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

2017-03-03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

  窗外,是一个世界。有密布的楼房、有奔驰的汽车,有匆忙的行人,偶尔还有落日的余晖。窗外的一切构成了一个社会,忙碌的、躁动的、未知的、邪恶的、无耻的、勇敢的、甜蜜的社会。

  当你注视着窗外,你一定在思索着什么。你看,那司机真笨,倒了好几回,没能成功倒出车子;你看这灰蒙蒙的天,啥时候太阳能在露一面;你看那些树,冬去春来了,它们依然没有抽芽;你看那个小贩,他的叫嚷声超过了旁边的高音喇叭……

  我从窗户的玻璃上看见了我模糊的脸,它有些暗淡,它的眼睛里缺乏神采,也察觉不到蕴含丝毫的忧伤。也许那眼睛已经麻木,对于人世的一切,它不再有好奇,他只想静静的待在那里,任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电话铃声响了,突如其来的尖锐的铃声打破了安静,令整个办公室里的人一惊,然而仅仅是一惊,一惊之后还是各忙各的,各闲各的,秩序井然。窗外是一个世界,窗里也是一个世界。两个世界最是那样的界限分明,而两个世界也终将融为一个世界。

  我相信,很多窗子后面往往有一双双眼睛,当我走在外面的时候,窗子后面的那一双双眼睛一定也注视着我。然而,我像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一块普通的便道砖,那一双双眼睛看见我但又没看到我。那种看见是一种虚假的看见。

  我从一个窗子后面到了另一个窗子后面,人就是这样,在一个个的窗子后面生活着,重复着,忘记历史,不知未来。几十年过去了,窗子后面的眼睛随着年龄逐渐老去,有的戴上了花镜,有的失去了光明,然而窗外的世界一切如故,依然有倒不好车的司机,依然是灰蒙蒙的天空,冬去春来那树还未抽芽,小贩叫嚷的声音依旧那样高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