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世间“缘”为何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问世间“缘”为何物

2015-11-1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缘在天定,份乃人为,但是更需要的是我们的努力和付出,才能收获。

问世间“缘”为何物

  如果把一段好的缘比作散文,我倾诉的种子落在你思想的崖上,我心灵的树摇曳在你的沃土。我的思想和情怀与你的融为一炉,衍生了另一番气度和境界。秦牧曾说:“一篇好的散文,应该通过各种各样的内容给人以思想的启发、美的感受、情操的陶冶”。

  不可否定,可以让心灵得到洗礼;可以让灵魂得到涤荡;可以让感情得以升华;可以让智慧得以延伸。大概好的缘也不外乎这些了,一切际遇起落也只是心的影子。“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好的缘给人以一种澄明,因你的出现,我思想变得丰盈,心灵变得温

  问世间“缘”为何物,真叫人不好捉摸。因为无法诠释人与人相遇、相知、相交的底蕴和玄机。林清玄说;“有愿才会有缘,如果无愿,即使有缘的人也会擦身错过。”这个愿,可以是愿景。能成为彼此心中的风景,才是人生不改的山水。且这个风景是无垠的,新颖且广阔的。

  “有缘千里来相会。”——这是空间上的缘。为什么不曾谋面,不曾晤谈,心中竟是这般亲切,又是这样喜欢?为什么月光像是他的凝视,清风仿佛他的呼吸,心有灵犀,千年相通——这是时间上的缘。在时间的圆上,因我们能悟缘,我们的思想、情怀、感悟得到了升华。(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段文字,因为有人读懂而有意义;一首歌,因为有人聆听便会共鸣;一个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懂得,好美,它如深山里的一泓泉水,带着清澈和甘甜,温润心灵;它如初春的那抹新绿,清新自然,点缀生命;它如花笺里的兰花,恬淡生香,芬芳怡人;它如清晨小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不染风尘。懂得,是蓝天与白云的相拥;是清风与花香的缠绵;是润物细无声的点点春雨;是清晨坐拥的满怀阳光

  每次相逢无论缘分如何短暂,都是累积的前缘,一直相信,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面对世界的漠然与无常,我们最大的感恩是,我们能凭借彼此的温暖,走出人生的迷茫和困境,找到源源不绝的生命源泉。是的,我们生之为有情的人,岂是那无情之物。情缘缘是天意,也关人情,盖因有情而后结缘,或有缘而后生情。

  一切美好的因缘都应有三个支撑点方能长远——重情,守义,惜缘。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因为相知,所以珍惜,彼此欣赏成为懂得的津度。我相信人与人间有不可思议的因缘,但我不相信不经过任何努力,善缘就可以成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