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

2016-11-12 作者:Nico尼可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嫁给爱情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但是现实很多时候都不是这样的。

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

  1

  朋友聚会,聊起来近两年来丧心病狂的相亲生活

  自由恋爱,最自然的发生应该是性格互相吸引,再靠荷尔蒙蔓延发酵,两人渐渐相恋,最终陷入爱情深渊。而相亲则截然不同,对方身高、长相、性格你无从知晓,唯一知道的就只有条件。

  所谓的条件就是,他是否有稳定工作,是否有房产,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

  最自然的、也是最重要的,可以维持感情的因素,性格,却被排挤到看不见的角落。

  “人家工作那么好,错过了就不好再找了!”

  “长相不重要,人家学历高,家庭背景好,你可以少奋斗好多年!”

  “你俩多合适啊,你是老师,他是医生,天作之合啊。”

  我理解朋友的父母,他们吃过的苦,流过的泪,都不希望孩子重蹈覆辙。对方的实力,绝对是父母考虑的重要因素,甚至是首要因素。

  七大姑八大姨的轮番洗脑,让朋友开始渐渐动摇。毕业到今天,从期待相亲到惧怕相亲,从对爱情的美好希冀,渐渐变成了例行公事。

  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相了好几年,也相了这么多次,自己所坚守的,就像是破碎的墙砖,一点点瓦解,最后化成灰烬飘散在风中。

  或许是时候找个合适的人结婚了!

  爱情和年龄就像是逆生长,年龄越大,爱情却渐行渐远。

  2

  可我却无法想象,省略恋爱过程,跑步进入婚姻,就是相亲的真正目的吗?

  我试着建议朋友:“我觉得你应该放慢脚步,先试着开始享受第一次谈恋爱。”

  恋爱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那种无法言喻的奇妙,唯有爱情可以给予。

  不经意间,触碰到他皮肤的温度,看到他凑过来低头耳语就心跳漏掉两拍的面红耳赤,牵手逛街的甜蜜,搂着被角想象他弯弯的笑眼忍不住的悸动。

  这些美妙的感觉,还未品味过就轻易舍弃,不会觉得可惜吗?

  爱情不同于亲情友情,少了很多理性的思考和冷静的判断。有时候,飞蛾扑火、望眼欲穿、女之耽兮不可脱,也不枉品味过爱情的滋味。

  没感受过心悸的爱情不算完美的爱情,缺少了爱情做基础的婚姻,也很难获得幸福

  如果每次相亲,都以衡量未来老公的标准来做判断,甚至采用打分机制,这似乎是把理性用过了头,又错误地把感性深埋。

  你连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又怎么知道你渴望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

  我不敢笃定,但我总觉得,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像是隔着南极和北极,遥遥相望,永无相遇的可能。(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相亲,我们要先相爱情,再相条件。

  3

  身边的离婚大军越来越多。很多人甚至是怀着孩子离婚。

  朋友的哥哥,刚毕业就开始相亲,幸运的是,相了几次就遇到了中意的女孩。见第一面的时候,两人便情投意合,觉得无论从外貌、条件、还是家庭背影,都十分登对。

  这么合适的条件,这么合适的人,可以直接省略恋爱,大跨步迈进婚姻的殿堂。

  于是在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两人便开始谈婚论嫁。

  双方父母看到两个孩子一拍即合,自然开心得不得了。于是两人的恋爱进行曲便和着婚礼准备曲,大张旗鼓地奏响了。

  三个月时间,订酒店,办婚礼,过日子,一切似乎都很完美。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却暗藏着忧伤

  结婚不到一年,两人便开始闹矛盾。婚前还没摸透彼此的性子,婚后生活中的不习惯便一点一滴浮出水面,渐渐地,开始互相感到厌倦。爱情火候没烧到大哭大吵后的破涕为笑,感情基础更没深厚到平稳渡过这段磨合期。

  渐渐地,两人从赌气不说话,变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

  还不如痛痛快快闹一场,说不定还有复合的可能。

  时间一长,不再需要的感觉与日俱增,再拖下去,只能是互相耽误了吧。最后,只有收拾行囊,没有不舍,也毫无遗憾离开

  感情就是这样,越是无关痛痒,越是无药可救。

  4

  在爱情中,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在婚姻里,最爱的,不一定就不适合。

  我也和所有女孩一样,在爱情里陷入迷茫,我到底要找个我爱的人结婚,还是要找一个爱我的。

  可能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不同的答案吧。今天的我,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如果深爱过,却没有缘分相伴一生,那么即使再难以忘怀,也要微笑着含泪向他挥手祝福,因为爱情不等于占有。爱情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对方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今生的可遇不可求。不管是相爱恨早,夭折在了年少轻狂;还是相见恨晚,崩殂在了有缘无分,都是人生最值得珍藏的回忆

  爱情是一场善始善终的游戏,婚姻是女人对爱情最高的渴望。

  如果你还徘徊在找“爱情”,还是找“合适”的死胡同里,我建议你想想,你到底希望嫁给爱情,还是凑合嫁给合适。

  当然,如果两者可以兼而有之,你可能会拥有幸福的人生

  婚姻这颗不悔药,没有人会代替你吃,你要做好准确的人生预判。

  究竟要形式主义的“天作之合”,还是挤着公交都会窃喜的“将就凑合”。

  抛开父母殷切的目光,摒弃世俗的价值判断,牢牢把握自己的爱情观和婚姻观,才是走向幸福人生的第一步。

  人类有两大最常见的愚蠢,第一是“不是在他自身的本质中去寻求幸福,而是在别人看待‘他是什么’中求幸福”,就是说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为别人而活。

  大众的头脑多么空洞浅薄啊,怎么能把我们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幻想之中呢?别人说你幸福,你就真的幸福了吗?那是不可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