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骑单车感悟(外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骑单车感悟(外一篇)

2017-11-02 09:04: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骑单车感悟(外一篇)

  骑单车感悟

  文/赵元波

  那天和儿子一人骑了一辆单车去郊游。

  进入秋天,山上的景色很美,层林尽染,远处蓝天如洗,一路上美不胜收

  经过一段山坡路,我们都放慢了车速,没有一丝风,骑车骑得人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坡太长了,我们干脆推着单车走,边走边欣赏一路的美景,路边的一草一木尽收眼底,虽然累点,倒也满有收获的。

  到了坡顶就开始下坡了,我们都起上了车,根本不用蹬,单车就快速下坡脚滑行,一点都不费力,风在耳边呼呼作响,人倒是很轻松,眼前的风景一晃而过,什么也没留下。

  这骑单车呀,跟做事一样,上坡时,你会很吃力,当然也会有收获;当你感到轻松时,那就表明你是在走下坡路了,什么收获也没有。

  你是属狗的吧

  文/赵元波

  一位姓田同事四十来岁,年纪本来也不算太大,就喜欢在一班新来的年轻人当中充老大,硬是要叫那些刚刚进入单位的年轻人叫他叔叔,占人家便宜。碍于情面,一些年轻人虽然不愿意,可又不能拂了人家的情面,叫就叫呗!反正又不会损失个什么。

  一天,当着一位快要退休的老同事的面,一个年轻人冷不伶仃地叫了田姓同事一声:“田叔!”老同事就打趣他说:“你是属狗的吧,按理来说,我都得叫你田叔,你的岁数比我大嘛!”

  另一位同事接过来就说:“对,对,对。老田呀,今年都快八十多岁了!”弄得田姓同事一头雾水,听不清人家要表达什么意思。

  老同事补充说:“我们人一年长一岁,田叔呀属狗,一年长两岁呢!”窘得田姓同事脸红脖子粗,恨不得找个缝儿钻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