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又复婚依旧不幸福, 我的婚姻犹如冬天胸腔中灌满了冷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离婚又复婚依旧不幸福, 我的婚姻犹如冬天胸腔中灌满了冷风

2018-04-26 05:14:14 作者: 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离婚又复婚依旧不幸福, 我的婚姻犹如冬天胸腔中灌满了冷风

  讲述人:刘娜(化名) 36岁

  采访方式微信

    与其委曲求全地过完后半生,不如选择离婚

  回头想想,今天的烦恼何尝不是自找的。怪只怪那时候年轻,涉世不深,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婚姻生活。我和老公相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没想到婚后生活竟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人说,谈恋爱和结婚是两码事。老公自打结婚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刚一结婚,他就从恋爱伪装解放出来了。他经常在外面花天酒地,很晚才回家,心里根本没有我。我觉得他和我结婚就像是完成任务一样。为此,我们没少吵架。但婆婆劝我说:“男人生性都爱玩,等以后有了孩子,他的心自然就回家了。”婚已结,怎能轻言放弃。最终,我还是选择相信婆婆的话,天真地以为老公总有一天会改变的。

  于是,我们有了孩子。我刚怀孕,老公的确挺高兴的,改变了往日对我冷冷态度,经常问我想吃什么,还会陪我在小区散步。可时间一长,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整晚整晚不回家。我打电话,他不是不接,就是关机。等回到家,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连一句轻描淡写解释都没有。那时候我已经怀孕6个月了,我没有勇气结束这段婚姻。我一再忍耐,甚至认命,才勉强盼到了孩子出生。

  等到孩子出生后,我才真正理解到一个人的本性可能因为一个孩子而改变。我一再降低自己的底限,容忍老公各种对我视若无睹行为,可是他却不断挑战我的极限。他婚外的异性不断,但他轻易不会让我抓住把柄。正是这样,比起那些遭遇老公背叛女人,我更痛苦,而且有苦难言

  你能想象我和老公最后生活过成什么样了吗?我们都在家,他也不会多和我说一句话,不管什么时候,总是看见他一张阴沉沉的脸,就好像我上辈子欠了他什么一样。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会让他用冷暴力对我。

  说心里话,长这么大,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冷血的人。我无论怎样关心他,对他好,他都无动于衷。不夸张地说,就算是块石头,也早该被我捂化了,可是,我做了太多努力,还是一点回应都没有。后来,我也就彻底失望了,与其委曲求全地过完后半生,我不如选择离婚。

    不是他的冷暴力让我忍无可忍,我不会轻易离婚

  离婚,我不止提过一次。一是老公不回应,二是公婆没少劝和。离婚的事就一拖再拖。当时提离婚,只是想表达我对老公的不满,其实我并没有真的下决心要离婚。就连我提出离婚,老公也依旧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没有一点愧疚。结婚那么多年,老公从来没给我买过礼物,更没有和我一起庆祝一次结婚纪念日。听朋友聊起他们的婚姻生活,我真的特别羡慕。

  婚姻生活里的矛盾真是千奇百怪。我和老公每次吵架的原因都是我觉得他对我太冷淡了,天天板着脸。有时候想跟他聊聊天,家长里短,我的工作,他的工作。我说了一长篇,他就回应我一个字——“哦!”最让我羞于启齿的是,他连最起码的夫妻生活,也像应付差事,照样一副冷冷的表情。这样的生活,我不知道换做别的女人能忍多久,我却生生忍耐了8年。8年后,我们还是离婚了。

  离婚时,家人都劝我。因为在世俗眼光里,我的婚姻并没有什么问题,而婚姻里挣扎,又岂是外人所能看到的。因为孩子从小是我公婆带大的。离婚时,我们并没有给孩子说明实情。孩子仍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我也经常去看孩子。公婆对我一直都很好,说实话,如果不是老公对我的冷暴力让我忍无可忍,我也许不会轻易离婚。

  离婚那两年,我陷入深深抑郁中,干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甚至一度认为是自己不够好,他才会对我使用冷暴力。两年间,我老公家的亲戚、朋友,一拨一拨来人劝和,可是我真不知道再怎么回到那个家 离婚,我不止提过一次。一是老公不回应,二是公婆没少劝和。离婚的事就一拖再拖。当时提离婚,只是想表达我对老公的不满,其实我并没有真的下决心要离婚。就连我提出离婚,老公也依旧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没有一点愧疚。结婚那么多年,老公从来没给我买过礼物,更没有和我一起庆祝一次结婚纪念日。听朋友聊起他们的婚姻生活,我真的特别羡慕。

  婚姻生活里的矛盾真是千奇百怪。我和老公每次吵架的原因都是我觉得他对我太冷淡了,天天板着脸。有时候想跟他聊聊天,家长里短,我的工作,他的工作。我说了一长篇,他就回应我一个字——“哦!”最让我羞于启齿的是,他连最起码的夫妻生活,也像应付差事,照样一副冷冷的表情。这样的生活,我不知道换做别的女人能忍多久,我却生生忍耐了8年。8年后,我们还是离婚了。

    复婚后的生活痛苦压抑,我就像坠入无底深渊

  我父母都说看他端茶倒水,细心照顾我们的样子,说明他改好了。为了孩子,就复婚吧。也许因为离婚后,我过得依旧不如意,加上家人、亲戚的撮合,看着孩子稚嫩的样子,我心软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不希望我母亲失望。她得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离婚后,她的心情郁郁寡欢,我想我和老公复婚,她或许心情爽朗了,病情也能有所好转。

  最终,我们还是复婚了。

  复婚后,我的心态也发生很大变化。我刻意调整自己的状态,不像以前那样对他苛刻要求。我以为曾经他对我的冷漠,很大程度上也是我要求太高导致的。我想与其改变他,不如改变我自己。

  有过非常短暂的一段时光,我们之间变得非常和谐,夫妻二人相敬如宾。我甚至窃喜,听了爸妈的话,我这婚复对了。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画了一个圈,又开始循环往复。现在想起“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我才真正理解它太有道理了。

  起初短暂的和谐不过是掩人耳目。他和以前一模一样性格没变,对我的态度也依旧没变。我再也没有勇气说离就离了。这三年来,我们过着家内分居的生活。他每月除了给我千元的生活开销外,从孩子课外辅导班、托管费,到家里大大小小各种开销,都是我一个人负责

  我现在的婚姻也就是为了孩子维持着,我们夫妻之间没有感情、没有交流,偶尔说话也只是为了说孩子的事。我没有想到复婚后的生活如此痛苦、压抑,就像掉入了无底深渊,犹如冬天胸膛里灌满了冷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