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满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美满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

2016-12-21 作者:陈禹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幸福是相似的,不幸却各有各的不幸。

美满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

  01

  年终了,同事又过来给我送挂历,挂历做得很精美,是他们夫妻二人外出旅游的照片做成的,美景如画,夫妻脉脉相望,掩饰不住的情愫飘在空气中,看得令人心里嫉妒

  这个同事跟她的老公是有名的恩爱夫妻,两个人都是高收入阶层,都很忙,但是每年,他们都要抽出一个月的时间世界各地旅游。

  在旅游的路上他们会天天发日志,回来后整理照片,年终就做成挂历送给亲朋好友。

  同事把这件事当成家庭的大事来做,大家取笑她,说她秀恩爱,当心死得快,她很认真地说:“别不服气,两个人共同的东西越多,心挨得越近,我们只要一直保持这种生活方式,会恩爱到白头的。”

  时代的节奏很快,大家都越活越仓促,感情变成了工作的累赘,婚姻距离幸福越来越远,可是终究有一些智者,他们懂得婚姻需要经营,所以会创造时间独处,一起去万水千山走遍,旅途中他们的心灵再次相遇,携手中重新领略二人世界的妙处,爱情之树自然常青。

  02

  我们小区门口有一家羊肉汤馆,夫妻店,生意一直很好。

  妻子是个干净利落的女人,小店里总是打理得干干净净,迎客、服务、收钱的都是她,她忙忙碌碌又把一切都规制井井有条,一看就是个要强能干的女人。

  她老公负责熬汤,做汤饼,当然很忙,不过我们这些食客总是会发现,他时不时地扭过头对老婆轻轻一笑,笑容里有掩饰不住的柔情和赞赏。

  因为她们家的羊肉汤味道纯正,方圆几里的人都过来喝汤,所以他们夫妻总是从一早忙到大晚上,我有晚上锻炼的习惯,有好几次,我都看见他们夫妻收工回家,男人轻搂着妻子的腰,两个人头挨头慢慢走着,昏黄的路灯下,两个疲惫相依的身影,显得格外地情深意长。

  虽然是小店,可是他们的收入很不错,早已在这个小区里买了房子,小区里的邻居有时候劝他们说:“钱没有挣够的时候,你们两个请个人,就轻松多了,何必把自己累成这样?”

  依然是那个男人,看着妻子轻轻一笑,说:“我们不习惯有其他人在店里,这是我们两个共同的事业,我们一起吃苦一起挣钱,都觉得这样挺好的。”

  我见过很多像他们一样的恩爱夫妻,他们一起经营着自己的小事业,各自负责一块实务,谁都是这份事业里不可或缺的环节,一起成长,共同致富,情比金坚。

  03

  今年十月份,有一个粉丝带着她的老公来看我,他们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在我面前依然手拉手,一副蜜里调油的样子。

  只有我知道他们经历了怎样的惊涛骇浪,前年,这个粉丝的老公出轨,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个粉丝天天给我打电话哭诉,声嘶力竭要死要活,我差点被她折腾到抑郁

  之后他们一起接受我的心理辅导,慢慢走了出来,老公决定回归,跟小三来来回回拉扯了半年多,终于彻底斩断关系走了回来。

  然后就是信任的重建,虽然很艰难,但是,只要两个人真的想继续走下去,再多的困难都会被克服。

  今年,他们的关系终于和好如初,为了表示感激,他们一起来看我,想知道联系了那么久的“落梅姐姐”到底是什么样子。(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聊了很多,他们告诉我,他们在信任重建的过程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他们把每周六晚上都定为他们夫妻的“沟通日”,每个周六的晚上,他们都会把这一周心情的起伏状况进行沟通,找到两人心结的结扣,然后一起努力去解开它。

  他们坚持了一年多,终于又开始彼此信任,又达到了心心相印的境界,出轨对他们的感情造成的伤害都过去了,他们终于走出来了。

  我不由得感慨良多,夫妻之间,只要肯沟通,愿意沟通,哪有解不开的心结?所有那些感情的裂痕,那些再也回不去了的夫妻,都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要么是一方不愿意沟通,要么是彼此都不够坦诚

  04

  我一位朋友是银行的高管,金领一族,她年纪轻轻,就年薪百万,绝对的女强人。

  她的老公,却是个普通的公务员,每个月的工资只有5000大洋,用她的话说:这点钱连吃一顿好点的饭都不能,真是可怜见的。她每月补贴他一万块钱的零花钱,其他大的开销另算。

  这种女强男弱的夫妻,大家都觉得他们家肯定是颠倒乾坤、夫纲不振的,谁知道,每次见他们两个在一起,这位女高管都是一脸的小鸟依人,围着老公殷勤不已,我们骂她装字母,她可怜巴巴地说,人家真的很喜欢老公的,你们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忘了说了,她老公最大的长处,就是帅,帅得令人侧目,怎么描述呢?好多人觉得他比霍建华都要帅。

  他们夫妻感情确实很好,她老公从来没有传过任何绯闻,每天自觉接送老婆上下班,老婆出去应酬,他都在外面等着她应酬结束一起回家。

  我曾经问过她夫妻恩爱的秘诀,她狡黠地眨眨眼睛,说:“我们做女人的,不能贪,不能什么都想要,对男人,贪其一点就已经足够。”

  有多少女人,因为想要的太多,生生把老公逼成陌路?贪其一点,多么深刻的人生智慧,能够领悟的人有多少?

  05

  我最近很不顺利,前几天摔了一跤,膝盖摔破了一大块,因为很忙,无法休息,终于导致了皮肤的大面积感染,整个膝盖都红肿一片。

  我只好在家里休息,老公包揽了带孩子、做家务,甚至给我们做饭的工作。

  这些事情他都不擅长,做得很吃力,我有时候听见他手忙脚乱,就起来去厨房给他帮忙,他总是不许,立马把我抱回房间里休息。

  其实我们结婚前他一直是个大男人,从来没有做过家务,可是,我们结婚后,他见我确实很忙,主动帮我承担了很多家务。

  他的工作比我更忙碌,他的朋友们都说他是他们唯一见过的“在外生猛如虎,在家温顺如羊”双面大侠,这种分裂的角色,不知道他是怎么转换过来的。

  我老公是个极端理性的人,结婚这么多年来,我们很少说过甜言蜜语,我们都喜欢用行动表示:彼此都没有找错人,我们一早已经决定此生不离不弃。

  婚姻里的两个人,时刻能感受到被爱被满足,互相珍惜互相包容,当然可以天长地久。

  姐妹们看情感问答,整天都是出轨、家暴、无性,就觉得人世间美满的婚姻是人间异数,大家只是不知道,幸福也是一种禅,只可领悟,无法言传,作家王欣说过一句很精辟的话:幸福的人,早已闭嘴。只有那些不幸的人,才喜欢喋喋不休的倾诉

  婚姻里有很多美好风景、智慧的博弈,销魂的感受,只有那些愿意学习和领悟的人,才有机会遇见,才有可能懂得,才有能力享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