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2016-08-18 作者:游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那些旅游书上总会吹捧某些景点,会跟我们说一些具有煽动性的话语,让我们迫不期待地上路,去看看我们所认为那么大的世界。然而我也“欠缺理智”,喜欢跟着他们匆促的步伐,独自也悄悄上路。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现在想想,我去旅行,是否真的要有照片作为存底,才算是去过那在那发生过故事。而我之前有去过香港、桂林以及海南岛,这些都没有照片,况且时代有些久远,是否我还要重新再去一次?这个想法是不错,随着年龄的增长,所带的心境不一样,可能看到或感受到的与当日往往不同。就比如,香港和桂林,这两个地方,曾经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带有启蒙意义回忆。曾经还小,对英语有所喜欢但不精,甚至口语还是稚嫩羞涩,但是还是与外国人进行了一段比较流畅的交流。因为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我也希望如今能够在有机会交流的时候不再胆怯和害羞。只是这一刻又是惭愧的,自那以后我的英语便不再进步,甚至因为我个人的骄傲而致之一落千丈。但旅行真的是可以遇到许多事,也许遇到一些本无牵连的人,但是听到他们说着他们经历过的事,那就是旅行的意义。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在今年年初,我去了连山,一个极为普通的瑶族清远市地辖市。虽然景色不错,但是我们遇到的人更加不错。我们当时找到了一家唯一还敞开门做生意的店铺,是吃牛杂,虽不说他家牛杂味道是怎样怎样的棒还有是怎么怎么的实惠,但是我要说的是那家的老板娘。她是江西婺源的,她和我们分享了好多好多关于她的一些经历,还有她去过很多地方,做过什么很多活,有什么感受,她都告诉我们。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丰富了我的故事也煽动了我生命的点点火星。还有年中的时候,我一个人去了武汉。武汉之行实属是冲动,但是我仍不后悔去。只是可惜时间太过匆忙,我更多只是走马观花,未能真正感受到这个城市带给我的真实感触。我只是去了红色景点,去了长江大桥,也去了比较特别的昙华林。这个地方的故事我还没能好好感受,我就要离开了。所以有些遗憾。接下来我去了英德,也只算是简单地感受到这个城市带来的不一样。这也大概只是乡村与城市节奏的不一样,所带来的景象也就不一样了。

  而接下来,我就要继续在留在清远的一年时间里,将“三连一阳”最剩下的连州,连南,阳山走一遍了。当然明年年初,我想要去湖南长沙,去凤凰城,去看看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承受着丰富的人文底蕴,有许多的故事,就算是为了现在正火热的悬疑剧《老九门》走一遭吧。而年中去厦门,去鼓浪屿,在一波毕业生之前去一次。只是可惜我的北方之行一再被推迟,一再被过多的限制宽住,而我只能在南方游荡。当然是年末只能在本省游荡,比如江门汕头揭阳韶关肇庆等等,我都还没有去过,我都会去瞧瞧。矫情的说,这是盛情难却。我多想去看看那些地方,听着他们的故事,丰富我自己的足迹。当然有机会,我了解到异地办证之时,我会简单收拾自己行李,我会再尝试一次踏进香港。我想要在时隔五年以后回到这个地方,去看看曾经错之交臂的维多利亚港夜景,去看看记忆里某个人曾住过的旺角,去试图回忆起在深水埗地铁出口发生过我与外国游人交谈那一幕。这个城市装载着既是这么远又是那么近的亲情,也还有我的点点滴滴小故事,还有一点点不可击破的充斥港剧的童年。(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旅行的步伐与它存在的意义一直都还保留着,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时过七年,那就应该是永久了。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除了读书,摄影,第三件最喜欢的事就是旅行。如今我被自己生活给荼毒,我不在意自己是否是一个人,我只希望我能给自己真正一次机会,把一切都升华灵魂层面。我不在意自己是否有一个很好的幻境,连哽咽在喉的愿望也已经看淡,所剩下只是还希望能够一切都好。我带着我自己不羁放纵的心,去寻找所谓的自由,原谅我,我在热闹中寻求孤独的存在。

  这也才是我,我想奋斗了,可是时间把我泡在一个安逸的环境,让我在这个假期里懈怠,我也懒得反抗终究沉溺于其中。我不管,从明早开始,我还是要为了美好时光而奔波。因为我喜欢自由,有一颗不羁放纵的心,不管你是否原谅我,这都是我。我就是我,是是不一样的烟火。我不能成为像哥哥张国荣那样的杰出人物,但至少我会成为我自己的优秀人物。至少人不该各安天命,虽然时常信奉者一句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句充斥着人命天定,按理说不适合我这个才刚二十出头的人,但是在我自己懊悔当初,在我自己被困在一个胶袋当中,我会这样宽慰自己。毕竟得不到的东西不属于你,不值得再费多大的劲去苦苦争取。所以我还是喜欢这句话,它激励了我,使我挨过许多次苦难

  旅游书上怎么写,是他们的文笔,不是我的故事。而我自己怎么走,是我的思考结晶,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我就算多么真的不够理智,但是旅行能遇到未知的自己。世界真的很大,如果不去看看,你将以为你看到的这个就是你的全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