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永远不知道的事,刻着我爱你这三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那些永远不知道的事,刻着我爱你这三个字

2016-08-20 作者:六陆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人在默默的深深的爱着你。

那些永远不知道的事,刻着我爱你这三个字

  张小娴曾说:“世界上最酸的感觉不是吃醋,而是无权吃醋。吃醋也要讲究名分的,和他相爱的是另一个人,他的醋也就轮不到你来吃,自有另一个人光明正大地吃醋。“我深以为然,总觉得吃不到的醋最酸,先动心人的人最惨。

  葡萄坐在我对面,一面忿忿不平的吃着汉堡,一面儿咬牙切齿的说:“你说,他怎么那么不挑人呢!谁给他买吃的都吃,是没吃过怎么的,那都什么样了?那女的,你看没,那女的!那个丑。太随便了,不矜持!”我乐不可支,说:“你说橙子?大眼睛双眼皮儿,看起来挺迷人,小姑奶奶,你吃的是哪门子的醋?”葡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一副天经地义的模样:“我吃的哪门子的醋?我当然要吃醋啦!难道还要放任他啊!你以为这是清朝?玩三妻四妾呢?以为自己穿越了吧!”

  虽然话题接下去可能会有点伤,但是我还是张了口:“可他有女朋友呀,而且那个人也不是你啊!在他女朋友看来,你和这姑娘没区别的,不过是一个久一点出现,一个是晚一点出现罢了,都是人家二位名正言顺路上的拦路杆啊。”葡萄放下手中那个剩下菜叶和面包的汉堡说:“我知道啊,我知道啊,可是我忍不住啊!你说我是不是特悲哀,我连个吃醋的机会都没有啊!我想好好吵一架都不行,因为我没有那种资格啊。”

  葡萄是在一场校篮球赛上对科小比一见钟情的,那场篮球赛打完,葡萄的嗓子喊哑了,也把我的手攥红了,回去的路上,她似乎是带着光的,走路都虎虎生威,喋喋不休刚才的24号怎么那么帅,我烦的不行,只好鼓励她去追小伙,忙说:“喜欢就去追呀,你也老大不小了,我拉扯你这么多年不是为了让你当花痴的,你能不能争口气,领回来让我也参观参观。”若是平时,葡萄指定要打我,同我理论,她什么时候让我养过,但这会儿,她脑袋里都是那个科小比,听我说完,竟一拍大腿,对呀,我要去追他!

  大约两周以后,葡萄有了自己崭新的事业追求,校篮球队的经理兼业务员兼后勤兼食堂联络员。但两周零两天后,她带回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科小比有女友,在这所学校的另外一个城市的校区,从高中一同考过来的,知根知底。好消息是:科小比同女友阴差阳错,调剂到了不同校区,异地,见面次数不多,有机会可以攻破堡垒。我说:“第一个消息的确是一个坏消息,说明人家名花有主,而且一同经历奋斗!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说明有感情基础。第二个消息也没听出来是什么好消息,这么浓厚的感情地基都打好了,若真是还不消停呢,这说明科小比在感情这方面为人不太好,不值得喜欢。”葡萄说,“我没打算怎么样,可你听说过吗?异地恋往往都是很难的,他在北京,她在深圳。总要有人好好照顾他吧,请叫我田螺姑娘。我不抢,我只呵护。”我懒得理她的强词夺理,可也没再反驳,人这一辈子总要依着自己的性子任性两次,哪怕不合规矩,哪怕不太道德。

  科小比爬山的时候,不小心摔断了胳膊,吓得葡萄大呼小叫,科小比要每天去医务室检查复原,索性一队的队员都愿意帮忙,陪他一同过去风雨无阻,但葡萄从不前往,义正言辞的说,“关心队员的恢复状况是校队经理的职责所在。但我很忙,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们了。“食堂科小比的饭桌上也每天都有一大碗骨头汤,有队员控诉不公平待遇,葡萄一本正经的和其他队员讲:“这是病号的特殊配置。是食堂阿姨赠送的,有能耐你也摔了胳膊,腿啊,连病人的营养餐也要抢,简直丧尽天良。”科小比呵呵的笑,也不接茬,但那一碗骨头汤倒是喝的干干净净。

  葡萄坚持给每个队员每天都发天气预报,温度多少,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有没有雨雪,要不要带雨具。任职期间,从未间断。校队里的同学都说葡萄是天气小雷达,葡萄也不否认,只是格叽格叽的笑两声,又板着一张脸,对他们讲:“本经理是怕你们感冒影响比赛发挥,一个个的都不注意,这回每天都告诉你们天气多少,应该穿什么,你们要是再生病,我就要发火啦!”大伙都连忙称是,说这么多球队的经理,走了一茬又来一茬,换了一批再换一批,最不怕麻烦的就是她了。

  葡萄和学校申请,每个队员应该至少三套球衣,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套路,学校竟批准了这一大笔经费,她把球衣都发给队员,告诉大家都在球衣上牵上自己的名字,科小比收到的球衣是24号,8号和10号。恰逢科小比的女友来学校探望,还惊喜说道:“你们这位经理人真细心,连你喜欢科比都知道,按照科比的球衣号码给你订的,简直棒的不要不要的。“听的葡萄吓出了一身的冷汗,连着摆手说举手之劳。

