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是扇虚掩着的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福是扇虚掩着的门

2016-10-1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幸福是扇虚掩着的门

  幸福是扇虚掩着的门

  1

  幼年懵懂的我,有一日,忽然跑来追问母亲:“幸福是什么?它又藏哪里呢?”母亲望着我笑了,轻轻遥遥头,坦然地说:“不知道。”听了母亲的回答,我有些生气了,不理母亲。

  过了一会儿,母亲灵机一动,忽然就指着院子里的一间小屋子说:“喏!就在那扇门后面。你自己去找吧!”

  我欢喜跑去,满怀好奇地推开那扇门。门“吱扭”一声,开了。可是我看见的却是空荡荡的屋子,白刷刷的墙,什么也没有。

  我什么也没有找到,从此,却牢牢记住了母亲说的那句话:幸福就在一扇门的后面。

  2

  从母亲那里没有找到答案,我跑去问大自然。

  小鸟欢快地说:“幸福就是,拥有翅膀在蓝天中快乐的飞翔!”

  花儿谦虚地说:“幸福,就是让自己开出美丽而又鲜艳的花朵。”

  蜗牛坦然地说:“幸福,就是,背着重重的壳,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小狗骄傲地说:“幸福嘛?就是与自己的主人玩耍,让主人开心!”

  连小鸟、花儿、蜗牛和小狗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我难道就找不到吗?我哭着鼻子,有些伤痛和不甘。于是,就开始在童年密密麻麻繁华如花的生活中努力地找寻。

  在不停的寻寻觅觅中,在不断的反反复复中,我终于发现:

  原来 ,幸福是父亲下班回家顺路带给我的一杯珍珠奶茶,是母亲半夜为我掖过的被角,是叔叔强塞到我嘴里的奶糖,是姑姑帮我扎起的小辫子,是爷爷奶奶无边的娇宠。

  幸福原来就是花园里的色彩斑斓,就是小虫子的缓慢蠕动,就是白天清风吹来的薄凉,就是晚上钻进被窝的那一刻,扑鼻而来的被太阳晒过之后的被子,特有的阳光喷香的味道。

  幸福是课堂上欢快的歌唱,高声的朗读,响亮的回答,正确的解答,是考试时的一次满分,是上课时的一次表扬,是老师投来的赞许的微笑,是同学们鼓起的小掌,也是同学们课间快乐的游戏场。

  幸福是爷爷总也讲不完的故事,是奶奶总也唱不完的儿歌。幸福是妈妈慈祥的目光,是父亲严厉的巴掌,是爷爷袒护的拐杖,是小伙伴们取笑的脸庞。

  幸福是春天碧绿逼眼的原野,是夏天夜空数也数不完的星星,是秋天到处蹦跳的蚂蚱,是冬天漫天飘舞的雪花。

  幸福是早晨火红的太阳,晚上圆圆的月亮,是天上的彩虹,河里的鱼虾,枝头的小鸟,林间的清风,小溪的水花……

  幸福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快乐的童年。

  3

  慢慢地,我长大了,幸福的内容也变了。它一下子又躲藏起来,让我找不到它了。

  于是,我跑去问妈妈:“幸福是什么?”妈妈微笑着说:“幸福就是天天看到我的乖女儿慢慢长大呀!”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母爱呀!

  我跑去问爸爸:“幸福是什么?”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幸福就是大家身体好,不生病。”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健康呀!

  我跑去问爷爷奶奶:“幸福是什么?”他们不假思索地说:“幸福就是看着子子孙孙安居乐业。”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孩子呀!

  我跑去问妹妹:“幸福是什么?”妹妹天真地说:“幸福就是妈妈给我买好多好吃的。”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吃零食呀!

  我跑去问同学:“幸福是什么?”同学漫不经心地说:“幸福就是和好朋友一块儿玩呗!”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玩耍呀!

  我跑去问当农民的姥爷:“幸福是什么?”姥爷憨厚地说:“幸福呀,就是粮食产量高,不赔钱。”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丰收呀!

  我跑去问老师:“幸福是什么?”老师想了想说:“幸福就是能看到学生得到好成绩啊!”哦,我明白了,幸福原来就是好成绩呀!

  我去问……

  幸福原来变成了没完没了的学习,成长中没完没了的烦恼了。

  4

  当我有男朋友的时候,他却告诉我关于幸福的另一个答案。

  幸福就是在我追求你半个世纪之后,你突然对我回眸一笑;就是在我对你说我爱你之后,突然有流星滑过;就是在我呆呆的看着你时,你突然低头,脸泛红晕 ;就是你几次逃脱掉我抓你的手之后,有一次你突然把手轻轻的放在我的手背上;就是在你慌乱的时候,在你迷茫的时候,在你不知道该怎样帮助我的时候,我突然对你说:“有你,我真幸福!”

