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生画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为人生画圆

2016-10-2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人生画圆

  为人生画圆

  圆,应该是几何图形中最美最神奇的吧。你看,车轮是圆的,所以能行走无疆;太阳是圆的,所以能恩泽四方;植物的根与茎,也选择以圆形的方式向外发展,是为了能最大的减少自然的伤害,并谋求最大的生存空间。

  所以,人生至境,我以为,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圆。为人生画圆,应是每个人心中的圣境。但人生的圆,有几人能画得好?

  记得,中学时上数学课,老师告诉我们画圆的“秘诀”:一要将钢针深深扎进纸里,牢牢固定,这叫做“圆心确定圆的位置”;二要控制住半径的长度不变,这叫做“半径决定圆的大小”。做好这两点,没有画不好的圆。

  细想,为人生画圆,亦当如此。

  那些懂得为人生画圆的人,一定是明白之人:知道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旦确定了人生的方向,就不会再左右摇摆,更不会跳来跳去;他们清楚自己的能力有多大,本领有多高,明白,凡事尽力而为,而不可强求,更不会轻易“越雷池半步”。(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些懂得为人生画圆的人,一定是执著之人:知道坚守自己的位置不动,牢牢坚守自己的人生轨迹不移,那些困厄与与诱惑,统统见鬼去罢。

  那些懂得为人生画圆的人,一定是坚毅之人:一旦出发,路再遥远,也要跋山涉水,历尽艰险,勇往直前。

  那些懂得为人生画圆的人,一定是智慧之人:知道人生之路不是坦途,更不会是一条直线,所以要学会变通,要前进就要学会转弯,再转弯,但从来不会改变自己人生的半径,更不会改变人生的轨迹。

  图纸上的人生,圆好画;现实中的人生,圆难成。所以,为人生画圆,贵在坚守,要坚守,坚守,再坚守,哪怕所走的路永远是一条曲线,也不为之改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人生画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