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在雕花小木盒上的十字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开在雕花小木盒上的十字花

2016-07-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开在雕花小木盒上的十字花

  开在雕花小木盒上的十字花

  英涛

  我站在书报亭的旁边等何志武,他说他一会儿就把车子开过来接我,等了很久,他还没有来。百无聊赖之际,我不由得随手拿起一张当日的晚报翻看,忽然我看到了他——张迎,这个曾与我有过肌肤之亲的男子,正在一张报纸上端坐着,他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看着这个男人我的心一下子就一阵一阵抽搐起来,我再也无法静下心来等何志武了,我给了卖报的一元钱,拦了辆的士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的脑子里总是张迎的影子,我坐立不安,一幕一幕,我以为我把他忘记了,可是当他一出现的时候,我的心仍然是这样的痛。最后我从书柜的底层拿出了一个雕花小木盒子,这个小木盒子是从上面关下去就锁上的,那是一种很古老的铜锁,中央还有个设计精巧的钥匙孔,而那个镂空的钥匙孔图形正是一朵十字花的形状。这个小木盒是张迎送给我的,那时他是医生,我是护士,我们在同在一家医院上班,我们都很高兴命运把我们分到了一起,我们恋爱,我们亲吻,当他把这个小木盒子交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流下了幸福泪水,我知道这个小木盒子所包含着的深深寓意,那可是张迎家里的传家宝,这比他对我说上千句万句海誓山盟更有意义。接过盒子的那个晚上,我把我的第一次给了他,我不后悔,因为这是爱的结合。

  可是,命运却给我们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就在我们开始着手准备结婚的时候,我和张迎值同一个晚班的那天,他的心思全都放在谈情说爱之中,于是在送来的一个病人的时候,他没有问清楚病的药性过敏史,就给病人下了不该下的药,而我当时也没有去想过会出什么差错,理所当然的就把药水注入到这位老人的体内,第二天这位老人再也没有起来。这位老人的家属吵得十分的厉害,坚决不同意医院关于私了的决定,病人的家属最后报了案,检察院的人开始介入,我和张迎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天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句话也没有,我们是那么的无助。这天医院的领导又把张迎叫到院长办公室,我在忐忑不安中等待张迎的回来。

  张迎是在深夜才回来,回来的时候一脸的茫然,坐在床铺上很久都没有说话,突然,他跪在我的面前没有起来,他对我说,只有我才能够救他了,因为只要我承认是我把药水搞错了,注射到那位老人体内,他就会一点事也没有,所有的责任都会转移到我身上,他的副主任医师的职称也就能在今年评到,医院也就不用承担那么大的责任,因为护士和医生出错那可是有本质的不同。他还说他已经和院长交换了意见,院长默认了他的办法,同意在病历上做文章。看着跪在地上泪水涟涟的张迎,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我抱着他拼命地点头说:“你放心,明天我就对院长说,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张迎也死命的抱着我,我们怀着悲壮的心情在泪水中一遍又一遍的吻对方的身体,最后他从脖子上取下了那把十字花的钥匙,放在我的手上,对我说,我会等着你回来,无论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我也会等你回来!

  第二天,我敲开了院长办公室的门,承认是我把注射液弄错了注入到了死者的体内,全部责任在于我,而不是张迎。说完这些我回到家,等待检察院的到来,在检察院的人来之前,我把一切都告诉给我那多病的老母亲,老母亲看着我一直摇头,在最后检察院的人要带我走的时候,我清楚的看到我的老母亲瘫软在家门口的墙脚下,她老泪纵横,她几次想站起来都没有站起来,最后她指着我说:“秀呀,你怎么就那么傻呀,男人的话怎么能相信,那是骗你的呀!这个世界上唯一能相信的,那可只是你自己呀!”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当我出来的时候,我再也找不到张迎了,听熟悉的人说在我进去之后没多久,他就离开这座城市到南方一家私立医院去了。为了找到他,我曾通过各种方法,可是都没有如愿。后来我就遇到了何志武,他要我和他一起到他的家乡,我同意了,于是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离开我所熟悉的城市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有带,唯一的就是这个雕花小木盒,和小木盒里的东西。如今也许是命运使然,张迎又来到了我居住的城市,虽然他现在是作为专家医生来我们这座城市的医院坐诊并做短暂停留,但他到来的消息却能上报,说明他现在的份量不轻了,我决定去找他。