  幸福就是总能和心爱的人不谋而和地说一句话,做一件事情,有着说不出的默契,难以言表的欢喜。

  幸福就是和心爱的人并肩走在一起,手拉着手,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看月圆月缺,一起看云卷云舒,一起看花开花落。

  幸福就是在你忧伤的时候安慰你,在你孤单的时候陪伴你,在你有困难的时候给你力量,在你失落的时候鼓励你。在你流泪的时候为你轻轻地擦干。在你快乐的时候和你一起欢笑。

  幸福就是在你想着我的时候我也想着你。

  幸福就是每当我想起你时,春天的感觉便洋溢在空气里;就是当你看到一幅美丽风景时,脱口而出:我们一起去这里吧!就是一起看烟花,在最绚烂的时候告诉彼此:爱情永不消散。(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幸福就是当戒指套入手指时,你不会害怕此生将被套牢,反而感觉很甜蜜

  幸福是恋人的眼神柔情似水又火辣辣。

  幸福是恋人的热吻,甘美香甜又回味绵绵……

  幸福,很简单。就是,你和我在一起。

  5

  结婚后,我才明白,我原本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

  而平凡人的幸福就是下雨时有人为你撑起一把雨伞,天冷了,有人提醒你小心不要感冒了,深夜回家,家里有一盏为了等你而亮起的灯。

  就是饥饿时的一块面包,口渴时的一碗白水,寒冷时的一件棉衣,疲倦时的一张床铺。

  幸福就是母亲温暖的嘱托,爱人深情的拥抱,朋友无私的关怀,世人友善的赞许。

  对一个穷人来说,幸福就是有吃有喝;对一个病人来说,幸福就是健康;对一对恋人来说,幸福就是相知相爱;对一个撕杀战场的战士来说,幸福就是活着。

  幸福是老人眉头上的笑纹,儿女成绩单上的满分,以及那金灿灿的军功章,那红彤彤的大红花。

  幸福是生病时的一杯白水,困难中的一声问候,失意时的一次鼓励,绝望中的一回挽救。

  幸福是发自内心的一抹微笑,情不自禁的一声呼叫,忘乎所以的舞蹈,自我原创的歌谣。

  幸福是粗茶淡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唠着家常;是数九寒天,一对恋人相拥在月下漫步;是三五知己,聚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天;是站台上,等待久别亲人的重逢;是孤灯下,手捧书籍的悠然阅读;是躲进小楼,置于音乐的天堂,让心灵得到片刻的安宁;是伫立空旷的田野,亮开嗓门的几声高亢;是打开手机,看到故友发来的温馨问候;是爱和被爱,铭记和遗忘坚持放弃……

  幸福就是你在吃早点的时候,发现手里的那根油条比别人的长;就是你费力地挤上公交车,还能找到一个靠窗的位子;就是在天冷的时候,你有一双厚厚的手套戴在手上;就是在你感冒的时候,有人给你端过来一杯不烫的热水,递来几个药片;就是在你领工资的时候,老板竟然多给了你一枚一元的硬币。

  幸福就是实实在在的吃饱和穿暖,真真切切地活着,以及快快乐乐生活与工作。

  6

  读书后,才发现,哲人对幸福的认识,有着不同寻常的理解

  伊壁鸠鲁说:幸福就是肉体无痛苦灵魂无纷忧。

  叔本华说:幸福不过是欲望的暂时停止。

  亚里斯多德说:幸福的生活是一辈子行都要行善。如果你是有罪,你不可能获得幸福

  巴克莱说:幸福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古人说,幸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隐士说,幸福是“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

  烈士说,幸福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建设者说,幸福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学子说,幸福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恋人说,幸福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朋友说,幸福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有首歌叫做幸福不是毛毛雨。多么形象且抽象的比喻,让人似懂非懂、捉摸不定的“毛毛雨”。然而,你心中对幸福有怎样的一把尺子,你就能获得怎样的一种幸福

  幸福是苦难的孪生兄弟。在得与失、毁与誉、宠与辱、苦与乐的转换中,你的期望值一旦有所改变,幸福或许痛苦就会在顷刻间随之降临了。

  幸福在于你的发掘和理解,在于你心灵的接洽和容纳,更在于怎样的心态。一位著名诗人说,幸福的生活存在于心绪的宁静之中。

  幸福是什么?是一杯淡水、一壶清茶,可以品出幸福的滋味;是一朵鲜花、一片绿叶,可以带来幸福的气息;是一间陋室、一卷书册,可以领略幸福的风景。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意识,是柔风抚面的惬意,是玫瑰盛开的芳香,是远处掠过湖面传来的小夜曲。而体验幸福,要有颗宁静的心,要有懂得欣赏自然、甘于淡泊的智慧,要有宠辱不惊、纵横天地的气度。

  幸福是物质的安逸精神的充实,心灵的宁静,灵魂的坦然。

  幸福是一种比较,更是一种比较后的满足。幸福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奉献后的欣慰。

  幸福是忘我的境界,更是一种忘我的品味。

  幸福是靠我们去挖掘的快乐和满足感。

  幸福是身边每一分钟的变化,是感恩生活,是用积极的心态看每件事情——幸福就是简单自信的生活。

  幸福就像掉在沙发下面的一颗纽扣,你专心找,怎么也找不到,等你淡忘了,它自己就滚出来了。悲哀的人说,幸福是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幸福的人说,幸福就是现在。

  原来,幸福只是一扇虚掩着的门,不必推开,它就处处存在,不必找寻,它就在身旁。只是,那扇门常常虚掩着,遮挡住我们匆忙的脸,遮掩住了我们心灵的眼,让我们无法察觉它的存在。

  其实,只要擦亮我们灵魂的眼睛,我们就会发现:幸福那扇虚掩着的门,原来永远是向我们敞开着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