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不到,是因为你没有那么想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不到,是因为你没有那么想要

2016-12-19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不到,是因为你没有那么想要

  前几日,一所高校招聘老师,我很幸运的客串了一回评委。要求围绕一个问题脱稿试讲十五分钟。先上来一位女生,开口就说自己本来不打算来应聘的,是在家人的催促逼迫之下才来的,对要应聘的这所高校一无所知。笔试也不太好,没想到能够进入面试,所以,也没怎么准备——一副“我已经推心置腹了,你们看着办“的架势。我和一位老师私下忍不住议论,虽然话语是够坦诚,但怎么可以这样?一点没有表现出对这个职位强烈的向往与渴望。既然你抱着无所谓的打酱油心态,那我们就把它留给对这个职位有强烈兴趣的人了。

  不禁想起自己曲艰难的求职经历,研究生毕业之后,也经历过一段黯淡迷茫的日子。我想要的幸福并没有随着取得硕士学位随之而来,相反,幸福的日子自毕业之日止。现实理想的巨大反差,让我一度产生过自暴自弃得过且过的想法。

  后来,偶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一则招聘启事,那所学校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于是,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迫不及待的第一个报名,填各种繁琐的报名表。等待初审通过,我就开始了头悬梁锥刺股般的刻苦准备。做饭,走路,甚至梦里,脑子里都滚动着要复习的知识点。

  每天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即使只有一个人入围,也一定是我!等到笔试结束,我就已经预感到自己会是第一名。成绩揭晓,果然不出我所料。尽管做过多年的老师,面试我丝毫不敢松懈,一个人在房间里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练表情,练教态。试讲那天,身穿宝石蓝小西装黑色及膝短裙的我,自信满满激情四射的走上讲台,行云流水的完成了试讲。(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想我眼中灼热的光芒,语气中四溢的激情评委老师一定感觉得到。后来,我果然如愿以偿,进入那所学校上班,人生从此豁然开朗。当你特别想要一样东西,只要表现出那种不顾一切的渴望,舍我其谁的霸气,破釜沉舟的勇气,你身上凝聚的满满的正能量,会吸引的上帝都忍不住出手救你。

  正如演讲比赛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拿第一,于是,拼尽全力,打磨稿件,数次练习,果然得到第一;教师资格考试,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要考过,考不过去,无法原谅自己,果然顺利过关。

  只要拼得够用力,上帝都会出手就你。我试过了,真的很对。

  人生能有几回搏?作家柳青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你走错一步,可能影响你一生的一个时期,也可能影响你的一生。人生的机会其实是很少的,少到令你扼腕叹息。所以,我不止一次为那次招聘中仓促上台语无伦次尴尬站在台上的应聘者惋惜。

  2016年只剩下两周,万籁俱寂的夜里,不妨问问自己: 我现在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呢?我真的有那么渴望它吗?还是下意识觉得其实得不到也没关系?我有为之竭尽全力吗?我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吗?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得不到,真的是因为你不够想要。共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