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浓中国情,悠悠中国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浓浓中国情,悠悠中国心

2017-09-30 06:41:20 作者: 清杨婉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浓浓中国情,悠悠中国心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多年前,一首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在神州大地唱响,悠扬的旋律,深情的倾诉,在我心中划开一圈圈涟漪。拳拳的赤子情怀如汩汩的长江水黄河浪,激荡着我的中国心。我欲变成随风的歌者,浅吟低唱:“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当年,还没有翻过家乡那道山粱的小姑娘,因何与这首歌共鸣?自己也有几分讶异,是因横亘我们双眉的长江长城吗?还是因漂染我们肤色的黄山黄河?是,也不是。

  夏后初秋,一阵秋雨一阵凉,雨后的蓝天宁静祥和。秋高气爽阳光洒金,树上的柿子甜蜜的红晕漾上脸庞,似在好奇打探,你的中国心是什么?我的中国心,是赤子对母亲的眷恋;是烛光下的儿女祝福妈妈的心拳拳;是流浪远方,依然回到母亲怀抱的痴缠;是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海起波澜,却凝哽堤岸,欲涌而出的五个字:我爱你,中国!

  我的中国心,是晨曦里的一丝光,微弱而赤诚,努力照亮家园。我愿是黄土高坡的蓝天,清澈可爱;我愿是城市森林的泉水,掬手可得;我愿是铺展你眼前的欣欣草原,碧绿可餐。我愿和我的家人们相亲相爱,手牵手唱着欢乐的歌谣,睡梦里幸福微笑;我愿是明月千里,与你共婵娟;我愿是繁星一点,为你默默奉献。我是在你的护佑下已然长大的孩子,知你累、懂你苦,风雨中紧紧拥抱你,寒夜里暖茶一盏。(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的中国心,在方块字的光芒里游走。“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华夏文化五千年,中华民族的血脉,在一行行墨迹里绵延。四书五经、唐诗宋词,野火烧不尽,生生如春色。我手握笔尖,刺破我的血,青管滴落桃花一片,竹简尺素漫卷,花笺蝶翩翩,梦染桃花源。

  城春草木深,家国山河安。我在你的广厦里欢颜,洗妆不褪眉暖。我枕着长江的涛声入梦,跟随黄山日出醒来,行走在江南烟雨,北国风光的秀美山水中,感恩的心,念念!

  愿我的中国心,化一炉雪,溶入黄河水,千里涛涛;愿我的中国梦,捏一把泥,磨一缕灰,烧成一块砖,砌在万里长城,陪伴祖国屹立世界东方,到永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