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什么样的人注定会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里,什么样的人注定会幸福?

2016-07-31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能出现在荧屏上,现实中还是两个人不要差的太大太远。

婚姻里,什么样的人注定会幸福?

  佛说:“众生会相遇,一定有其因缘。”然而,缘分只管遇见,从不管结果好坏。

  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欢喜相悦、执子之手;

  也不是所有的牵手,都能笑看东风、白头偕老。

  01 |缘分终归敌不过人心|

  张幼仪与徐志摩的相遇就是一个典型的不幸福的悲剧。

  张幼仪本是名门望族的闺秀,婉约安静沉默坚毅,是那“方外不必戒酒,但须戒俗,红裙不必通文,但须得趣”的性情女子。只可惜,跟徐志摩喜欢的林徽因和陆小曼相比,她没有柔娟明媚的面容,缺乏女子的绰约与妩媚

  所以,在诗人情怀下,徐志摩自是无法将浑身看不到浪漫清新气息的乡下张幼仪看入眼的。于是,在头一回看到张幼仪的照片时,徐志摩嘴角便向下一撇,极尽嫌弃地说道:“乡下土包子!”而后,在他们婚后所有的时光里,徐志摩都极其地冷酷无情。

  也是,都说“蝶为才子之化身,花乃美人之别号”,张幼仪不是徐志摩眼中的美人,这样相遇的婚姻注定是很难幸福的。

  02 |烈如夏花不过剪影,细水流长才是人生|

  那怎样的婚姻才是幸福的呢?

  同为民国名媛的苏青如是说:“理想的婚姻应当是才貌相当的”。如此说来,林徽因与梁思成两人,出生名门,书香传家,瀚文弄墨,名高才贤贵不可言,当是极为相配的。(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恰好,林徽因与徐志摩经历了如夏花般绚烂的爱情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梁思成。

  婚前,梁思成问林徽因:

  “有一句话,我只问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

  林徽因答:

  “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了吗?”

  想来,林徽因自己也明白:爱不是热情,也不是怀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她自己也说:“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

  幸福的人有最为通透的灵魂,独立的思想,也有洞悉世事,经营人生的智慧。像林徽因这般的女子,天生就注定是幸福的。

  03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王家卫说,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

  见过天地,才更有眼界;

  见过众生,才能发现自我;

  见过自己,才能爱自己

  林徽因能够幸福,因为年纪轻轻就饱读诗书,旅英留美,已然见过天地与众生,有天生的运气。

  张幼仪不幸福,因为直到她出嫁前都深居闺中,不知方外。但是,这只是故事的前半段,张幼仪还是通过努力,从弃妇变成银行家、企业家,发现自我的魅力

  幸福,是一种智慧,没有天生的运气,就需要后天的努力。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块宝玉,有人很早就自知,有人终生都未曾发现。最美的人当如珠宝,闪耀自己的光芒,芳华一生。

  发现自己魅力的人,才足够爱自己,足够地爱自己的人,才有面对生活各种委屈的勇气有勇气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