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肯德基为什么能火遍全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肯德基为什么能火遍全中国

2016-10-23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王大东说:毛竹的生长规律告诉我们,有时候,慢就是快。

肯德基为什么能火遍全中国

  1987年,肯德基在北京前门开设中国大陆第一家店。不过有意思的是,之后的5年内,肯德基仅在中国开了10家分店。那时,不少商界大佬都不解:这样一个国际餐饮巨头,5年时间居然只开10家店,脚步也实在太慢了吧。

 

  提议要慢步发展的正是时任肯德基远东区总裁的美籍华人王大东。王大东提出这个建议,竟源于一种常见的植物——毛竹。

 

  王大东出生于四川,从小在台湾长大。1986年,肯德基聘请王大东为高级行政人员,开始负责整个亚洲市场,主要任务是开发中国大陆市场。当王大东成功在北京开设第一家肯德基门店后,总部希望他一鼓作气,迅速开疆拓土,多开一些门店。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王大东却写了一封长长的建议信给总部。信里,他不讲理论性的东西,而是花很大篇幅介绍中国的毛竹:毛竹在中国遍地都是,但在它一生中的最初5年里,人们几乎观察不到它的生长;即使生存环境十分理想,毛竹也同样生长缓慢。但很奇怪,5年一过,毛竹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急速生长。6个星期之内,它能长到15米。生存5年之后的毛竹为什么能如此快速生长?因为它所依赖的是长达几英里的根系。看上去,毛竹早些年默默无闻,其实,它一直都在悄悄壮大自己的根系。

 

  信的最后,王大东说:毛竹的生长规律告诉我们,有时候,慢就是快。

 

  肯德基总部认真商讨了王大东的这个建议,最终采纳。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摸索中国市场规律、调研中国人口味特点和了解中国的社会文化上。待肯德基的特许体系完全与中国市场磨合适应后,他们的扩张才突然加速。

 

  如今,肯德基已经火遍全中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