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子表和温度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子表和温度计

2017-09-24 21:11: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子表和温度计

  电子表和温度计

  文/赵元波

  电子表和温度计是一对好朋友,它们一个为主人提供时间,一个为主人提供温度,是主人身边的两件宝,与主人须臾不离,主人也对它们呵护有加。

  一天,电子表身上的电子干了,无法给主人提供准确的时间,主人急了,赶紧买了一个电子给表装上,新电池给时钟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可电子表呢,依旧不疾不徐,像以往一样总是恪尽职守,走时准确,不会说因为电力足就走得快,隔了一阵就变得慢的现象。

  电子表停了,见主人一副慌张的样子,温度计也想搞个恶作剧,以期引起主人的关注。

  这天一大早,主人起了床,像平常一样看了看电子表,电子表显示是六点三十分,主人又习惯性地看了看温度计,温度计上显示气温是零度,主人有点奇怪,不禁皱了皱眉头,明明才进入秋季不久,气温怎么下降得那么快呢!于是主人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低下了头仔细再看,没有错呀,温度计上显示气温就是零度。气温那么低,出门根本受不了,得穿上毛衣才能御寒。(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主人穿上毛衣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大街上的人都穿着短袖上衣呢!这是怎么一回事,主人拿出随身携带的时钟一看,才八点钟呢,一看温度计,气温一下子就上升到了三十多度,怎么可能呢,一定是温度计坏了,忽高忽低的,一点都不准确,那还要了干什么,主人于是随手就把温度计丢进了垃圾箱里。

  望着主人远去的背影,温度计连连叫屈,没想到为了引起主人的关注,搞了个恶作剧,就遭到了抛弃的命运,教训惨痛呀!

  安于自己的本分,就是件宝贝;不讲规则,任由自己的性子来,就会成为被抛弃的垃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子表和温度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