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爱情里最好的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这才是爱情里最好的合适

2016-12-19 作者:王大纯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卸下你的伪装和防备,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呈现给一个异性看,这就是爱情美好的状态。

这才是爱情里最好的合适

  越长大,越不知道怎么谈恋爱

  昨晚下班,我和朋友去吃火锅,她夹着一筷子青菜的手突然停下来,问我,现在怎么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一个人呢?如果抛去其他外在条件,只从两个人相处的状态来说,怎样才能确定喜欢的这个人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呢?

  说真的,她一下子抛出这个问题,真是把我难倒了,如果这个问题有明确答案,可能我已经是恋爱小能手了。

  总想着谈恋爱但一直单身的人,可能也都在纠结这一点,不是遇不到有好感的人,只是没有给自己明确的心里暗示时,这一步总是迈不开。

  我看着火锅的热气,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要是喜欢一个人,判断是否合适,就是要看能不能和他舒舒服服在一起。

  不用伪装,也不用刻意。

  因为在两个人的相处里,一个人总是要刻意地隐藏一些自己的性格才能让对方满意,那这段相处不会轻松。如此吃力,稍微松懈一点,没有了表演痕迹,这段关系就很难走下去。

  她用力地点了点头,煮了更多的青菜进去。

  她深有同感。

  这个朋友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喜欢自黑,喜欢讲笑话,虽然嘴巴常常好调侃,可她真的很棒,工作起来不松懈,在恋爱里也是一个很容易all in的人。

  曾经一段时间,她喜欢一个男孩,我们都骂她重色轻友,约好一起做指甲,她会跑去陪男孩买衣服,说好了一起去买衣服,她会陪着男孩去看电影.......总是爽约。而且那一段时间她真的很不对劲,原来朋友圈里的状态都是段子味,那一阵,不管是文字还是配图,满满的都是“女神”气息,外人看起来没什么不对劲,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那不是她自己。

  我们问她是不是发神经,能不能正常点,可她表态:“不行,自己以后不能说段子了。他喜欢刘亦菲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姐姐,你们见过那个小仙女讲段子的?有一次我不小心本性暴露,看到他好失望。我的毕生目标不是做一个段子手,幽默细胞是可以为男神让路的。”(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憋死你。”我们也不够善良,用风凉话怼她。

  但是结果是,她真的好累呀,明明活泼潇洒,偏偏去对方面前换一种人设,每天笑不露齿,想大笑要忍着,明明是人来疯,要端着装着一副岁月静好........

  这种喜欢维持了一个多月,终于自己崩了盘:“算了,不喜欢他了,他要是喜欢我,才不会在乎我这个小仙女是陈妍希版本还是刘亦菲版本呢。”

  对方能接受真实的我们,这样的人相处起来舒服,才是合适的人。不管是谈恋爱还是做朋友,都一样的。

  就像林志玲说自己的理想型恋人是黄渤,说真的,他们两个分开想一想,人设相差也太大了,是要林志林去假装幽默,还是要黄渤假装一身小傲娇?不管谁去为了对方改造自己的性格,如果自己觉得无比的不舒服,那这段感情都是一个不合适的开始。

  真正的合适,是我们相互迁就,

  相互包容,但无须隐藏自己的真实。

  我们为什么喜欢看韩剧泡沫剧,虽然剧情常常玛丽苏,但剧里的女一号被男主角喜欢的,永远是她真实的人格,开始他们感情的瞬间也是女主真实人格的展现。不会为了让他喜欢而刻意表演。

  比如《请回答1988》里的德善,她最后嫁给了天才围棋少年崔泽。想一想这样两个人也不搭吧,德善脾气小暴躁,一不小心就鸡窝头,爱哭爱叫,而崔泽是一个安静到不下棋就想睡觉的天才,而且在德善面前就会安心。

  生活不是电视剧,但是生活里也不会缺少这样的相遇。

  喜欢你,就喜欢真实的你,你无须在我面前假扮我的理想型,你的自然,就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我喜欢你,也希望能在你面前做最真实的我自己。不管你是儒雅绅士还是追风少年,我们最好的日子也是我在闹,你在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