  所有人都知道,葡萄对科小比好,但科小比确实球打得好,哪个老师没有两个偏心的学生,哪个经纪人没有两个钟爱的明星,哪个经理没有两个喜欢的队员。可科小比确实堡垒被温柔乡攻破了,攻破他的不是葡萄,而是橙子。(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橙子相比较葡萄的含蓄要来的赤裸裸的多,她没加入什么校篮球队,可她每次训练必定出现,坐在看台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科小比看,休息时间下来送水,午餐时间先去打饭,围着科小比前前后后的转。葡萄无数次的听见,橙子追着科小比说,“科小比我喜欢你。葡萄说:“也许橙子自己上什么课都不知道,可科小比上什么课,在哪个教学楼她一定知道。”橙子会在下雨天让科小比带伞去接她,会在晚自习结束让科小比在教学楼门口等她,会在临考试之前,让科小比教她复习,科小比从从未理会到逐渐相伴出现。终于在葡萄和我抱怨的第三天,一个下雨的傍晚,橙子喝的酩酊大醉,跑到科小比的寝室楼下说,觉得自己很难过,喜欢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这么彻底,她想要一个拥抱。科小比问橙子:“躲了一辈子的雨,雨知道会不会很难过,所以你是不是偶尔也可以珍惜一下我是么。我打算珍惜了,我不给你拥抱,我给你一个吻。”

  第二天,科小比找葡萄贪心,他说:“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可若我的那个她在我身边的话,也许我也不会动摇。我从没想过要尝试爱另一个人,可我从没见过哪个姑娘对我这么好。我会心疼,所以心动。我徘徊了好久,挣扎了好久,你知道吗?我看到过橙子落在排练室里的一封信,写的你能不能珍惜一次我,我们躲了一辈子的雨,雨也会难过,更何况是我?那一瞬间,我心里揪成了一团,何德何能让她鼓起这么大的勇气先来爱我,她在下雨的时候跑来找我,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姑娘。若异地的前女友问你,你也帮我劝劝她,毕竟我身边的朋友,她只认识你。

  那天晚上,葡萄和校篮球队的老师提出了离职,她再也没有出现在科小比的面前。说来也怪,你和一个人有交集的时候,总能看得见,若说没了交集,真也是很难遇见。我陪葡萄喝了七天六夜的酒直到她离职后的第一个雨天,她说,“田螺姑娘要回田螺里了,童话故事结束了,他也不是异地恋了,不用我照顾了。“

  科小比永远也不会知道,有一封没有送达的情书

  “科小比:

  躲了一辈子的雨会不会难过?你能不能偶尔也珍惜一下我?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至少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为了去校队当一个后勤经理而放弃了去新加坡交换一年的机会,为此整整和我妈理论了五天,被封锁了经济,又找导员写了检讨,道了歉。折腾了一个多星期才算尘埃落定,所以我是在认识你两周后才跑去参加了校队。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胳膊摔断的时候,每一天晚上,我都会给一个队员打电话,央求队员陪你去医院检查,帮你拿东西,打下手,而我会请那位队员第二天中午吃饭,每一位在挂电话的最后一句,我都要叮嘱,“哥们儿,可千万不要告诉他。“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买了煲汤锅在寝室煲汤,每一碗骨头汤都是我在寝室自己熬了12个小时的成果,熬到骨头都酥了,我才会带过去给食堂的阿姨,让阿姨放在科小比的餐盘里,为此我还给食堂的阿姨买了两箱子的苹果。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给每个人每天都发天气预报,叮嘱穿衣是因为那次天气降温,你突然感冒,留着鼻涕在训练中心抱怨说自己身体不好。每逢天气变化一定生病,又想不起来看天气预报,恰好被我听到。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学校根本没有给发什么三套球衣的经费,只不过一人一套,可科比在职业联赛里有三个号码,我自己拿了钱给所有的队员每人加了两套球衣,就怕给你一个人三套,你不会不要。而你的每一套球衣腰部的内侧,我都缝了一个葡萄。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因为没去新加坡交换学习而被断了经济的我,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都用来请陪你去医务室的队员请午饭,买骨头熬汤,订做的球衣。我吃了整整四箱子的泡面,连过节时回家的车票都是六给我买的。

  本打算在你毕业的时候,告诉你这一切,谢谢你让我的心沸腾过,虽然你从来没有走近。我不是没有想过主动追求,可我也知道你有女友,我告诉自己克制,别让你两难,只不过是想在你身边罢了。

  但现在有别的女孩出现,她比我大胆,每次我看见她过来,都想拉着你的手说,我是他女友。可我不是,你的女友在中国的另一头。你知道吗?我刚发现吃不到的醋是最酸的,先动情的人是最惨的,我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所以我现在告诉你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试一试?“

  科小比永远也不会知道那封落在训练室的情书,是葡萄写的,葡萄写错了一个字,而在在另外一张纸上重新写了那封情书。科小比看到的那是一篇被遗弃的不完整版“躲了一辈子的雨会不会难过?你能不能偶尔也珍惜一下我?“

  重新写的那一封永远也不会送出去,已经合着葡萄烂掉的心,一起碎了。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你不知道的事,你不知道放在你面前的两张演唱会门票,他一个月不舍得打一次出租车,没买过一件大衣;你不知道你早上随口吃进的那杯豆浆,他需要早起一小时排队等候,一路握在胸口;你不知道深夜装作陪你若无其事的聊天的他,却早已经熬红了眼睛,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其实都刻着我爱你这三个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