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漫甜蜜只是一阵子,柴米油盐才是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浪漫甜蜜只是一阵子,柴米油盐才是一辈子

2017-03-29 作者:万伊刀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虽易,婚姻不易,要多想想自己的过失,多想想对方的好,婚姻才能走下去。

浪漫甜蜜只是一阵子,柴米油盐才是一辈子

  一个许久没见面的前同事来公司玩,得知他在新单位工作得游刃有余,待遇也提高了一大截,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

  突然,小志小心翼翼地问他:“我看到你在朋友圈发了一句那样的话,怎么回事啊,你没事吧?”我没有他的微信,听得有点莫名其妙。听了一会儿,明白了,他和老婆之间出现了问题。

  小志劝他:“你可别胡来啊,我看你们就是长期两地分居造成的,没什么大问题。你还是趁早将老婆孩子接过来,有矛盾也方便沟通。夫妻之间,哪有不吵嘴的?床头吵架床尾和嘛。”他摇摇头,态度很坚决:“我和她沟通不来,她那个人,你们不知道……反正,我不可能为了孩子,将一辈子都搭进去。”

  我们还是想不明白,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让他想到了离婚。说来说去,无非是他老婆脾气很倔,有什么想法不肯说出来,如果不开心,只闷在心里,躺在床上哭哭啼啼。

  有人说:“你哄啊!女人就是要哄,多说几句软话就没事了。”他摇头:“哄不好,她是油盐不进。再说,我这个人,也是很有个性的,不会哄人,也不愿低三下四的。”我急了,也劝:“磨合呀!夫妻之间当然要磨合。你们结婚才多久?两年不到,这才刚刚开头,需要磨合的地方多着呢。”其他人也附和:“是啊是啊,就是要磨合,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还有人现身说法,拿自己的亲身经历劝导他。听了这么多人的劝说,他沉默了。至于他最终的决定,不得而知。

  两个人能结为夫妻,得在前世回眸无数次,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在擦肩的瞬间,产生心电感应,然后甜蜜纠缠,紧紧相连。

  浪漫甜蜜只是一阵子,而柴米油盐、鸡毛蒜皮才是一辈子。

  两个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品位的人结合在一起,搭伙过日子,还要一过就过一辈子,听起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因为感情、孩子、责任等诸多因素,我们愿意一起携手,走这段未知的旅途,而且是朝着终点的方向。

  在这段旅途中,我们不仅会有风和日丽,还会遭遇凄风苦雨;不仅有康庄大道,还有崎岖坎坷。有时,我们是亲密的爱人;有时,我们是彼此痛恨的“仇敌”。相爱时,我们恨不得分分秒秒不分不离,好得像连体人;生气时,我们恨不得立刻一刀两断,宁愿从来未曾相遇。我们曾用最动听的语言赞美过对方,也曾用最难听的措辞伤害过对方。我们曾像两只刺猬,在寒冷的冬天,相互靠近,想要取暖,却因满身的硬刺,将对方扎得生疼。然后,我们寻找最佳的距离,终于可以相安无事,又能温暖彼此。就像一双新鞋,刚穿上脚,总会有不适的地方,穿着穿着就合脚了。前提是,这双鞋得大小合适,太大或太小都不应在选择之列。(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爱着,恨着,寻找着,试验着。磨合磨合,磨着磨着就合拍了。

  我自己,也曾是个无比任性倔强的姑娘。知书达理起来,可以如春天般温暖;任性起来,又如狂风扫落叶般决绝。

  而我的那个他,也是刚烈性子。刚开始,他还耐着性子哄我,若我还不借台阶下来,他也火了。两个人要么互吼一通,要么互不理睬。

  那时,我们都忘了,我们曾有多么美好的邂逅,多么浪漫的开端。

  那年冬天,异常寒冷,我们常常在简陋的棚子里打台球。我的技术越来越好了,手却冻了,他悄悄跑去药店给我买治冻疮的药膏。平安夜那天,他送我玫瑰,我送他围巾,然后我们感动得无语凝噎,附近教堂的钟声正好响起。

  为了和我吃一顿饭,他故意和我打赌,还赌英文单词,他明知那是我的专业。愉快地输掉后,身无分文的他借钱请我吃牛肉。此后,我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牛肉。

  后来,他说,陪我这个菜鸟打台球真的很痛苦,但看我兴高采烈,他愿意。

  每当闹不愉快时,我就会想到那些美好,以及后来共同打拼的不易。相比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那些小吵小闹就显得太过矫情了。到如今,这矫情居然成了一种情趣、习惯和调味剂。

  我以为,他早已忘了那些过往。但有一次我们和他朋友一起吃饭,那朋友和我是初次见面,他说:“嫂子,我听过你们俩的故事,非常羡慕,非常感动。”我从未想过,这个铁骨铮铮的男人,会和别人说起我们之间的儿女情长。

  虽然我们现在还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吵吵闹闹,不高兴了还会大吼大叫,互相攻击,但很快就会烟消云散,嬉皮笑脸。我们就像两个一起玩耍的小朋友,高兴起来了,玩得不亦乐乎;不高兴了就说:“哼,我不跟你玩了。”但很快又会彼此想念,没脸没皮地又玩到一块儿去了。

  人人都说要珍惜,但每个人又都有自己的脾气。夫妻之间,如何在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烟火日子里找到最佳平衡点,找到两个人最舒服的相处方式,才是关键。

  你是我最亲密的“敌人”啊,今生注定相爱又“相杀”,纠缠不休。我们肩并着肩,走在婚姻的大道上,爱恨两依依,白首不分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