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弟师妹们,我想对你们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弟师妹们,我想对你们说

2016-06-29 作者:楷楷1314 来源:楷楷1314原创 阅读:载入中…

师弟师妹们,我想对你们说

   师弟师妹们,我想对你们说

   岭南师范学院 法政学院 黎锐楷

  听说今日(6月25日)11点可以出成绩了……

  高考之日,未能来一中为你们加油,深感抱歉!

  今天时光,大概是一切尘埃落地了……。

  无论是高兴的,还是伤心的,就短短的一天好了,

  而下面的这篇小文,是写在你们高考之日。今天传上去,是想想悄悄告诉你——高考已经过去了,新的一段故事将要开始了——

  又是炎热的六月,又是一年毕业之季。

   我,一名大一的孩子,走过了高考,还没到毕业……站在无人的路口,我祝福师兄师姐前程似锦,但我是否也要祝福一下正在课室里,与高考死亡之神“殊死”搏斗的高三师弟师妹们——你们快要解放了哦!

  可,实在难以说出口——

   今天,写下这篇矫情文章。我,已经是被称为师兄师姐的人了,想和师弟师妹们聊几句心里话。

   师弟师妹们,大学,其实并不是我们在你们面前讲得那么美好。上了大学,并不是代表着我们高考就胜利了,就可以轻松自在了,就可以解放自己了。也许,你听过我们说了大学有疯狂的社团,有美味的饭菜,还有那帅呆的师兄,美丽的师姐,更有那浪漫爱情。但我希望你们不仅仅能听到,能了解到这美丽谎言的良苦用心,而是更能独立地、审辨地了解到大学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是一次不一样的四年旅程。

   我亲爱的师弟师妹们,在你高考毕业后,在那将近3个月的休息时间,我希望你们能好好地想想我18岁后,我想做点什么?我想完成点什么?好好地去了解一下自己的喜好,自己的特长?好好地规划一下自己大学四年的大概走向。

   现在呢,我想跟你们说一些残酷的“事实”??

   首先,我想跟你们聊聊大学社团的事。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 ,大学,社团是有的,并且是多如牛毛。只要你想去,想参加,交个那么会员费,你就可以成为某一个社团的会员;严格来说,这种成为会员的途径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所以我希望你能在进入大学前,明白自己是喜欢语文型社团,还是喜欢数学型社团,有所目的地挑选适合自己的社团。师兄冒着被师姐打的风险,悄悄地告诉你们:师姐的动员鼓励得话语听听则以,最后下决定的我还是希望你能走心。因为一个社团,伴随的是你四分之一的大学生涯,而这里面是代表着会员培训、理事培训、特色活动等众多社团活动,而这些活动应该是你喜欢的,里面的内容是你乐意去学习的,并且在那里获得成长的动力。

   然后呢,我想和你聊聊大学活动、大学奖项的事。师弟师妹们,想必你们现在QQ群里,朋友圈里顶礼膜拜众多的师兄师姐们那一叠叠的奖状。但,我想和你分享一下,只要你有一颗愿意去参与比赛的心,奖状是可以有的;因为在大学的每个周末,你总能Q群被无数的比赛信息、征文信息所轰炸,总能在那些宣传栏上面看到琳琅满目的乱七八糟的竞赛通知。所以,这些所谓之荣誉,没什么很大的新奇,况且这里面的“马太效应、领导看重“挺大影响的,你懂得!所以,我希望师弟师妹们在大学里,能好好地参加好一个比赛,参加一个自己喜欢的,有质量的比赛,而不是为了凑数量,评简历地“车水马龙“地奔波于比赛,更不是为了讨好领导(虽然这样你会达到更多的奖项)而去……因为,大学四年的时光耗不起这样的消耗;至于那些大众化的比赛奖项,都已经是大众化了,你又何必参加呢?又没能凸现你的与众不同,又未能增长你的能力。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而之,大学里的干部舞台,是一个很锻炼人的地方。这里的指导老师,有时严厉得你会害怕与之说话,有时她又温柔地安抚你受伤的心理。在这里,你会遇到属于你成年人应该遇到的困难,你会遇到那些“出乎你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挑战与沮丧,甚至有时会让你怀疑人生。但,此刻,我把这些残酷的现实告诉你们,仅仅希望你们能知道,大学并不是来放松的。大学,应该是一个18岁的峥嵘时光。而这一切,希望师弟师妹们好好地在暑假里想想,四年里,我想收获些什么?

  对了,还有大学的爱情,是真的浪漫,草坪上,宿舍前,你总会看到那浪漫的求婚仪式,浪漫的蜡烛、浪漫的语言……女孩,永远是男生在宿舍的话题来源……在豆蔻年华,谁的小心灵不想飞翔,不想找个肩膀。但我希望你准备下来的爱情是有爱的,尤其是男生们,想想四年你们的爱情会是怎样的,因为看到了不少“哭爹喊娘”的“分手快乐”……不管明天你选择怎样,但我希望你们都能彼此地以朋友身份相助关心,这应该是出乎大学四年的珍贵情谊的考量,更是和你周围的朋友的暖暖回忆。更多地对男生们说一句:女孩,不管是不是你的菜,都应该去关心了解保护,这是因为你是男人,肩膀与生俱来有一份责任

   最后,还有一句语重心长的话对你们说:不要挂科!不要不读书!不要不看报!成绩能有多高就拔多高!否则,一切都是扯淡!

   初来乍到,满眼好奇,不知天地,最终落得个失趣的四年。

   了解自己,提前规划,明白人事,赢取个步步成长的青春

  (以上不一而足,祝福你们即将开启的那一段故事是美好的、浪漫的、有趣的,充满青春气味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