  桌子上的手机在打转,我知道一定是何志武的电话,一定是他没有看到我,就给我打手机。我拿起了手机,里面传来了何志武焦急的声音:“你在哪儿,我在书报亭怎么没有看见你?”这个男人总是十分的会来事,他能够把一件普通的事营造得使你有轰轰烈烈的感觉。我淡淡地说,我身上有一点不舒服,先回家了。他还在那里喂呀喂的,我放下了电话,对这样的一个男人,我说不上爱也说不上不爱,只因为他出现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所以我只能和他走在了一起。

  我根据报纸上的电话,拔通了张迎坐诊的那家医院,从那家医院知道了张迎下榻的酒店房间里的电话,我于是打了这个电话,电话里传来的还是那么中听的男中音。我一句“你好吗?”他就听出了是我的声音,他在电话里面激动地问我:“秀,你还好吗?你还好吗?”放下电话,我决定去他下榻的酒店,因为有些事情必须了结。

  我来到了他下榻的酒店,手里拿着那个雕花小木盒,他看见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对不起,让你受苦了!”我没有说话,我把雕花小木盒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我对他说:“这是你家祖传的东西,我还给你了!”说完我就要转身离开,他忽然站起来一把抱住了我,他的泪水流到了我的脸上,他贴着我的耳边说:“秀秀,我没有忘记你呀,你知道吗?我每一个晚上的梦里可都是你,都是你离开我时那不变的眼光,我无数次从梦中叫着你的名字醒来……”我的心就在那一刹那间颤抖起来,我闭上了眼睛,也任由泪水哗哗的流下,前前后后七年了,我的心里面还是没有忘记他,还给他留有一块空间。我多少次想,也许我见他的时候会把唾沫吐在他的脸上,可惜当见到他的时候,我却是那样的无怨无悔!这也许就是命吧,母亲说过,一个女人终究会为一个男人燃烧完自己的,他就是我要为之燃烧的那个男人。(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一夜,我们在他下榻的酒店里面缠绵到天亮,第二天早上我听从了他的话,把小木盒子重新拿回到我的家里,因为他在一夜的情话中,答应了我,他回到家就开始着手离婚,他再也不愿意失去我了,我不再会相信他的话了,但这种话我还是愿意听的,因为我宁愿相信他的心中真正的有我的地位,但我不能够让他为了我而离婚,我不能够,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两个人了,我不需要他的赎罪。

  回到家,痛痛快快的洗了一个澡,一边洗我还一边回记忆和张迎在一起的每一个细节。我在想他对我说的下一次相会的时间。在以后的岁月,我忘记了何志武这个天天睡在我身边的男人,心中只有了张迎,虽然我知道这种日子不会长久,可我每一次一接到他的电话,又象个吸毒成瘾的女子,总会去赴他的约,我对自己说够了,够了,可每一次……

  终于有一天,何志武坐到了我对面的沙发上,他冷冷地对我说:“我们的事也该做个了断了吧?”我说:“好!”我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是迟早要做个了断的,因为我现在的心里只有张迎,虽然我知道张迎不会给我全部,他给我,我也是不会要的,可我仍旧会象飞蛾扑火一样,这对于何志武是不公平的。我看着何志武,等待他说的了断方法,他吸了一口烟沉思了良久才说:“给我五十万吧,我就离开。”我以为我的耳朵听错了,我说:“什么?五十万?我哪里有钱?你把我卖了也没有呀。”

