜言蜜语中,好多问题都忽略了。

  我迫不及待地找到家北,想要问个清楚,我是多么希望自己冤枉了他。然而只沉默了片刻,家北便承认自己有个儿子,他又急忙解释:“以薇,我怕你会嫌弃我,所以才一直不敢告诉你!我是有个儿子,但是我跟老婆的关系很不好,正在办离婚,真的。我就是太喜欢你了,所以情不自禁想要靠近你追求你!你相信我……”

  我几乎就要被这番话说服了,因为我多么盼望这段感情能够成功啊!可是大龄女青年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在感情中不会再那么感情用事。我表面上答应家北,会试着原谅他对我撒下的谎。但转过身,我便发动了好几个朋友,帮忙打听家北的现状。结果得到消息:上周家北还带着老婆参加过单位聚会,一点离婚的征兆都没有。

  这个消息,让我对家北彻底死心,也让我的情绪彻底崩溃。我想不通,过去我尚不成熟、百般挑剔的时候,都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如今我认真地想要经营一段感情,这样真诚地付出,为何却换不回一份真心呢?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手记

  停止纠结,昂首向前吧!

  成年人的世界,常常用到的规则是交换。比如用劳动换取报酬,用金钱换取生活所需等等。以至于有时候我们会产生一种错觉,以为什么都可以交换。

  可是,偏偏有些东西是不适用这个规则的,比如爱情。你付出一份真情,这是你自己的事,没有哪条规定说,你真诚付出了,就必定会换回一份高质量的爱情。

  很多时候,爱情没有道理可讲。所以遭遇渣男,就不要再纠结、悔恨自己的付出了,止损才是关键。将他丢在脑后,昂首向前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