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让孩子学会这一点,父母会后悔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让孩子学会这一点,父母会后悔一生!

2017-09-30 06:59:04 作者: 锦衣 来源: 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不让孩子学会这一点,父母会后悔一生!

  1.

  最近有位深圳的网友在豆瓣上吐嘈他10岁侄子的故事,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

  网友的哥哥嫂嫂是普通工薪阶层,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和财力来培养儿子,立志要把他打造成社会的新精英群体。

  这个侄子也很争气,全班考试第一,英语口语超棒,奥数、围棋、轮滑各种业余爱好也都是出类拔萃

  不仅如此,十岁的孩子自己人生已经非常有目标了。他说自己将来一定要争取出国留学,所以现在要苦学英语。他认为爸妈都不高,所以要锻炼身体长高点。他喜欢生物、计算机、还要把围棋练好了锻炼自己的大脑。

  2.

  然而,这个集“完美”于一身的孩子对为他付出全部心血的爸妈却相当的嫌弃。

  他认为父母给的远远不够,他根本不在乎妈妈每天弄一大堆好吃的给他,宁愿父母省钱给他买架无人机;他讨厌爸爸和别人开心地炫耀他的围棋有多好,只希望父亲保持安静,最好还能多带他出去走走。

  他埋怨爸妈不负责任,明明没有钱还想再生一个孩子,能给他的就已经很少了,还让他把这点儿本来就不够的爱(钱)再分给别人。

  他嫌弃爸妈很穷。没钱买豪车;没钱给他买iphone;没钱买大城市的房子;没钱送他去国外留学;没钱还要生二胎。

  总而言之,他认为,爸妈根本不配拥有他这样好的儿子!

  当全家人都围着孩子转,一切以满足孩子需求为中心,孩子无意中就扮演了小皇帝、小公主的角色。

  父母省吃俭用,满足孩子一切的物质要求,让他衣食无忧;父母劳苦奔忙,带孩子参加各样昂贵的培训,让他才艺傍身;父母包揽一切,不让孩子动手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让他安心学习……

  这样的父母只是一味心甘情愿的付出,却从来没有教过孩子学会感恩

  这样的父母给孩子提供了物质上富养的人生,精神上却是穷养的格局。

  3.

  相信许多人依稀还记得几年前轰动一时的上海机场发生的日本留学生刺母案。

  汪某自幼和母亲两人相依为命,他去日本留学五年,从未打过工,学费和生活费都靠母亲每月微薄的工资收入和四处举债来供养他。

  汪某回国,母亲前往机场迎接,准备带孩子去好好大餐一顿。儿子见面后质问母亲,为什么没有及时给他汇款?与母亲争吵之后从托运的行李中取出一把水果刀,向着母亲刺去。

  对于向母亲行凶的原因,汪某接受采访时说:“在机场她还是说没有钱,不会给我钱,甚至说不可能给钱,还说要钱的话就只有一条命了这种话,我脑子一下子空白,冲上去就捅了她。”

  25岁的青年本该自强自立,但他却心安理得享受着母亲提供的温室生活。得知母亲实在拿不出钱供养他了,他转头将亲恩化作怨恨,9刀利刃将含辛茹苦的母亲刺倒在血泊中。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然而这个父母拼劲全力培养出来的“人中龙凤”,却对最疼爱他的母亲“如狼似虎”!(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父母不计回报的无私给予,孩子就会一直拼命的索取,从不懂得付出;

  当父母只问前途的功利教育,孩子就会空有自私的上进心,没有宽仁的感恩心。

  所有无原则的宠爱都会助长孩子的受之无愧,久而久之,他自然会认为今天你为他背书包、洗内衣、买手机;明天你就应该为他找工作、给票子、买房子。如果某天你给不了他想要的,他就要心生怨恨了。

  正如莎士比亚在《李尔王》中所言:不知感恩的子女比毒蛇的利齿更痛噬人心。

  4.

  董进宇博士在《创造巅峰学习状态》中学生潜能训练营中讲:感恩是人生的大修养,是成功者的物质。一个不会感恩的孩子,很难获得一个成功幸福的人生

  不懂感恩的孩子十有八九都是不孝之子。他们不会体谅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只会对他们无尽的索取。这样的孩子,即便事业上真的有出息,与父母也不会有很好的亲子关系。

  不懂感恩的孩子走上社会也会屡遭碰壁。他们自私、世故、势力、唯利是图待人接物一切以一己私利为重,自然会引起别人的不满对他敬而远之,也会缺少一些重要机会的青睐。

  不懂感恩的孩子自己的生活也不会幸福。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会珍惜他得到的一切,体会到满足的幸福。没有感恩之心的人则只会记恨别人没有做到的,世界就会是一片黑暗和孤独

  戴尔·卡耐基说,感恩是极有教养的产物,你不可能从一般人身上得到,忘记或不会感谢乃是人的天性。

  不让孩子品尝饥饿,他们就不知道食物的珍惜;不让孩子们体会寒冷,他们就不知道温暖可贵;不让孩子经历挫败,他们就不知道成功的艰难。父母对孩子过多关爱实际上是剥夺了他们体验负面经历的机会。而孩子只有从吃过苦中苦才能感受到甜中甜。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学会创造条件启发孩子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别人的付出。

  减少自己对孩子的过分操持,让孩子承担家里力所能及的家务,去感受父母的辛苦。减少自己对孩子的过分保护,带孩子了解真实生活的艰辛,去体验生活的不易。为孩子创造感谢他人的机会,鼓励孩子开口向父母或身边的老师朋友、快递员大哥、保洁阿姨说声:谢谢您,辛苦了!

  当然,教给孩子感恩道理的同时,父母也要常常真诚表达对外界的感恩,耳濡目染言传身教,孩子自然也会乐于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感恩之心,是心灵成长的营养剂。父母想要让孩子真正的幸福,比起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更重要的是帮助他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