  何志武笑了,他的笑容中带着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阴冷,他看着我一字一句的说:“你的夜明珠呢,据我所知,一颗夜明珠可不止这么多钱。”我内心一惊,端在手里茶杯偏倒了,水溅在了我的脚上,我没有去擦。他难道偷看了我雕花小木盒子里面的东西?不可能,我的手十分自然的伸向脖子上的十字花钥匙。钥匙还挂在我的脖子上。何志武看着我冷笑着说:“别把我想得那么坏,我不会做杀人劫货的角色,我只是要回我这几年为了能够得到你爱所负出的那么多艰辛。”说完,他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大叠的相片,说:“你好好看看吧,你也许会无所谓,因为你也是进去过的人,可张迎不同,他可是专家学者,他可经不住我这些相片的狂轰滥炸。三天,三天你想好了给我打电话。”说完何志武就哈哈大笑着离开了。想不到这个一直在我面前斯斯文文的男人,却会做出这样卑鄙的事来。

  三天之后,我同意了何志武的要求,我不想因为我再次让张迎的生活出现波折,何况我也不会再去找张迎了,留下这个盒子和这颗珠子只会让自己的心生痛,何志武既然只要钱,那就给他。我和他拿着雕花小木盒来到了一家很大的文物店,在文物店老板的房间里,我把雕花小木盒子打开,古董店的老板捧着夜明珠仔细的鉴别了很久,然后他十分肯定的说:“这颗夜明珠是一颗假的,它只不过在表面做了特殊的处理,看起来和真的没有什么差别,以致不懂的人认为这是真的,这个盒子倒是不错,如果你会卖的话,我给你们2000块。”我和何志武怎么也不会相信,一个值2000块的盒子里面竟然躺着一颗假的夜明珠,我们认为这个老板在讹诈我们,我们又来到市里的文物鉴定权威机构,可是我们得到的却是同一结果,张迎送给我的就是一颗假的夜明珠。何志武在证实这是一颗假的夜明珠之后,就抛下一句:“张迎这王八蛋骗得我好苦呀!他让我的一生都改变了方向,我找他去……”话一说完他就离开了我。

  捧着这个雕花小木盒子,我回到了家,我的心又开始沉沉的生痛,我怎么样也不相信张迎会用一颗假的夜明珠来欺骗我,我不相信!我拿起了电话,我故意对张迎说:“何志武说要卖掉这颗夜明珠,你还是来拿回去吧。”张迎在电话中沉默了很久,最后说:“好的,我来拿。”我又说:“你知道吗?这是一颗假的夜明珠,你能不能对着良心说,‘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一颗假的’?”张迎再也没有说话,话筒里面传来挂断了的声音。

  假的,一切都是假的,我从何志武的电话中知道他是张迎的好友,他在一次和张迎喝酒时,知道张迎把一颗夜明珠送给了我,于是他就开始接近我,希望能够有一天成为夜明珠的主人,可惜他也不知道张迎送给我的是一颗假的,如果是真的,张迎家里那个会吸鸦片的祖父早就拿去换鸦片吸了。

  知道了这一切,我反而哈哈大笑,我终于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傻,我在泪水中又看见了我的母亲指我的脸说的话:“秀呀,你怎么就那么傻呀,男人的话怎么能相信,那都是骗你的呀!这个世界上唯一能相信的,那只是你自己呀!”这个世界上唯一相信的只能是自己呀,我拿起了锤子,狠狠的向这颗夜明珠敲去。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这颗夜明珠碎裂的碎片里面竟然有一个薄油纸包着的另一颗小珠子,小珠子发出的光芒是那么的奇异,在薄油纸上写着:“孙儿们,想必你们一直都以为我给你们留下来那颗夜明珠是假的吧。现在纸里包着这颗才是真的,如果你们打开了,想必你们也就理解我的用心了:不要指望不靠自己努力就能凭空得到什么……”握住这颗小小的珠子,我的泪水哗哗直下,我不知道这一切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

  我再次抓起电话打给张迎,这次接电话的竟然是他的妻子,她在电话里对我大骂,并对我说,“你以为张迎是爱你的吗?做梦!张迎过来,对他说,让她别再纠缠你了!”电话中传来了张迎的声音,我的心不知为何竟然不觉得痛,而是一字一句的对张迎说:“张迎,你知道吗,夜明珠是真的,你还要吗?”电话中传来张迎不耐烦的四个字:“你神经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