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是在做我自己(温暖骑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是在做我自己(温暖骑行)

2017-09-21 13:00:08 作者:Cccc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是在做我自己(温暖骑行)

  ”为什么喜欢骑车?”很多人这样问我,我说:“不知道,就是喜欢。”

  我有过很多次骑行,我的第一辆车是在不到岁的时候爸爸买的,也是我和自行车缘分的开始,我的家在一个村子里,当时汽车不多,我是在家门前的公路上学会的骑车,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骑车,都在整天整天的骑,摔伤多少次都只是晚上吃饭爸爸妈妈看见了伤口问我我才知道的。

  记得那是我两个哥哥上初中的时候,由于哥哥们要走6,7公里的路去学校,过年的时候奶奶送了他们一人一辆自行车,当时我很羡慕,我没有,因为我在村里上学没有骑车的必要,而这一辆车也成了我的梦想。由于在自己村里上学不让爸妈省心,被爸妈转到了他们任教的学校,而到这个学校上学的人都是来自不同的村,大多数人都是骑车上学的,而我没有车,曾经一度跟着爸妈的摩托车跑着去。也是在这个学校我第二次骑自行车,当时六年级,我已经5年左右没有骑车了,虽然不太骑得稳了,但是总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很快初中了,我考了县里的中学,于是有了我的第二辆自行车,无论多累,心情多烦躁,只要我骑在骑行的路上我都觉得很轻松,而也是初中,我认识了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同样喜欢骑车,不过不同的是他光洗车能洗一下午,而我做不到,也是很他一起,6个小时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个120公里。

  我对自行车的喜爱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淡了,越发长大我越发喜欢自行车,随后的时间里我陆续去骑过几次车,不过路程都是120公里,几个小时回到家,而真正的骑行,是在去年过完年,我从昆明起到了和老挝的边境,开始我觉得或许旅途会很寂寞,因为这是一个人在骑车,但是我还是上路了。云南是一个很值得骑行的地方,这段旅途中,一个上坡我走了一天,一个下坡也达到过3小时之久,但是风景都是毋庸置疑的,这是让我更喜欢骑行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和这个差不多,云南山不多,但是大,路程中我也体验了绝望,山里天色暗的总是要快,而且风大晚上也冷,眼看天要黑了,而我还不知道要多久才到计划的地方,脑子里在挣扎,一个声音告诉我要坚持,要努力,然而当我觉得上了这个坡就到山顶的时候,都是一个拐弯发现自己在另一座山的山脚,我是绝望的,另一个声音开始骂我,骂我笨,骂我自作自受,但是每次到达目的地都有说不出来的喜悦;或许第三个原因也是骑行魅力所在,一路上我不感觉到孤独,总有骑行的人和我问候,村里的人在山上和我招手,为我加油,我渐渐明白,骑行靠的是坚持,收获的是人和人直接的羁绊。

  大学了,我考到了北京,从入学第一天起我决定我要骑车回家,而也是之前的这次骑行让我坚定了这个信念,毕业了,我出发了,一个女同学和我一起走,她是山西人,听说我要骑车回家后让我带上她,她的体力自然不能和我比,但是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倔强,我和她说过,累了就告诉我,休息一下再走,但是整一路她就和我说过一次累了,而且是因为生理期,坚持不了了,一路上都是骑10多公里,我就停下来,让她休息,她一直都在突破自己,一直都在坚持。到了太原,也是我一个人上路的时候,曾经想放弃的我因为她的坚持失去了放弃的理由,而接下来的一路上,我真的感觉到了人心的美好。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太原:骑行中遇上一个大学教授,为我指路,嘱咐我要坚持,告诉我有一个愿意陪我骑行的人不容易,要珍惜这个朋友,告别时不断为我加油。

  山西常家大院:对我来说,我永远忘不了两个50多岁快60岁的人跟我说骑友好(他们是从河南骑车5天到的常家大院)。

  山西沁阳:(扯蛋的天气预报说好一直天晴的)到山顶的时候下大雨,山顶全是电线我感觉离我很近,又打雷,不敢停留,冒着雨下山(关键山西大货车多,国道上路不是很宽)到了山脚,我问一位站在大爷要纸,我只是想擦下水,大爷小跑着回去,拿了一大卷纸出来塞给我,然后指着房后说厕所在那儿!我说明后大爷推着我离开,一边跟我说,下面不远有镇了,你快走吧,这些你留着用,要下雨了。

  山西某一隧道:说实话山西骑行风景不错,但路况真不好,很多很长的隧道没灯,但是过隧道的时候,大货车在你身后都会开灯给你照路,并且不按一次喇叭。

  山西一饭店:我就点了了一个汤,一个素,老板娘把他们自己没吃完的肉送给了我,告别时告诉了我一条没有大货车的路,虽然路程远了30多千米,但是整体速度却快了3个小时。

  江苏溧阳:加油站买水,当时傍晚6点了,站里的美女服务员说你刚停下,不要大口喝水,对身体不好;到了溧阳,去车店买修车的东西,老板送了我3罐红牛。

  浙江湖州:饭店老板说我相信你们骑行的人不会做给假币或者给不够钱的缺德事。

  浙江杭州:商店小女孩帮我把水送了过来,并和我道别;路上遇上一个驿站老板,和我说他的驿站在前面不远,可以到他那里免费吃住。

  江西湖南交界:遇上一个湖北骑摩托车穷游的大叔,和我说骑自行车旅游的人是真的牛,走的时候还不断和我说加油。

  江西湘潭:买水的时候美女老板和我说你要走的路还有很远,你要加油;一个村里的大妈和我说,这么热的天气,你们骑车的人真的是厉害。

  湖南邵阳:饭店里一个大姐和老板说,他很累了,你先做他的吧;一个商店老伯和我说你们出来骑车的人真的很讲卫生,一路加油;车店老表送了我一个补胎的胶水。

  湖南醴陵:一个大哥见我走错路,告诉我G320在修路,走不了,并且告诉了我一条能走的捷径。

  湖南洞口:老板特地用自家的腊肉给我做菜,找不到米饭的时候去店里吃饭的其他人为我盛的第一碗米饭;旅店老板在我打电话定了房间后,给我留了一楼最大的一间。

  雪峰山:一对骑摩托车旅游的人到我身边的时候对我说兄弟,加油,前面很远才有镇,你要不要吃的和喝的,我们这还有很多;一个大叔让我过去休息一下,这时候走过来的一个阿姨和我说她老公今早打电话给她看到一个骑行的人上山。

  贵州剑河:一个大叔在门前烤玉米,看到我过,问我吃饭没有,然后拉我过去吃,然后经过艰难的沟通,我明白了他想告诉我我的前面全是山了,要吃饱了才有力气走。

  这些只路上所发生的一部分,但是总是感觉暖暖的,还有路上无数人为你竖起的大拇指,无数骑友的问候和鼓励,在这个人渐渐情淡了的世间,将会是一点荧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