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狠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做个狠角色

2016-12-20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嘉佳

  曾经想要做一个狠角色。

做个狠角色

  拿得起放得下,凡事云淡风轻,甚至写过一句话:不要让自己的心事,变成别人的噪音。

  但这很难,比想象中更难。

  工作室某女性员工,嗜好偷懒,这两天积极得吓人。

  平时临近黄昏,她就心神不宁,现在主动要求开会。

  下班我们准备狂奔,她堵在门口一个个地拦:“求求大家开个会吧,我请吃小龙虾。”

  我们工作效率非常高,因此觉得没什么好开的。她又开始拽着一个个同事的袖子说:“你们去哪儿,能不能带我一起?”

  我们觉得不对劲,以前除了上班时间,大家私底下基本找不到她:这娘们儿懒于工作,惰于社交,人生能延续到现在,基本依靠我们对她的同情

  突然之间,朋友圈里喝酒的照片上她在狂笑,吃饭的照片上她举着筷子,连出差的名单上都有了她。

  据说她自己连夜报名,不放过任何出门的机会。

  一个人啊拼命往外跑,必定是太害怕面对独自回家。

  后来我们知道了内情,果然,她老公提出了离婚。两人没有孩子,男的说完离婚打包走人,连寒暄的时间都没有留给她。

  当一个人失意的时候,需要做些什么?

  如果还年轻,身体支撑得动,需要喝几场大酒,哭几个通宵。留存多少回忆,残存多少希望,也对数字有影响。

  有人喝到断片,脑细胞成批死亡,往事却在第二天重生。有些人越喝越清醒,孤独坐在阳台,捧着杯子,看天渐渐亮起。(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一直一直喝下去,眼泪慢慢减少了。

  如果酒精没有作用,那需要拼命倾诉。电影里的主人公都很高深,他们难过了从来不说的,好像说了就会降低自己的品位。于是,电影中的他们,死到临头还会留着一声叹息。

  一生不说,一生难过。那这一生,该多么不值得。

  人缘好的失意者,用倾诉平复。朋友不多的人,还可以努力工作。

  工作的烦躁和失意的悲伤,两者反复纠缠,总要分出高下。

  当失意的人发现,为了一个项目两天睡不着,那说明这两天,你并没有为另一个人睡不着。

  用力说,大声哭,拼命活。

  因为很难过,所以很难过。

  这个员工虽然恋爱事业都很无能,但在痛苦发生的时候,做了最正确的事情。她现在正在出差的飞机上,悲伤的时候还可以拉拉同事的衣袖。跟同事说:“我很难过。”

  同事说:“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即使不能做些什么,但是对话的这三秒,不快乐的时间,就少了三秒。

  别怕,总得经历这样的孱弱。慢慢地,我们都会变成狠角色。

  别让时间化为荒芜之地,在属于你的画面里,种植花草,摆放藤椅,开辟车道,影子浮动雨后的街道。抬手碰触绿色,远山拉起皱纹,无论哪个站台,位置都是刚刚好。

  慢慢地,你将学会不倾诉、不喧哗,暗夜涌动,好基友坐旁边,聊得乱七八糟,吃得五迷三道,一起鬼混最重要。

  有丰富而坚定内心,你就是个狠角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个狠角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