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打造积极向上“家文化” 抵制坑家、毁家“败家子”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造积极向上“家文化” 抵制坑家、毁家“败家子”文化

2016-07-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打造积极向上“家文化” 抵制坑家、毁家“败家子”文化

  打造积极向上“家文化” 抵制坑家、毁家“败家子”文化

  “家文化”建设是农信的灵魂工程、民心工程、动力工程,对外是一面旗帜,对内是一声号角。它对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为起着很大的导向、凝聚、激励和培育作用。7月10日,理事长在联社调研指出,对于联社,经历过98年的挤兑事件,不良贷款包袱沉重,一大批责任人受到处理,正是这种自私自利、败家败德的“败家子”文化影响了员工的价值取向,因此塑造积极向上的“家文化”对**联社尤为重要,感触也更深。近日,**联社上下对唐理事长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领悟,一致认为,要不遗余力的推进“家文化”建设,以“家文化”建设来凝聚员工向心力,以“家文化”建设来树立全员清风正气,以“家文化”建设来彻底瓦解“败家子”文化,从而促进长**联社的科学稳健发展。

  一是完善内控制度,以制度约束“败家子”。 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整合业务操作流程,严格职业操守,规范业务行为。对现有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内控机制进行全面梳理,查遗补缺,充实完善,真正做到“一个业务品种,一套业务流程,一套规章制度”的要求,并建立健全考核处罚制度,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使每项业务环节都纳入监控范围。 wwW.wenzhangba.Com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以思想约束“败家子”。培养员工自律意识,掌握工作分寸,奉行准则;培养员工诚信意识,务实工作作风,坚守职业道德;培养员工平和意识,淡泊名利权力,勇于面对挫折;培养员工奉献意识,利己利人,爱岗敬业;培养员工激情意识,抓住机遇,勇于突破;培养员工自信意识,从容不惧,坚定信念。从而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关系、客户利益和自身利益的关系。营造健康、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强化检查监督,以行为约束“败家子”。开展案件风险隐患清查与综合治理工作,对案件风险隐患清查与综合治理活动中暴露的隐患、问题,限期进行纠改;做好序时稽核、移位稽核、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各项检查,加强对违规问题整改力度;充分发挥联社监控中心对营业情况、业务操作情况、违规情况等的监督作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对违规违纪的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加强授权管理、密码管理、现金调度等重要环节和风险点的控制,防范会计操作风险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