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灭与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消灭与改变

2017-04-1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灭与改变

  消灭与改变

  山东 魏国华

  说到苍蝇,人们自然想到的是它逐腐追臭的本性,它肮脏,沾染病菌,令人讨厌。一见到它,人们必欲消灭而快之。

  然而,你可曾知道,澳大利亚人却逼着苍蝇却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那些苍蝇和高贵的蜜蜂一样,采食花蜜,为庄稼和树木传授花粉,成为澳大利亚人的骄傲。因此在国家发行的50澳元的纸币上就印有翩翩飞舞的苍蝇,甚至在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人还放飞苍蝇吉祥物。

  澳大利人是如何改变苍蝇的本性的呢?

  两百年以前,澳大利亚的苍蝇,也和其他国家的苍蝇一样食腐,而且数量多的惊人。当时,澳大利亚人讨论如何消灭苍蝇,几经辩论,有一种观点占了上风:苍蝇要消灭,但更重要的是改变藏污纳垢的环境。

  于是,澳大利亚人行动起来,每个公民不仅洁身自好,而且殚精竭虑的把公共场所的藏污纳垢之处清扫干净,弄的苍蝇居处无处逐臭。从城市到乡村,从山谷到河畔,到处都是鲜花与绿草。世代生活在肮脏环境中的苍蝇,从此在这个国家,难以找到肮脏恶臭的地方。(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澳大利亚苍蝇绝望了,为了活下去,它们被迫改变了千百年来的生活方式,痛苦的改变饮食习惯,最终找到了新食物——植物浆液。

  就这样一代代的传承,生活在澳大利亚的苍蝇逐渐变成了和蜜蜂一样高贵的动物。

  肮脏转化为洁净,低贱升华为高贵。澳大利亚人创造了奇迹。

  肮脏的苍蝇太多,消灭是一种方法,但不是最有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变它生存的环境,从根本上逼着它改变。

  就如同我们现在的反腐败,老虎要打,苍蝇要拍,但更重要的却是要加强法制建设,把权力关进法治的牢笼,从制度上改变官场环境,让逐腐追臭的贪官没有贪腐的土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灭与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