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爱情,必须做到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爱情,必须做到这两个字

2016-10-30 作者:摆渡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因为爱所以相信,因为信任,所以爱的更深。

好的爱情,必须做到这两个字

  爱情需要信任,但并不是只需要信任,单枪匹马,信任不能成就一段美满的姻缘,但要有信任作为感情的基础。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段子:《还珠》中紫薇失明走散的那一集,尔康是在妓院找到她的,紫薇永远不会问,那天尔康为什么会出现在妓院。

  没有人去深究这个段子的内在逻辑,只是一笑而过,转身就忘掉。

  按照正常人的思路来想,一个弱女子,还是这么漂亮的弱女子,被拐到妓院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尔康去找也是情理之中的。

  就像加菲猫丢失的时候,乔治去宠物店找到加菲猫是一样的道理。

  但是,抛开尔康的传统角度,从紫薇角度来看的话,这体现的便是一种信任。信任是感情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一句“我相信你”的重要性,你的肯定对对方来说可能会是一份难得的心安。

  我们谈信任,并非标榜在感情中要不辨是非地一味宠信,就像商纣王对妲己的宠爱那般是不可取的。

  感情和原则还是要分清界限,铺天盖地的爱情固然让人感动,但这种爱是愚蠢的,不会长久。我们所说的信任,是为正确的感情发声,不要让误会成为最后的戏码。

  我不会问你怎么会出现在妓院,你也不问我有没有被欺负,只要你不说,我就信你,就是这样的信任才让他们情比金坚,终成眷属。

  相反,如果两人之间事事猜疑,彼此不信任,那么再坚固的爱情城堡也会坍塌。

  02

  闺蜜跟男友经过八年的爱情长跑之后,最终一拍两散,男友变成了前男友。闺蜜人长得比较漂亮,而前男友,只能算顺眼吧!

  男方见到闺蜜一直不愿结婚,便心生芥蒂,认为闺蜜根本没打算嫁给他,而是耗着他的青春等待更好的人。

  闺蜜说从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信任,天长日久,她以为岁月会证明彼此是值得信任一生的那个人,可是事与愿违。

  今年年初,闺蜜结婚了,跟刚认识一年的一个普通白领。三十岁对一个女人来说早已经过了最好的年华,问她是不是觉得青春耗不起了。

  闺蜜摇摇头。

  “跟他道完晚安以后继续去刷朋友圈,他看到我给别人的赞和评论,没有问我为什么骗他,而是问我怎么醒了。就是这么简单的信任,我等了很久,我决定跟他一辈子。”

  感情需要理性的对待,感性总会让人不顾方寸,或许有些时候,我们的确需要饱满的感性去做一些决定。

  感情这种事很难去一本正经地理性分析,也没有固定的公式法则让你走得不那么艰辛

  同一个问题,让你查手机是信任,让你查手机你就查就变成了不信任,很多习惯里面往往蕴含着微妙的感情变化,需要自己慢慢摸索,慢慢磨合。

  03

  在莎翁四大悲剧之一的《奥赛罗》中,奥赛罗听信小人伊阿古之言,而对自己的妻子苔丝狄梦娜产生猜疑,流言蜚语无中生有,奥赛罗没能坚持住对妻子的信任,满腔嫉妒无处安放,最终落入小人圈套,导致了一场悲剧。(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当然我们也可以延伸为“爱人不疑,疑人不爱”。

  在一段感情之中,妻子当然是最亲近的人了,但奥赛罗却在妻子与外人之间,选择听信那奸佞小人的胡言乱语而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爱人。

  当然,在爱情里,我们会关心对方的一切,当有人用谣言开始指责一方的不忠之后,另一方绝不可能坐视不理,充耳不闻,况且忠诚也是爱情的维系要素之一。

  也正因此,奥赛罗的行为便在情理之中了,这种境况中,信任的力量便凸显出来。信任是感情的基础,感情的根基一旦松动,多么磅礴的爱也会变得缥远而无力。

  04

  “给你闭上眼睛捂住耳朵的权利,我不管外面多少流言蜚语,只要你不说,我就不信。”

  谁不渴望身边有这样一个无条件相信自己的人呢?从爱情到亲情,从日出到迟暮。

  流言摧残信任,而猜疑是感情的死穴,当全世界都在说你被绿了,如果没有坚固的信任城墙,感情的溃散则在意料之中。

  信任是把双刃剑,你把所有的信任给予对方的同时,也就赋予了对方伤害你的权利。

  人是会变的,毋庸置疑,但是变,并不一定就会变成陈世美。我们寻求一个可以信任的人托付终生,其实是在考验自己的眼光。

  人们说爱情就是一场豪赌,当决定下注之后,就应该无条件跟随自己的赌注。

  在双方都秉持着信任来对待彼此的情况下,一段感情一定会是坚不可摧的,这时候信任衍生出一种责任,要求自己必须对得起对方的信任。

  但凡感情出现裂痕,一定是有一方,至少是一方,动了猜疑的小心思。而但凡好的爱情,一定是相互信任,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我依旧选择相信你。

  05

  听过太多悲壮的爱情故事,这些故事大都是爱而不得,而在所有得而不守的爱情悲剧中,信任危机导致的分离约有七八成。

  这些故事算不得悲壮,充其量只能让人感叹人生如戏,让人无奈,让人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所认为的最好的信任,便是梁静茹唱的“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无视所有的流言和蜚语,做彼此的定海神针。

  尽管我们都知道信任的重要性,却不是人人都能从始至终坚持做一个信任对方也让对方信任的人。

  信任里往往含有自信的成分,我这么漂亮你怎么可能离开我?你又没钱除了我谁还会喜欢你

  爱情中绝对的平等几乎是不存在的,从颜值、工资、家境、学历等等方面,总会有一方有稍稍的优越感,另一方会有自卑感,这也牵涉到谁爱谁多一点的千年难题。

  如果这一点自信、自卑被无限放大,失落的一方便会患得患失,便会小肚鸡肠,便会产生信任危机。

  而双方一旦产生信任危机,爱情慢慢就会变形,走向死亡只是个时间问题。

  当然,爱情需要信任,但并不是只需要信任,单枪匹马,信任不能成就一段美满的姻缘,但有了信任做感情的基础,万丈高楼,便在岁月点滴的累积中慢慢参天。

  等到老去的一天,风景看透,你依旧深情地说:“我这辈子做过最疯狂的事,就是自始至终相信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